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17:39:10

亞馬遜叢林探密-登高篇

走了三公里左右,來到一處眺望台。台子建在一株大樹之上,梯子則沿著樹幹盤旋而上。每次最多三個人一起上去,有懼高症的人請考慮一下再爬哦! 在下方等待的同時,我開始和導遊談起天來,發現會不同的語言還是有好處的;在我頻頻喊熱的情況下,導遊用身邊的小刀取了林中的葉子做了把扇子給我,這下子我可是涼爽多啦!

輪到我和室友兩人登上高處,旋轉而上卻有些失修的梯子,讓人不能扶著外側的護欄,只好緊緊靠著樹幹這側。接近頂端,階梯不再是階梯,而是改變成較簡易的、單條木棍的樓梯,靠著一些小技巧,雙手雙腳爬上去。此處說高也不是非常高,但可以將附近整片雨林一覽無遺,在所有樹冠包圍中,宛如置身於一片綠色的海洋之上。飛鳥來回穿梭,太陽在頭頂閃耀。環繞一周,綠意盎然,深呼吸,一次將芬多精全部納入體內,真是通體舒暢,神清氣爽。

返回平地,接下來將前往沼澤區。

不過,談沼澤區前,先來提提野外洗手間。我們一行人,可是一早出發到現在超過三小時,人呢! 有三急,其中一急便是要上洗手間。這兒可是雨林呀! 別想著會有現代化的抽水馬桶,也不會有簡易的流水廁所,想繳水費,就獻給大地吧! 只是,在野外方便,得掌握幾個原則。第一、絕對不要穿牛仔褲及一旦流汗就會黏在身上那種材質的褲子,否則會後悔莫及。走了一堆路全身都是汗,褲子拉半天又下不來,真的是很嘔的事。建議:穿棉質的運動褲,而且不要有內裡的那種哦! 第二、不要怕丟臉。因為大家都很急啦! 所以一經有人號召,就加入眾人行列吧! 反正男生會遠離女生這裡的,除非他們故意。不然,一面行軍,還要憋著,那是痛不欲生的。第三、快、狠、準。因為是團體運動,加上蚊蟲無處不在,方便時絕對要「快」,動作迅速確實;要「狠」,將褲子狠狠地就拉下來,蹲下去;要「準」,選好一個隱蔽點,別踩到自己的痕跡,也別讓別人踩到。如此一來,方能真正的方便呀!

繫好褲帶,向沼澤區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