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20:22:56MAY

2-1

「哈哈哈」明明知道這樣很沒氣質而且很不夠義氣,黎嫣還是笑到忍不住拿張衛生紙輕拭著自己的眼角同時順順氣,以免真的「笑死」在自己的店裏。

「喂小姐,妳是笑夠了沒啊?我都糗到不行了,妳還笑到這樣,妳到底是不是我的好朋友啊?」坐在吧台前高腳椅上的何映玥嘟高了嘴抱怨著,真是的,還說是最好的朋友咧,不安慰兩句也就算了,還這麼不給面子!

「哦,抱歉抱歉,我不應該這麼笑的,我應該..」黎嫣停頓了一下「應該笑得更大聲的..哈哈」。

「臭黎嫣!」好友的反應簡直讓何映玥為之氣結!

「好啦,別生氣嘛,我很難得這麼大笑的..」終於克制住笑意的黎嫣拍拍映玥的手道。

「妳的意思是說,我還得感謝妳,因為我的出糗讓妳這麼開心囉?」看看,這那門子朋友嘛!

「嗯老實說,是有點兒這意思呵呵..」友直友諒友多聞,她黎嫣做到了第一項。

「討厭真後悔告訴妳..」又換來一句怨言。

「好啦,不笑妳了,不笑妳了,」黎嫣深吸了口氣,恢復了平時的氣質形象後對映玥問道:「妳那個新的上司,姓楚是吧?叫楚什麼來著?

「人家叫楚默軒,不叫楚什麼..」瞧這黎嫣,把堂堂秦氏集團的副總當成什麼阿猫阿狗了。

「哦,楚默軒,」黎嫣點點頭。「他好像,還不錯哦?挺有度量的感覺。」也挺可憐的,有這麼一個天兵級的助理黎嫣暗在心裏補上一句。

「大概吧,我還以為他會當場開除我了,畢竟,我給他出了這麼大的糗。」映玥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想到白天楚默軒對她的寬容”,..看來她離開前面那個爛公司的決定不但是對的,而且還很幸運哩。

「那妳就好好努力吧,別說報答人家的大度量,單是要待在秦氏集團這種龐大企業裏,就有得妳辛苦了。」黎嫣細指點上好友的小鼻笑道。

「黎姐,我廚房收好了,還有什麼要弄的嗎?」黎嫣店裏的夜大工讀生小童走了出來問道。

「不用了,其它我自己來就好,妳要上課趕快去吧別遲到了。」黎嫣笑著對小童道。

「哦,,我先走囉。」小童點點頭,走到櫃台邊拿了上課的包包要離開,她走出櫃台時,像想到什麼似的又回頭問黎嫣:「吔?黎姐,那個秦少岳先生呢?今天沒來報到啊?

「對吔,我聽小童說不是有個先生常來的嗎?」映玥知道小童說的秦少岳先生是黎嫣店裏的老顧客,二年前他來店裏用過餐後就成了常客,一個星期至少來用四次晚餐,不過很不巧,每次他來都沒和映玥碰上面,所以映玥只知道有這麼一個來都坐在離櫃台最近的那個位子的常客,卻不曾見過他一面。

「妳們兩個也真是奇怪,人家可沒跟我簽約,一定要天天來報到吃晚飯的,說不定人家吃膩了,今天起不來了。」黎嫣好笑地回道。

「不會吧,黎姐做的餐是有名的好吃吔,而且先生每次來都吃得盤底見光,一點殘渣都沒有留,我洗過的盤子說不定還沒他用過的盤子乾淨哩。」小童誇張地道。

「那妳是在告訴我,妳洗的餐具不乾淨囉?要扣薪的哦。」黎嫣警告小童。

「啊..沒啦,不是啦,我隨便說說而已,黎姐妳別當真哦!」小童扁著嘴告饒。

「還不趕快去上課,遲到了我一樣扣妳薪水」

「遵命!老闆娘!我走囉!」年輕的身影三步併兩步地跳走了。

「這小鬼,乖是乖,就是鬼靈精了點。」黎嫣其實挺疼惜這個年輕小女孩的。

「那很好啊,我蠻喜歡她的,反應很快,,小童去上課了,要不要我留下來幫妳?

「不用了,今天沒什麼人,我想早點休息也好,收一收就行了」黎嫣看看時間道。

「好啊,難得妳今天比較早,我們去看場電影如何,好久沒跟妳去看電影了。」映玥提議道。

「好,我請妳吧,當是慶祝妳找到新工作,又遇到好上司。」

「哇,好棒哦,有人請看電影了,我還要加宵夜哦!.」歡叫一聲,映玥跳下了高腳椅,加碼的同時也高興得笑瞇了眼。

「真是..又一個小童..」黎嫣好笑地搖了搖頭,不禁有些感慨自己身邊有二個長不大的小朋友。

就在黎嫣收好了店,走出店門口才剛關了門,一聲帶著明顯失望的男音在她們二人身後響起:「啊?今天這麼早打烊?」幾乎與那語音同步,黎嫣立即轉身望向她身後的來人。

先生。」黎嫣對這老顧客綻開一朵美極了的笑容。

「怎麼今天這麼早打烊,我剛加完班正想來喝杯妳煮的曼特寧,現在看來,好像是明日請早囉?」這位三十上下,有著一身爽朗氣息的男子也就是黎嫣等人口中提的老顧客-秦少岳一邊說著一邊走向黎嫣,當他看到小店的門已經關上時,他那一雙讓人感覺很溫暖,似乎隨時都帶著笑意的雙眼裏也明顯透著一絲失望。

「晚餐時刻沒看到你來,以為你今天不會來吃飯,剛好今天人比較少,就早點休息了。」黎嫣對來客微晃了一下手中的大門鎖匙笑著道。

「這樣啊..真是的,這一頓被我同事給擔誤了,他找我談事情談到剛剛才放人,害我沒趕得及來這裏吃飯。」秦少岳說著還真垮下了那張英挺有朝氣的臉容,他那彷彿受了天大委屈似的模樣再一次逗笑了黎嫣。

「這樣吧,看在你是老顧客的份上,明天如果你有來吃飯,我除了做一道我新研發的料理給你專享之外,小店再招待你一杯頂極曼特寧當作補償吧。」

「專享的? !」黎嫣的話像有魔法般立刻讓秦少岳整個人振作了起來。「妳是說,只有我有得吃?別人吃不到的? 」像急於求證什麼似的,秦少岳的語音透著一絲奇異的興味。

「嗯,是啊,怎麼?你不要啊?」黎嫣故意問道。

「當然要!開玩笑,怎麼可以不要,,這可是妳老闆娘說的哦,明天我一定來吃晚飯,還有別忘了我的曼特寧哦。」秦少岳正經八百地說道。

「一定,就等你大駕光臨。」黎嫣也正經八百地承諾道。

訂好了明天的晚餐約定,秦少岳又跟黎嫣閒聊了幾句後才告別她們離開小店,黎嫣目送著對方的離去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視線裏才回過頭來。

「好啦,我們可以去看電影了。」她笑道。

「哦..看電影..」映玥一雙大眼直勾勾地盯著黎嫣,一張娃娃臉上佈滿了一種奇異的神色。

「妳怎麼啦?這樣看著我?不認識我了?」在映玥面前揮了揮手,黎嫣不解地問道。

「呃,沒什麼,沒什麼,我們不是要看電影?我來鎖門吧,妳先去把車開來,我在這兒等妳。」收斂了臉上的奇異神色,映玥又恢復了原來的平常。

「好啊,我去開車,妳等我一下」黎嫣點著頭將鎖匙交給映玥後便先一步離開小店往停車場去。

「新菜色?還專享的?奇怪,怎麼我從來就不曾專享過什麼新菜色啊?」看著好友離去的背影,映玥想破頭也不明白以自己跟黎嫣的交情卻為什麼好像從不曾有過這所謂專享的待遇。

上一篇:1-3

下一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