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03:00:21妹哥

明年 夏威夷度假去

從七月就一直聽到珮琪在嚷嚷想去夏威夷,
當時我是抱持著不反對但也不贊成的態度,
不反對是基於我自己內心也很渴望去夏威夷度個假,
不贊成則是因為我覺得夏威夷要人多才好玩,
只有我們兩個女生,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對嘛,草裙舞也要大家一起跳才有趣,
而比基尼泳裝也要大家一起壯膽才敢穿,
在我理性而冷靜的客觀分析後,
我們打消今年暑假去夏威夷的念頭,
決定把同遊夏威夷的計畫在年底姐妹會提出討論,
讓大家票選明年可以一起出遊的時間,
但沒想到居然半路殺出兩個程咬金,
還是兩個我們完全罵不出口的叛徒,
那就是CC 跟蔡蔡。

原來CC早就偷偷計畫夏威夷之旅很久了,
還拉了小民、菜菜跟多爺做伴,
他們口風還真緊,
要不是他們需要我幫忙訂夏威夷的內陸機票,
我想我跟珮琪得等到他們拿照片出來愛現才會知道。

九月初接到CC的緊急電子郵件,
才知道他們需要用我在美國的信用卡幫他們代訂howaii airline 的機票,
當時我二話不說直接幫他們刷卡買了八張的機票,
雖然在網上找班機的那段時間心裡一直犯嘀咕,
我真的是邊買邊抱怨他們的不夠朋友,
要去夏威夷也不事先知會一聲,
如果早點說,
我跟珮琪就不用忍痛割捨我們的夏威夷之行,
再來夏威夷也算是美國,
哪有來美國卻不通知我們兩個在地人呀!
好在我跟CC 、蔡蔡十年的友誼也不是假的,
想對他們兩位小姐發脾氣也還真的發不出來,
我想這就是友誼的真諦吧!
對於我真心喜歡的朋友,
我會用盡全力的去包容他所有的不完美。

上星期我好高興接到了他們從夏威夷打來的電話,
聽他們說著在夏威夷從事的活動還有所遭遇的趣事,
我感覺我的心好像也跟著他們流浪到了夏威夷,
跟著他們去浮潛,去跳草裙舞,
去看火山日出,去吃夏威夷菜,
那種不真實但卻也歡愉的感覺著實在我心裡盤據了一星期之久,
從他們到的第一天到走的最後一天。

今天我收到最後一天他們從歐胡島寄給我的明信片,
是一張火山日出的明信片,
我真的好喜歡,
我反反覆覆看了有上百回,
不只是那幅日出,
還有CC跟蔡蔡在背面寫的每一句話,
對我而言,
那張明信片的價值絕對遠超過他們要送給我的禮物,
說真的,很多東西並無法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輕重,
就像是這張明信片,
它代表的是我、CC、蔡蔡十年珍貴的友誼,
不是用金錢所能買到的友誼。




作者的話 : 明年,我一定要前進夏威夷。我連比基尼泳裝,大草帽都買好了,真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