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9:50:40ざく采維

Trend the Beat 16

               
   『馬斯,謝謝你送我們回來。』我和哥下車後,回頭向車廂中的馬斯道謝。
   『別客氣,有空可要多點來我家玩,陳阿姨老嚷著要教你弄蔥花蟹。』
   『真的嗎?』我可愛的蔥花蟹啊!光是聽見它的名字便令我垂涎三尺了。
 當哥按下我家的門鈴,馬斯居然從車廂走出來。
  『我想,跟你母親打聲招呼會比較好。這樣我們日後出去玩也方便點。』他笑嘻嘻的小聲告訴我。
  『嘩,你心機好重。』我不禁失笑。

                ***
  
      結果,母親大人果然被馬斯的虛假笑容和客套得不行的說話所蒙騙。自那天起,她深信我和哥是修了好幾輩子的福氣,才能認識到這麼有素質的朋友──這大概是我倆長大後首次得到她所肯定的一件事。
  因此,母親大人這幾天心情特別好,罕有地半句話也沒有罵過我們。照道理我應該能睡得安穩,可是特萊那天晚上說的話,卻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要是李諾那傢伙在比賽前還沒有痊癒,那麼我們只能靠般亦瞳了。』
  這到底是甚麼意思呢?試問我何德何能,能代替隊中的靈魂人物李諾,帶領他們在預賽中取得勝利呢?
  我想了好久好久,可是最不想發生的事,偏偏成為了事實。
  星期二放學後,特萊果然老早便站在我學校門口『恭候』本小姐,可他的身旁沒有尋、薩凡或是歐尼,就他一人。路過的人都被他的殺氣嚇破膽子,大家都似乎刻意地繞過校門,為的不過就是避免和他有任何眼神接觸,生怕隨時會被打。
  當然,我清楚自己要是不趕快站出去自首,待他等得不耐煩而大發雷霆時,我所承受的,絕對是比這種眼神更可怕的東西。所以,我帶著沉重不堪的步伐,走出了這道通往人間煉獄的門口。
  『哎唷,咱們家般大小姐終於出來了。』
  『……特萊前輩,找我……找我有事嗎?』我緊張得結巴。
  『由即日開始,我打算另外給你進行特訓,而且會親自督導。』
  『什麼?可是我下個月就要大考了,我──』特萊的臉色突然一沉,令人膽寒。
    『好了我知道了。』可憐的我終究要屈服在虎威之下,跟他離開。
  他把我帶到後山一塊偏僻的草地上,接著開口問:『你會倒立嗎?』
  『不會。』我斬釘截鐵的回應他。
  『甚麼?我四歲就會做了,你怎麼可能不會?』他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你是你,我是我──而且我是女生,怎麼可能會倒立。』我叉著腰說。
  『胡扯,我學校的丫頭們全都會做。』
  『拜託,你也不想想看,你家學校跟我家學校的專科完全不同啊。』
  『也對,你們都是書呆子,超級缺乏運動的傢伙。』雖然很不願意給他一個機會虧自己,可偏偏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是無可置疑的事實。
  『好啦,我教你便是。看好囉。』他忽然弄個輕盈的翻身,整個人凌空倒豎在我面前。
  『你怎麼能弄得這麼輕鬆啊?你是體操選手嗎?』我詫異得眼珠都快掉下來了。
  『這是公園裡任何一個孩子都能做的動作好不好。』他垂下雙腳重新站起來,拍拍手上的灰塵,不以為然的告訴我,臉上卻是泛過一絲的得意。
  『來,我扶著你試試看。』
  天啊,這又是特萊給予的另一種可怕虐待方式啊。

               ***

  『喂,特萊!我能下來了嗎?』我人倒吊著已經有幾分鐘了。
  『不行,要支持久一點。要不然你怎樣做我接下來教你的步法?』
  『特萊,不是說倒立太久會腦充血嗎?我可不想這麼年輕便因為腦溢血死掉啊。』我焦急的遊說他。
  『唉,真受不了你,下來下來。』他一手抱著頭,沒好氣的說。
  『好,我接下來就教你一個定位動作。我們沒有時間了,所以你只要練好這個就行了。』他一躍身迅速地做了個倒立動作,接著把腿一擺,弄了個漂亮的『七』字。
  『你試試。』
  這個動作看起來難度很高,憑我的資質又怎麼可能做到呢。可是我還得敷衍一下他,至少證明我有嘗試過。
  『哇靠,你這臭丫頭還蠻有天份的。』
  『甚麼?我做對了嗎?』大概是特萊常常強迫我練掌上壓的緣故,日子有功,我做這些定位動作時竟然完全不覺得累。
  『既然如此,我得教你更厲害的。』他愈說愈起勁,接下來給我示範了一連串的高難度動作,期望我就跳得像李諾一樣厲害。
  古人云:『大智若愚,大巧若拙。』顯而易見地,我就是因為太笨,才會在特萊面前把自己的天份展露出來,自招惡果,掉入這個萬劫不復的深淵。
              
                                          ***

  『哥,我回來了。』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走進家的大門,卻給我看見他正悠然自得的躺在沙發上,邊咬著花生,邊看電視的諷刺畫面。
  『聽說特萊這幾天給你安排了特訓,可辛苦你了。』
  『我到底是為了誰才弄得自己這麼可悲?』
  『別這樣嘛。老哥最疼瞳了,不是嗎?』他把我拉到沙發坐下來,邊說邊給我捶肩。看他居然還厚臉皮得給我嘻皮笑臉,真是欲哭無淚。
  『對了,剛剛有個女孩找你。』
  『找我?誰啊?』
  『就是徹亞的未婚妻,那個你一見面就給人家討債的女生啊。』
  ……一見面就給人家討債的女生?……我想起了,是那個女孩!她原來是徹亞的未婚妻,上一次竟然不知抬舉還對她這麼無禮,弄得她淚花亂轉的,徹亞該不會生我氣吧?還是她選擇親自走來跟我討債呢?
  『她來找我,有甚麼事嗎?』我不安的問老哥。
  『她說,有非常重要的事,非要親自見你不可。』
   糟糕,我真的闖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