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0 15:08:07月月娘

【叫我臉紅心跳的偶像】

很難想像吧?身為一個傳播人,除了新聞,我是幾乎不看電視的!
(與工作相關、該知道的、該關心的--我都從網路、報紙和雜誌取得)

固定每個星期三,我會回父母家吃飯。阿母最愛看民視的八點檔,
由於陪兩老看連續劇,所以從[飛龍在天]一路看到[青龍好漢]
陪老媽看電視、也陪老媽喜歡黃維德。

N年前那個帥哥曾發過一張專輯叫愛情鳥,我的資料庫裡還找得到那張CD
知道他10/23會來電台而且是指定要上我的LIVE節目時,我是這樣盤算的:先叫他簽名、要一張大海報、再跟他合照(給我老媽高興)結果,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

因為2003年港都美食節是我跟倪敏然當代言人,按行程安排必須在三天內
訪問15家餐廳,而其中一天就是黃維德要來的那天。明星的南部通告只有一天,不能改!倪敏然有一齣舞台劇和二部電視戲要趕拍,日期也不能改!真是晴天霹靂。結果就是,我被迫含淚跟黃維德擦身而過--老媽要失望了!

每天早上從10點吃到晚上8點的我,第一次覺得吃東西好累!向來愛吃貪吃的我終於體會到:「當吃美食像趕場一樣、馬不停蹄時就不叫做享受了。」

果然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採訪帶需要過到電腦方便剪接,於是採訪第一天晚上收工後同事都回家休息去了,我再度回到電台。挺著一個差點撐破的肚子和幾乎張不開的雙眼,垂頭喪氣想去廁所洗把臉時差點撞到人。由於累垮了不太爽的情緒讓我有種罵人的衝動,當我抬頭正打算開罵時卻發現:黃-維-德!

「好高哦!」我都穿恨天高了,卻只到他胸部。宣傳在他後面跟我揮手打招呼並介紹我是南台灣最紅最美的主持人(當時我真想撞牆)那種感覺就像落魄、狼狽不堪時卻撞見愛慕的人般,尷尬到不行。

原來黃維德是提前一晚到電台收O.S幫港都錄台呼,隔天才會上現場節目。也因此我才會意外見到他。『我真是幸運啊!』剎那間,我肩頸酸痛、疲憊不堪的身體彷彿即時充電,眼睛都亮了起來!

雖然再火的歌手、再紅的明星我都訪問過了,也主持過不下上千場的歌友會,這麼期待見到某一個歌手還是第一次呢!當我像個小歌迷要求跟黃維德拍照時,他竟大方挽住我的手。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使我臉紅心跳,最後我可是用力憋住氣才沒讓自己笑了出來!

因為暗爽的感覺真是 太 棒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