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00:01:40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21

  「你們,早就認識嗎?」冬夜前輩交叉著雙手,目光灼灼的看著我。
糟糕,特萊曾經警告過,不能將我代替老哥參賽的事告訴任何人。所以,我總不能告訴前輩,我跟馬斯是因為社團而認識吧?要是他知道我書也唸不好,卻跑去參加這種無聊的比賽,他一定會鄙視我一輩子吧──
「啊?對!瞳是我跳舞的伙伴!」馬斯爽快的回答道。
「跳舞?跳什麼舞?」前輩揚起眉毛,非要問個水落石出不可。
「啊,就是──」這該死的馬斯又開口了,我連忙搶著回答:「就是芭蕾舞啊。馬斯有很重要的演出,還找不到伙伴,所以我暫時當了他的伙伴,跟他練習了。」
馬斯呆了一會兒,接著傻兮兮的點點頭。這傢伙老是不看看清況說話,害我嚇得全身冒汗,汗毛直豎。
「對了,瞳,快去換衣服吧。你的衣服,我都準備了,在車子裡。本來想要到家裡接你的,可你又不在家……」
「什麼?瞳要參加今晚的聚會嗎?」
「當然,她是我今晚的舞伴。」馬斯突然把手搭到我的肩上,自豪的說。
「馬斯,我──」他為什麼老是擅自作主?我什麼時候答應過他當他的舞伴了?
「……她不能來。」前輩突然說,「瞳,我送你回家。」伸手把我拉過去。馬斯卻把我扣得更緊,不讓我離去。
「為什麼?」他不忿氣的問。
「她成績不好,該留在家裡學習!」前輩斬釘截鐵的回答道。
「我能保證,她大考一定會合格。這總可以了吧。專制的前輩。」馬斯反駁道。
「……隨便你們。我即管看著瞧。」前輩臉色一沉,放開了手,拂袖而去。
「這臭小子,還不想想我是為了誰的生日才特意找瞳來?」馬斯向著前輩的背影不屑的伸伸舌頭做鬼臉。
「馬斯,你剛才說,今天是前輩的生日?」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對啊。我跟你說的朋友的晚會,就是他的生日舞會。」他燦爛的笑著點頭。
「糟糕,我沒有準備生日禮物!」天啊,今天是我最尊敬、最崇拜的冬夜前輩的生日,而我這個平日蒙受他種種照顧(當然還有善意教訓)的後輩卻懵然不知!我的面子該往哪兒丟?
「別怕,我們可以……」馬斯把嘴巴貼到我的耳邊輕聲道。
「什麼?不行吧!」我幾乎嚇得尖叫了。

                                                                      ***
「小溫,這條裙子和鞋子……」我看看身上的裙子和腳踏著的鞋子,感到有點奇怪。
「沒錯,是馬斯特意叫費利昂先生為你度身訂造的舞衣,他指定設計一定要有像芭蕾舞衣的活動空間,卻同時是適合到正式舞會的裙子。」跟馬斯一起到達的小溫在車上一邊兒替我化妝一邊兒解釋道。
難怪到那家店的時候,那老頭子老用奇怪的目光看著我,原來那是馬斯處心積累的行動,要我當他的舞伴跟他一起表演。這個長得像天使卻虛偽致極的超級大壞蛋馬斯,我上輩子欠了他不成?要不是我因為沒有給前輩準備禮物而內疚不已,我一定不會妥協!(慢著,難道他把這個可能也算進去了?心機重的傢伙!)我氣忿得差點想要踢爛他的車子,可我的鞋子會令我的腳遭殃!

晚會開始了。從舞台後面看,這裡來了好多好多上流社會的名人,好些我曾經在財經雜誌、新聞裡看過他們。想不到前輩家跟馬斯家一樣有權有勢(其實之前進來時可能太趕沒有注意到,前輩的家的大廳比馬斯家的大幾倍。),可能是因為前輩很低調吧,校裡好像從來沒有過有關前輩家族背景的傳聞。
「瞳,不用擔心,待會我會照顧你,我們只要像平常一樣跳就可以了。」馬斯熱身時跟我說,可我氣上心頭,覺得他說什麼都是不懷好意。
「你要是不想我把你的腳踹踹踹死,就閉上你的嘴!」我毫不領情的說。
「嘩,生氣的瞳好可怕!」馬斯嚇了一笑,抱著腳向後退了幾步。
「接下來,是冬夜少爺的好友,馬斯。愛德華和他的舞伴精心準備,Amadeus中一段雙人的芭蕾舞表演。」
我們跳的不過是平常排練的舞步之一,是輕鬆而且柔軟的。跳芭蕾對體力的要求比街舞少,技巧要求卻是更高。一向對芭蕾舞非常執著的馬斯就像嚴厲版的阿尋,嘴巴不會像特萊的臭,也從來不罵我,可動作要是做得不夠精準,他還是不會放過我。雖然我對芭蕾舞的認識早停留在幾歲的階段,可只要是馬斯通過的,我還是很有信心我們跳出來的,會是很不錯的舞蹈。
像是只有我倆一樣,我們享受著音樂和舞蹈。不久,我們很華麗,也很從容的完成了表演。
我們謝禮時,聽到了如雷的掌聲。「瞳,你太棒了!」我聽見一旁的小溫一邊拍掌一邊說。
「做得好,瞳。」少根筋的馬斯還不知道我在生他的氣,朝我露出極爽朗的笑容。
「哼。」我別過頭來不理他。
「以下時間由冬夜少爺跟席琳小姐帶領大家開始跳一段圓舞。」
冬夜前輩跟上次我們在意大利服裝店裡見過的女孩一起優雅的鞠了躬,開始跟在場的人一起跳舞。那個女孩還是穿了那條她曾經左看看、右看看,不甚滿意的銀色長晚禮服,跳舞時黑色的長髮在空中飄逸著,美麗得像個公主一樣。能跟生日的前輩跳第一支舞,想必她一定是對冬夜前輩來說很重要的人吧。
「求你別再生氣了,瞳。」馬斯突然開口說,「難道你氣得都不想看我了嗎?」我這才發現我也在跟馬斯跳舞,只是目光一直沒有離開前輩跟席琳,所以沒有發現。
「原來你也知道我在生氣。」
「我知道你在氣我偷偷叫小溫把你帶到費利昂的店子裡造裙子,就是處心積累的為了你今晚當我的舞伴跟我一起表演。你肯定是在想我是個虛偽的壞蛋、心機重透了的傢伙,甚至是利用了你對冬夜的內疚,逼你就範……其實我只是想給冬夜,我最好的朋友,一個驚喜,卻又怕嚇壞了你,你會不跟我跳舞,所以我才……對不起,瞳。」他滔滔不絕的忏悔著。
「你還真清楚我的想法啊。」我沒好氣的說。
「求你原諒我吧。」他清澈的雙眼目不轉晴的看著我, 真害我生不了氣。
「好了,這次算了。要是再有下一次,我真的會把你的腳踹死,看你還怎麼跳芭蕾。」
「謝謝你,瞳。」他像是鬆了一口氣般,咧嘴笑了。
「慢著,你剛才真的是這樣想我嗎?」可我早就轉舞伴了,就裝著聽不見好了。
從之後的幾個舞伴中,我聽到了令人尷尬的話。
「小姐你剛才跳得真好,是馬斯的同學嗎?」
「敢問你是誰家的千金?怎麼從來沒有見過?」
很抱歉,我不是誰家的千金,也不是馬斯的有錢同學,我只是個讀書成績很爛卻又沒有錢的勤若學生而已。我只能笑笑,盡量不回答他們。
「還沒有玩夠回家?」突然一道冷漠卻熟悉的聲音讓我安心了不少。
「是前輩您啊。」第一之碰前輩的手,好大好溫暖呢。
「我還真不知道你會跳芭蕾。想不到你也有擅長的東西啊。」他冷冷的說。
「前輩,我只是想要把表演當成禮物,跳完這舞我就回家唸書了。」我慘然一笑。
「……你跳得,還蠻好的。」他乾咳了兩聲,說。
「謝謝前輩。」能夠從崇高的前輩口中獲得這樣的讚賞,這的太好了。
「你跟馬斯很熟嘛,你們是怎樣認識的?」他突然問。
「……他通過的朋友,知道我以前學過芭蕾,所以就介紹認識了,我們只是偶爾跳跳舞而己。」又回到這個話題了,我恨不得趕快轉移話題。
「喔。」前輩沒有看我,只是點點頭。
「瞳,你還沒有回答我呢。你──」轉身時,我聽見馬斯的聲音,就知道又要回到他那兒聽他問問問個不停,只好趕緊轉身離開。
「哎,抱歉。」我離開時笨拙的碰上了某人的身軀。
「你碰碰撞撞的趕著到哪兒去?瞳。」
「咦?你怎麼在這兒?」我抬頭看見他時,驚訝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