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4 10:30:05瑪姬

爸爸的傳家寶

二十三~四歲時,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逛光華商場時,見到一個銀鎖片,上面有細緻的雕花和鈴鐺,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喜歡這類金屬雕花紋,價格又不高,我便買下並當場在旁邊的玉珮攤子上買了編好的中國結項鍊繫上去,成了鎖片項鍊。

當天穿的是素色的毛衣,戴起來很搭,一回到家很高興的展示給爸爸看,爸爸也很喜歡這類古式的東西,也許這會讓他想去大陸的家和一切。爸爸看過後,似乎想起什麼,走到自己的書桌掏掏翻翻的,翻出了這個銀飾物,二十多年來,我不知偷翻過爸爸的書桌幾次(:p),從來沒看過這個東西,爸爸說,這是他小時候,爺爺奶奶給他縫在小虎頭帽上的避邪飾物,是純銀的,白色的是山豬牙。

因為同樣是雕花款式,又有這樣的淵源,我自然是愛不釋手,特別拿出洗銀水把泛黑的銀飾洗成亮亮的銀色,爸爸見我喜歡,便把這有紀念性的東西,送給了我。

沒多久,亮亮的銀色又氧化泛黑了,我聽說洗銀水傷質地,也就不再洗過,而山豬牙也一直蛀出洞來,我不知道怎麼保存才會比較好...

我想,這已經是爸爸給我的傳家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