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06:09:50隨緣大師-.-

我想去人間體驗一些事

在天上,有一顆小靈魂對太陽說:「我想去人間體驗一些事。」
  太陽說:「你已經升天,就不須再重回人間受輪迴之苦。」
  小靈魂說:「但我覺得心靈愈來愈空洞,我必須重新頓悟一些事,才能提升我的心靈。」
  太陽想了想說:「那你想要體驗什麼呢?」
  小靈魂說:「我想要體驗愛情。」
  太陽驚訝地說:「為什麼選擇這麼難的功課?如果你的一生將為愛情而活,那你必須有心理準備,愛情可能為你的生命創造美麗,但也可能毀滅你的生命。」
  小靈魂堅定地說:「我已經準備好體驗愛情了。」
  太陽說:「那好,我會派出其他的靈魂到人間幫助你體驗愛情,但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
  小靈魂問:「什麼事?」
  太陽說:「愛情是多面向的,你可能嘗到酸甜苦澀,你的心靈與身體可能受到折磨與傷害,當其他的靈魂不得不傷害你,而讓你變得偏激或怨恨時,你一定要記得,這些靈魂是為了幫助你體驗愛情才這麼做的,因此你一定要寬恕與感激他們。」
  小靈魂說:「會的,我一定會記得,他們是為了幫助我體驗愛情才傷害我的。」

  於是太陽在雲層間開了一條路,引領著小靈魂到人間去體驗愛情。

  太陽看著漸漸消失的小靈魂,嘆了口氣說:「但願你真的能記住我的話,很多人在受傷害的當時,總是忘了那些來幫助他體驗的靈魂,以至於很多人心裡都充滿了怨恨,而忘了要寬恕,如此一來,無論他在人間體驗什麼,都是無法修成正果的。」



  「妳知道嗎?我和他分手了,他說他不愛我,所以這一次我們是真的分手了,雖然我們常常分分合合,但這一次是真的。」我又在電話裡對朋友訴說我悲苦的戀情。
  「他坦白說出他不愛妳,對妳來說或許是好的,總比他明明不愛妳,卻口口聲聲說愛妳來得好吧!」朋友安慰我。
  「可是,我們過去幾年的關係到底算什麼?他怎麼可以說不愛我就不愛我,我對他而言到底算什麼?難道我是免費的妓女嗎?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我幾乎是歇斯底里的。
  這一次我是徹底寒了心,以前我們儘管分分合合,但他從來沒說過不愛我,如今他竟說出了口,即便我依然愛他,我還是得下定決心離開他,因為我明白,愛情是無法勉強也無法施捨的,如果我必須失去愛情,那麼我不得不捍衛我最後僅剩的尊嚴,這些年來的糾糾纏纏,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但我沒想到,過了一段時日,我竟然又遇見了愛情。
  我對朋友說「我愛上別人了。」朋友高興的回應「那很好啊!恭喜妳了!」
  「一點兒都不好。」我苦惱地說。
  「為什麼不好?」朋友問。
  「因為他有女朋友了。」我說。
  朋友只能沉默,不知該說什麼好。

  我突然開始嫉妒起我的朋友,她似乎從來不會為愛情煩惱,她有一個很愛她的男朋友,她說,她隨時可以很確定的感覺到她男朋友對她的愛。
  於是我開始抱怨,為什麼我的愛情這麼坎坷?我那麼渴望得到愛情,可是我使盡了力卻總是無法得到我嚮往的愛情,而她做了什麼努力嗎?為什麼她那麼輕而易舉地就擁有了愛情?
  我問她「為什麼妳這麼好運?為什麼妳這麼輕易就得到了我想要的愛情?」
  她說,其實她最想要的並不是愛情,她最終想要的是一個家庭,她覺得愛情只是建立家庭的一個環節,甚至她覺得,即使沒有愛情也是可以建立家庭的,雖然她擁有愛情,可是卻因為很多因素的阻礙,她遲遲無法和男朋友建立家庭。而她這一生一直在努力的,就是想要擁有一個家庭。

  原來,我這一生注定要追隨愛情,而我的朋友將終其一生為建立家庭而傷神。



  每次我回老家,爸爸總會接送我,這一天我要返回台北,爸爸開著車送我到車站。途中,爸爸又舊話重提,「妳啊!該找個對象結婚了,不要眼光那麼高,這麼會挑,難道妳周遭的人都沒有一個妳中意的嗎?」類似這樣的話,我的父母和每個親戚只要見到我總會重複說上一遍,他們認為,一個到了適婚年齡的女孩子還沒有穩定的交往對象,還沒有結婚的打算,肯定是這個女孩子眼光太高、太挑了。這樣的話我時常聽到,但我大都充耳不聞,可是這一天,我竟義正詞嚴地對爸爸說,「爸爸,不是這樣的,你這麼說,對我是不公平的,能不能遇到適合的結婚對象是靠緣份的,有些人可能天生就沒有婚緣的。」爸爸楞了一下,沒有再說什麼。

  爸爸,我知道你們認為婚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尤其是自己的女兒應該嫁個好人家,你們的責任才算是了了。但是,爸爸,婚姻或許是你們的人生所必須學習經營的,而我的人生該修行的不是婚姻,是愛情,我這一輩子是來修愛情的,我必須嘗盡愛情的各種滋味,無論是甜的、酸的、快樂的、痛苦的、愛人的或被愛的,這是我的宿命。爸爸,你懂嗎?爸爸,你不會懂的。

  爸爸,或許我會辜負你的期望,請你一定要原諒我,愛情才是我今生的功課,我必須修成正果,否則來世我將再墮入輪迴,直到我真正體驗了愛情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