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01:57:10

極限挑戰

離利瑪約二個小時車程的海邊,有一個世界聞名的島嶼群,叫做Islas Ballestas。原先並沒有預計拜訪這個景點,但恰好在通往納斯卡線的路途中,故也就不放過任何長知識的機會了。

抵達岸邊,跟船家交涉乘船費用。然後,一面看著大群的鵜鶘頂著大嘴,在岸邊等待遊人的餵食。小男孩拿著補上岸的小魚,一條一塊錢祕魯索,讓人們滿足與鵜鶘合照的樂趣。體型小一點的海鷗則在半空中蠢蠢欲動,看是否有機會分到一羹。

坐上電影中常出現的快艇,這一次要乘風破浪而去。才出海不到二十分鐘,船邊突然出現一大群可愛的訪客,輕脆的叫聲與輕盈的身軀,在海面載歌又載舞,那是群可愛的海豚朋友。船長識像的將船速減緩,讓我們與海豚更近距離的接觸。這是我第二次在海上遇到整群的海豚了,上一次是在台東外海往綠島的方向時。 這種可愛的動物就像是聽得懂人話一般,模樣又可愛,所以特別討人喜愛。

海風吹得強勁,烈日也晒得炎酷,將我的外套披在頭上,避一避風與日的無情。經過約兩個小時的船程,終於一窺Islas Ballestas的真面目。幾個不規則的小島聚集在海面的一處,小島上還有不知多久前以木頭搭建而成的架子與棚子。其實,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島,而是那停在島上的鳥類。每個島上停滿了各式各樣的鳥,有海鷗,有鵜鶘,也有企鵝,還有許多我不知曉的種類,真的是佈滿一個又一個的島,彷彿島嶼是由鳥組合而成的。

然後,抬起頭才是嚇人,就像烏雲罩頂般,大批大批的鳥群,在天空穿梭來回,呈直線飛行的,呈三角隊型的,將上空完全的包圍著。不由得想起西區考克的一部怪鳥襲人的電影,令人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不過,真正喘不過氣的原因,卻是島上傳來的氣味,陣陣鳥糞的惡臭,由四面八方洶湧而至。什麼叫做「極限挑戰」,不把鼻子矇起來的人,才是真正了不起。我一手摀著鼻子,防止那樣強烈的氣味襲擊,另一手則仍按著相機的快門,讓這次的挑戰留下些記憶。除了鳥類,還有海獅也選擇此處做為棲息地,恰好這是牠們繁殖的季節,看到一隻隻才剛出生沒多久的小海獅,那種懵懵懂懂憨憨的模樣,也是叫人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

其實我知道這些島嶼真正的經濟價值,不只是觀光的開發,而是那些鳥糞的應用,做為肥料及化學成份,對此處的經濟有著極大的提攜呢! 只是呀! 有想要挑戰這樣極限的人,我還是奉勸,帶個塞子,把鼻子塞起來吧!

上一篇:科學謎團

下一篇:一枝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