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15:11:37妹哥

Chamber Singer Audition

聽過我說話的人應該都不難想像我有個不錯的歌喉,
不是我愛自誇,我的確有一副好嗓子,
從小學到高中的學校合唱團,台北市兒童合唱團,
甚至是在Cal Poly by audition 的 concert choir,
我都未曾失手過任何一次,
總是能很輕易的就成為女高音一員,
發聲,視唱,或隨意清唱一小段落,
對我這種曾考過音樂班的人來說,
簡直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事,
再加上我本身的音質,
想不被選上合唱團真的很難。

可這學期我偏偏就想做些改變,
我想改加入 Chamber singers,學一些不同的歌曲,
於是我去了趟音樂系表達我想參加audition的意願,
由於chamber singes是advance choral class,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參加audition,
必須要參加過至少一學期concert choir才能有資格,
而我剛剛好有,隨然那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
根據秘書的說法我是沒資格audition的,
因為我參加choir的時間已經是太久以前的事,
但憑我三寸不爛之舌最後也終說服秘書幫我把名字放到audition list,
我相信只要我有機會audition,
我有信心一定能考進去chamber singers,
只是沒想到這次卻事與願違。


原來這學期的Chamber singers 早在上學期就已經audition 了,
這學期是招考不夠名額的聲部,
而我要的soprano早已經有六個女生,
所以我即是考進去我也只能從下學期開始唱,
更奇怪的事是那教授居然跟我說chamber singers 是一年的program,
所以我如果從明年初開始唱,
我還得保證我能履行這一年的練唱外加表演,
可光這一條件我就不可能達到,
因為明年初等論文發表後我就畢業了,
要留在美國工作或回台灣都還是未知數,
我哪能保證一整年練唱我都不缺席,
而且就算是留在美國工作,
我哪來的時間回學校練唱,
所以我只好在考試的現場當場放棄參加audition,
這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還沒開始就先自動棄權的audition,
也是第一次因為外在因素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audition。



作者的話: 虧我好說歹說才讓秘書幫我放到audition list,早知道有這種規矩,我也不用花一堆時間在跟她周旋,真是浪費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