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1 16:26:58妹哥

秋老虎

人家都說過了中秋節後就是入秋,夏天的細肩帶背心跟迷你短裙都要慢慢收起來,但這理論套在住在洛杉磯的我身上,卻一點都起不了作用,已經十月中了洛杉磯天氣居然還是熱的不得了,說出來大概沒人相信,上星期我居然還中暑了,就因為這個鬼天氣。

話說上星期二我照往常早晨出門運動,平常我都只是在我家附近走走,但那天我居然還一反常態開車到公園去運動,因為我心想最近太陽還都是很毒辣,而我運動歸運動,心裡還是希望能少曬點太陽就少曬點,而在公園裡有大樹環繞,應該不會那麼曬,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太陽依舊是無所不在。

我在運動的當下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只是覺得沒流什麼汗,照常理來說,穿著長袖外套運動的我,應該要留不少汗,我當時心裡是想,應該是在公園樹蔭較多的關係,所以也不以為意,但回家休息一下後就發覺全身開始怪怪的,先是覺得異常口渴,灌了兩瓶礦泉水後有好一點,但是身體卻還是熱熱的,之後就開始頭昏噁心,頭昏到連走路都覺得有氣無力,噁心到美食當前也沒有任何食慾,一拉開窗簾看到外面的大太陽就開始全身發熱,沒過多久就倒在床上,再也沒有力氣爬起來,一直到下午我同學Chi打電話來問我怎麼還沒到學校,我才以微弱的聲音告訴他,我有一點不舒服,身體一直熱熱的,體溫好像也很高,之前喝了很多水也沒排汗、沒上廁所,他聽了直說我應該是中暑了,他還特別叮嚀我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而且別再出門曬太陽了,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也不要逞強來學校,只可惜當天晚上我有實驗課,再怎麼不舒服我都得去demo,幸運的是我的partner很體諒我,他要我好好休養,他可以幫我處理我尚未完成的部分,對於他的心意,我真的很感動。為了不想耽誤別人太多,我等到太陽下山後就馬上出門,雖然我還是有些微暈眩,但我還是拼命撐起我那有氣無力的身體上學去,到了學校還被同學們調侃,都十月了,我居然還會中暑,真是讓人不可思議。別說是別人,我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我身體有差到隨便曬個太陽就中暑,而且還是在十月的秋天。


Diamond Bar, 10/29/03



作者的話: 古人說秋老虎,此話真的一點也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