2010-09-20 20:25:17maling

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9/6 2010 嘉娜娃老師口述

 

還沒有練奉愛瑜伽之前,我就是屬於那種總是愛看自己毛病的人,總覺得身邊周圍的人沒有一個人比我差,每個人都比我好,比我強!我特別能夠看到人家好的那一面,但是我會拿我自己的不足去跟人家好的比,到最後就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感覺,看不到自己身上有什麼好的地方,時常陷入一種特別沮喪的情緒裡面。

練了奉愛瑜伽之後很多東西基本上要變得謙卑,在這當中我就想:這樣的自卑算不算是謙卑呢?當時我並沒完全搞清楚,而在這瑜伽學習的過程當中自卑的毛病還是會時時再犯。

然後再加上經典說要謙卑,那我就更加有意識的檢查自己有什麼問題,有時候會把自己挑惕到起不來的狀態….後來從內心真正得到這些知識,或者說經典的知識真正進入我的心中,我想是因為跟唸誦曼陀(mantra)極其有關係,加上自己非常願意且真誠的想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第三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願意非常相信我的靈性導師教導我的方法或敎我的事情去做,沒有任何怨言的去做,無論碰到什麼樣的艱苦,我會一直不斷的做下去,哪怕我一年可能都見不到他一次面,但是他告訴我的一件事要讓我做,我就會一直不斷的做下去,可能做了差不多七八年的過程當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可是因為是他告訴我的話,而且是我已經承諾的,我就必須把它給做好,所以就這麼做。我相信在內心當中也賜與了我這種力量。

為什麼我剛剛說心中的知識,後來我又說是經典的知識變成了內在的知識,這是一樣的東西,因為經典敎的東西本來就是創造者說的話,而創造者在我們心中也會啟發我們知識,但是他要看到一些東西,然後他會把自己,包括整個知識揭示出來。所以有一天突然我就明白了:實際上我所經歷的這些情緒不是謙卑而是自卑!不正確的自卑!事實是:我們完全沒有必要自卑,自卑不過是驕傲反面的表現!

因為在你極其深的地方你覺得你應該是那麼強,但是你沒那麼強,所以你自卑。但是如果我們能夠了解到創造的真相,能夠了解到整個的存在當中自己真實的狀態;跟造物者比起來我們實際上就像太陽和一個光粒子一樣,是這樣的關係。造物者祂是全能的,祂是最有知識的,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我們是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太陽放射出一個微小的光粒子,它具有跟太陽一樣的品質:光和熱。但是從量上來說:就是一滴水和整個汪洋的關係。當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應該接受我就是我,就是這個樣子。當然這一生我就是這個樣子,下一生我又展現出另一個樣子,可是內在真正的那個我是很光明的、是充滿愛的。但是跟造物者比起來仍然是光粒子和整個太陽的關係。祂是那麼的強大,我只要承認自己的狀態,然後我願意怒力的跟祂溝通、跟祂進行愛的交流就好了。

就像孩子,有的孩子就很精的,特別是到了156歲的孩子,整個很膩煩的不要父母幫忙;可是你可以看到小嬰兒當爸爸媽媽把他抱在懷裡,感覺是很安全的、沒有任何掙扎、放鬆的感覺。其實在我們的存在當中,如果我們能夠接上這個關係的話,我們就是這個樣子,就是這種感覺就好。

你是造物者的孩子,無論你是怎樣的祂都會愛你!作為一個孩子來說,想要努力做的更好讓爸爸媽媽高興,這個孝心是必然要有的,可是要接受自己的能力到何種程度,不能夠要求自己去做到那種不可能的好。所以只要我盡心的努力了就可以了,剩下的有多少能力都是爸媽給我的。而爸媽真正要看的是你對祂的愛。

所以當我明白了這一點,我既沒有自卑也沒有了驕傲,因為我就是我,我就是這樣。我知道我這一輩子盡心盡力的按照經典的知識努力的跟祂連接上。生活無憂無慮但是又盡心盡力。

你要知道無論你是怎樣的祂都愛你!有些父母帶著天生殘疾的孩子,也許是從小嬰兒開始一直到孩子已長大成年,小到三餐飲食,大到把屎把尿生活所需樣樣都要父母照料,雖然生活如此艱苦,可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卻絲毫未减。是真正不求回報的愛!而實際上創造我們的那一位:不管叫做krishna,至尊神還是耶和華、阿拉等等的,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稱呼,但是最高的那一位肯定只有一個。祂就是這麼愛我們!

人要了解自己內心缺憾的東西是不是跟靈性進步相牴觸,如果相牴觸就必須把它給去掉。如果不相牴觸就是盡心盡力就夠了。

印度史詩羅摩衍那:盡管造物者能力強大要什麼有什麼,但是祂為了給眾生一個服務、對祂表達愛的機會,所以表現的像一個常人一樣讓大家一起來造橋,在造橋的過程當中臂力強大的半神人取笑軀體微小的蜘蛛只能揹得動一粒小小的沙子….但是羅摩說:你們不要阻止蜘蛛也不要嘲笑蜘蛛,因為牠在盡牠最大的能力在做這件事情,我看的就是這個!

                                                                                                    Tina 慧玲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