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4:17:42

仙人跳(七)

幾天的相處,才知道原來她在這家公司有著曖昧模糊而且堅固的地位,態度一律公事公辦,沒有什麼太多的交集,她會指示櫃台妹協助他一切庶務的方向和必要的協助,但其他一律保持沈默,讓他感覺她像個石頭一樣,冰冷,無情。但面對辦公室那一群單身女同事的倒追,他倒是更加受不了,今天又不知是誰留了一杯星巴克在他桌上,留著紙條說,這是買一送一的,就把免費的這一杯送來,請他笑納。

 

怎麼笑怎麼納?他很想直接倒在馬桶裡。

 

剛上手的業務工作還有很多事情要交代。他把咖啡放在不會被打翻的地方上,按了分機,『茱莉,等等妳進來一下,我想看一下今年的訂單量和目前訂單狀況。』

 

過了十分鐘,有個三十出頭的女性敲了門,她戴了一副眼鏡,很乖的抱了一份資料,他指了一張椅子,『坐,要用一點時間,不要站著。』

 

那小姐臉色略潮紅,趕忙坐下來,怯生生地說,『經理,你要從哪一個客戶開始?』

『最重要的。』他伸出手拿走她的資料,『我先看一下。』

 

『經理,會計那邊有報表,請你過去簽,會計說本來是特助在代簽,說你來,就你簽。』她語氣略帶興奮。

『喔。』他頭也不抬地很專心看資料,『現在工廠在做誰家的貨?』

『喔,是昌華的。』

『什麼時候出貨?』

『下星期。』

『會準時嗎?』

『已經耽誤了一個月,因為原枓不夠。』

『採購是誰?』

『梁特助。』

 

『還有會來不及交貨的訂單嗎?』

『有....................,我有畫紅線,就是...............................。』

『好。』

 

那小姐似乎想起什麼,『經理,那咖啡你不喝呀?』

『嗯?』他抬起頭,望了一下那一杯咖啡,『妳喜歡嗎?送妳吧。』

『喔不不不,人家送你的,我不能喝。』

『是喔?那誰送的。』

『呃................,』她笑得很尷尬,『我不能說。』

『那請那個同事下次不要送了,我很少喝咖啡,也不喝茶,也不太愛接受這種不具名的禮物,請同事不要再費心,我很感謝,但真的不要太麻煩。』

『其實只是.........,好心啦。』那小姐笑得很僵硬。

『專心上班吧。』他嘆了一口氣。

 

又有人敲了門,是她。

『在開會?』

『看一下訂單進度。』他開始學起她的惜字如金。

『等等我跟你開,好了按內線給我。』她又迅速關上門。

 

『妳先出去吧。等等這個表格傳給我,每天都要給我。』他把資料還給她,『謝謝。妳可以去忙妳的事了。』

 

那小姐抱著資料出去,關上門,慢慢走出去,還吐了舌頭。

 

過了二十分鐘,他撥了內線,『我有空了,我過去還是妳過來?』

『我過去。』電話被一下子掛斷。

 

馬上高跟鞋的步伐聲音靠近,她拿著筆記本,坐在剛剛那個坐過的位子上。

『董事長夫人,已經把你升為特助,要用你的長才,請你多幫助公司,我請櫃台幫你換上名牌,名片全部更新,所以有任何事,我會遇到的,你也會遇到。』

 

『喔。』他皺了眉,『這麼火急。』

『劉總明天回來,我會去接機。』她咬了咬下脣,『劉總是目前所有人員的主管,包括你和我都是,所以一切都要向他報告。不過他不知道你的存在,這件人事案我會再跟他報告。』

 

她瞄到咖啡,『公司有咖啡機,不用自己買咖啡。』她指了指咖啡。

『那是不願具名的同事送的。』他拿了過來,『我不太愛喝咖啡,除非熬夜。』

『看來她們最近在瘋狂談論的是你。』她居然笑了。

 

第一次笑容,很甜,很美。

他有點呆然,隨即回神,『我不太喜歡成為一群女人的焦點。』

她笑容收了回去,『好了,話帶到了,有任何問題再問我。』

 

她起身欲離開,他突然開了口,『晚上一起吃個飯吧,既然我們現在是同一陣線。』

她轉身想了想,『好,可以。』

 

『地點你選。』她拋下這句話後離開了。

 

晚上七點,他終於結束了混亂又忙碌的一天。所有公司的訂單先看過一遍,確認物料和加工進度的耽誤進度和其他未上線訂單的狀態,指示了幾個助理務必把材料和工廠的進度抓緊,又設計了幾個表格和制度,一眨眼就六點四十。

 

他起身伸個懶腰,點起一根煙,按下內線,『梁特助,晚上吃飯沒忘記吧?』

『沒。』她似乎還在寫什麼,沙沙地紙張聲,『七點二十分好嗎?我還在弄報表。』

 

掛掉電話,他走到廁所,經過她的辦公室,果然她埋首在一堆卷宗裡,一根煙燒著,還有一杯咖啡。大部份的同事已經下班,剩下一二個還在忙碌。

 

他經過時,那二個同事抬起頭對他笑了笑,『辛苦了。』

 

七點二十,他拿出感應卡,準備下班。她正鎖上自己的辦公室門口,手上拎著公事包和自己的外套。所有的同事都已經離開,一片漆黑。

 

她在他後面,『吃什麼?』

『我來開車。』

 

她把鑰匙交給了他。

 

車子在擁擠的車流中緩慢進行,她早已不耐煩地點了一根煙,『有時我寧願加班加到八點,也不要浪費時間在車潮裡,浪費時間。』

『下班總是這樣,』他微笑,『我倒是很厭倦加班的日子。』

『希望你來可以讓我有這種下班的悠閒情懷。』

他的眼神飄過來,溫柔得可以擠出一朵花似的。

『妳工作態度這樣幾年了?』

『五年。』她把煙丟在煙灰缸裡,打了一個哈欠。

『吃完飯不就十點了。』她問。

『當休息嘛。』他仍笑著,『我送妳回家。』

『對我這麼好?』

『紳士風度。』

『喔。謝謝。』她雙手抱胸,不帶一點笑容,『但我不送咖啡。』

 

『我不喝咖啡。』他抿著嘴笑,『老實說我很感冒有人送了東西又不說是誰。』

『我知道。』換她笑了。

『誰?』他充滿好奇,『我才來幾天,每天都有人送東西,實在有點受不了。』

『第一天的早餐三明治是櫃台妹,她家在做早餐店。第二天的冰紅茶是助理茱莉,她每天都喝冰紅茶,第三天的麥當勞早餐是會計送的,因為她覺得和未來的男朋友吃麥當勞是很浪漫的事,今天的星巴克是我的助理送的,她用自己的優惠會員卡買一送一。』

 

他哈哈大笑。『真是有趣。』

『不過聽說你是一點也沒動,讓她們有點傷心。』

『我說了我不愛莫名奇妙的禮物。』他把車停在停車格上了,『到了,下車吧。』

『好近。』她穿上外套,只提了自己的小肩包。

『我也不喜歡浪費時間。』

 

餐廳座落在公司幾公里以外,庭園式的建築,中間有個噴水池,有個白上衣,黑色長褲的女服務生向他們走來,『您好,請問是林先生嗎?』

『是,二位。』他把車鑰匙放在西裝外套裡。

『這邊請。』

 

進了餐廳,人並不多,大多已吃了飯,欣賞在舞池後的爵士樂園,她跟著他走到靠窗邊的位子,他把西裝外套脫下來,拽鬆領帶,『他的牛排不錯吃,還有紅酒也可以。』

 

她打開菜單,偌大的眼睛掃過,指了幾樣,『這個,這個,這個。我不喝酒謝謝。』

服務生轉向他,『我一樣。』

 

她很慵懶地坐在深黑色沙發上,白色的洋裝更加顯得她的疲累。服務生送來水,又送了餐具和前菜。

 

一時之間他不知怎麼開始聊天。舞池中間有三對客人在跳著舞,緩慢的鋼琴,有一個穿著金色禮服的女歌手,年紀大概四十至五十之間,聲音很低沈,似乎對西洋歌曲很有研究,現在她唱的就是一首經典名曲。

 

她拿起叉子吃起前菜。

『你每天都來?』她問他。

『一個星期來一次。這家餐廳營業到半夜三點,我有時加班加到十一點,就來這裡吃點宵夜。』

『好雅緻。』

『自己一個人在家煮泡麵太可悲了。』他的前菜是生菜沙拉。

 

『所以有時我選擇不吃。』

『這樣餓肚子?』

『我不喜歡泡麵,麵包,還是任何速食的東西,加上工作很忙,有時寧願吃便當。』

她把沙拉吃個精光,果然她很餓了。

 

服務生馬上換來了主餐,她點了菲力五分熟,還有濃場。『試試它的牛排,多汁又嫩。』他也點了菲力,三分熟。

 

用餐之間,他慢慢了解,原來她在公司快要倒閉的時候進入了公司,一肩挑起很多業務,還成為劉總的得力助手,還是他的秘書,處理劉總所有的私事和應酬,還有大部份的主力業務量。他來之後,分擔掉她的業務工作,而且還能幫忙指揮幾個助理,她已經把工作做了劃分,把自己納入了採購和總務主管的工作,他負責工廠的生產調度和業務,以及應收帳款的催收。

 

接下來她就能輕鬆很多。

 

梁意萍舉起裝著果汁的高腳杯,『希望你來了,我可以不用那麼忙。』

『希望我能助妳一臂之力。』他的杯子裡也是果汁。

 

一頓晚餐在互動良好的狀況下,她笑容變多了,聊了她的興趣,工作的經驗,和公司的最近狀況,慢慢她吃下一份牛排,喝了濃場,還可以吃了一個麵包。

 

她的食量很好,可以吃很多東西。

 

到了十點,他起身付帳。

 

她住的地方在內湖的半山腰,一間獨立的房子,他心裡算著,這房子少說也有一千萬。

 

她似乎讀出他的心聲,『如果你業務能力好,也能換這樣的房子。不過我這一棟房子是法拍屋,不到半價買到的,而且也還在付房貸。』她拿出鑰匙,『十點多,我不邀請你上樓了。』

『我知道。』

 

關了上門,他隨手招了一台計程車,往另一端駛去。

 

他到剛剛才發現,原來她住的地方,離他不過一二公里遠。

樓上的燈亮了,梁意萍拉開窗簾,點了一根煙,挾著一杯紅酒。

 

她的表情沒有笑容。一如往常,她用紅酒催眠自己。

他是怎樣的人?

 

再一大口紅酒。

上一篇:仙人跳(六)

下一篇:仙人跳(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