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2:39:41紫川琪灩

(D7000)恆春‧小山東早餐&魯風台味餃子館

  民宿5號美術館在前一天介紹各地美食給我們,原先我們是要前往橘子早餐店的,不過因為找了幾次都找不到它,看到「小山東」~似乎也是有名氣之一的店家。

其實看到這家店,我疑問的問紫先生,不是說來吃早餐嗎?我們跑錯家了吧?不過~沒錯唷!小山東就是早餐、午餐、晚餐通通都有賣的一家小店;店內位置不多,約4-5張桌子,不過用餐時刻,預約取餐電話不斷、再來就是在地人頗常造訪的一間店呢!

 

據說來到小山東吃早餐,飯糰是他們家必吃行列之一;雖以正中午~不過我們還是稍問一下還有飯糰嗎?沒想到,竟然還有最後一個飯糰,立刻買下來當我們的餐點之一。 

飯糰與一般差別不是很大;不過油條炸的略酥略硬,硬度非一般;肉鬆偏重口味、酸菜微甜滋味、米粒Q彈有嚼勁,雖已經涼了,不過搭配還真的是挺不錯吃的。 因只作到早餐的功課,所以午餐拿到DM,我們則是亂了手腳,便依DM介紹的傳家名菜&拿手餐點下手;不過因已買了一顆飯糰,所以基本上不是太餓了~

傳家名菜:香酥鴨、紅燒肉、肉絲拉皮(看這樣也不少人點)。拿手餐點:水餃、鍋貼、酸辣湯、家常蛋湯。

上頭所說的傳家名菜&拿手餐點,幾乎都是馬嫂的最愛美食推薦。

 

一早起床,我們選擇水餃作為我們的早午餐選擇,每顆水餃中等身材、皮略厚;水餃最低數量從12顆起跳!每顆水餃4。5元,不是太便宜的水餃價格呢~這是我第一次吃過這麼貴的水餃價格;4元大概是我的極限!

外皮有山東水餃的口感,略厚略有嚼勁,裡頭的內餡倒是一般般,特色不大。

當天與紫先生進到小店裡頭後,客源其實還不多,待近中午時刻人就這麼多了起來。

看了一下大家幾乎每桌必點大魯麵及鍋貼;紫小琪看一位女生吃那鍋貼~竟然還流湯汁哩! 讓我飲恨啊!

醬汁一般,就是一般的醬油及蔥辣等料集合而成。

酸辣湯,肉眼就能看這出碗酸辣湯的用料超值;黑木耳、豆腐、蛋花、青菜、肉絲、蕃茄等等。

其中,最讓我驚呀是它的蛋花~淋的超實在,這樣一碗至少含量一顆蛋以上的份量吧?

不是一絲絲的蛋花兒,依蛋花的滑口口感,應當是現煮的?另外湯頭裡還能吃到蕃茄果肉,整個相當大氣~整體口味,有酸但不辣,我們偏愛又酸又辣的酸辣湯,算是食材份量取勝的酸辣湯。

用餐心得:個人覺得老闆及店員的服務態度有待加強,應答的時候口氣不是太好。

 

小抱怨,不抱怨會得內傷啊~~~最近我只能一天分享一篇文章,想要多分享一篇都不行!>< 我的PC部落格,據說無容量限制的它.... 最近要PO新文加照片,照片很無情的給我幾個大字「流量超過限制」超傻眼的我,發表近六百篇文章,竟然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問了另位格友是否有此狀況,他也回應我,300M要滿很難吧!= = 我相簿沒滿..難不成是部落格滿了啊..... 裝孝維!

-----------------------------------------------------------------------------

 

恆春 .小山東餃子店  http://uukt.idv.tw/eat/ssd.htm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2-1號

電話:  08-8892103

(悄悄話) 2011-01-23 16: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