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18:18:30太郎丸.HODNA

第三章~毒手孔雀




雍州 眉縣境內樹林
牽著馬的草衣少年急問著.
<喂~!娘,我們何時才能到巴國呢>
馬鞍上的漢服少婦用不耐煩的口氣回答少年說
<什麼啊!?我們也不過才剛到眉縣,要到巴國最少還要走好幾天的路啊!>
少年邊走邊嘟嚷的說
<哼!我們都走了十來天的路,都還沒到巴國!>
漢服少婦指著少年的頭,邊指邊撈叨
<混小子,你是不知道蜀道難行阿?而且最近雍涼二州都很亂,我們要走快一點.>
少年邊點頭邊敷衍了事的說
<是!是!我的唐家的小菁大小姐,我最最最可愛的小菁娘親~~.>
少婦雙頰盼微紅,臉抬高高地說
<臭小子,這還差不多!>
二少走在樹林中有說有笑的,卻不知樹林中有人正窺伺這二人的動靜.
樹林中的一人向另一人小聲細說
<老大,這二人看似手無扶雞.不如動手吧!?>
山賊的老大想了一會,便細聲下了暗號說
<動手!>
此時,樹林忽然冒出十多個手拿大刀,打著赤膊,滿臉橫肉的大漢.其中有一個大漢走前一步,大聲嚷嚷地說
<此路是我開,此樹.......>
這大漢話還沒完,眉心就中了一箭.倒地一命嗚呼了!
射箭的少年,再將箭在弦上,不屑地說
<區區九流地痞,竟敢檔我蒙古武士"鐵兒察扎木"的路,好大膽.>
另一方面,另一個揮舞大刀,破口大罵地說
<小子,好大膽你.....>
咻!話還沒說完,大漢右眼中箭,血流如注,倒地狂叫!
<我的眼!我的眼!我的眼!>
<你!你!你!,擋我路者,下場只有一個!死路.一條!>
少年邊指邊回答,同時抽出身上的短刀!
這時,正當殊死戰將展開的同時,山賊中有一人拿刀架在少婦的脖子上,兇狠的說
<小子停手,不然我殺了這老太婆!>
少年流下一冷汗,臉色變為發青地心裡暗說
<肏!這傢伙說了不該說.....小菁娘親要發飆啦.....>
壯漢說完沒多久,少婦的眼神一變地說
<誰是老太婆啊?...>
少婦說完,以極快的身法下馬,同時一掌撥下壯漢手上的大刀地說
<老娘當年可是巴蜀一帶的....>
話還沒說,又以一掌打破壯漢的防禦使中門大開,同時在一掌打中壯漢心脯地說
<第一女俠,"毒手孔雀"啊!>
壯漢中了一掌後,飛了約十多丈外,倒地七孔流血,臉色發紫青,全身經脈骨骼盡碎而亡!在場無人不動聲.
少婦轉身大聲嚷嚷的說 <還有誰想想送死的啊!>
另一人用颤斗的聲音向身邊的人問
<怎麼辦啊?老二!>
老二驚魂未定韂斗地說<還....還能怎麼辦!好...好漢....不吃...虧,弟兄們,走>說完,這群山賊一溜煙地消失!
少年邊拍手邊叫說
<嘩~!娘,你真是好功夫啊!>
少婦回答說<那還用講嗎?,像這九流小角色我才不放在眼裡,想當年你娘親我啊.....啊,不提也罷!>
少婦慢步走向中掌的壯漢身旁,邊踢邊說
<黑胖子,快滾啊!>
踢了幾下,壯漢毫無反應,少婦心想
<糟!不小心用唐門五毒手中"寒冰蛤蟆掌",這黑胖子沒救囉.......>
少年快步走向少婦身旁,拉著少婦的手說<娘,接下來呢?>
少婦便上了馬說
<還用說,快趕路吧!>


待續......

P.S
人物介紹:
鐵兒察扎木(後從母姓,唐鐵兒)16歲
個性天真,箭法之強可比上古的后羿!

唐小菁 30歲
唐門中人,武功高強
個性靜則溫文儒雅,動之無人能敵
最痛恨別人叫她老太婆!

鬥牙王 ?歲
身世如迷的人.....

大聖王 40歲
身世如迷,只知想已西蜀為跟據地,統一西蜀各大小門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