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10:47:13

之所謂『絕對』?

 

 

常常許多人都會把每件事情分成兩個面,然後以自己的觀點去定義正與邪、好與壞、對與錯…等。

我們也被教導有許多事情不能做,那是不好的。但是例如偷東西,當你快餓死的時候,毫無辦法,必須要使自己活下去的時候,正與邪、對與錯、好與壞又真的那麼重要嗎?倘若連自己的性命都沒了,那還談個狗屁對錯?

或許在他人眼裡看來這種想法是極為自私的,但我是這麼想的。

世界上除了數學之外或許就沒一件事情是絕對的了吧?

每一個人心中的對與錯,都是在旁人的影響之下產生出的一個觀念,那如果假設那些影響你的人們心中的界線模糊不清呢?那麼在他人眼裡的絕對在你眼裡又是如何?

或許就連我寫的這些字在某些人眼裡也是邪魔歪道吧!

但我只是提出我的疑問、觀點,又何錯之有?

打人是不對的,這點我們都知道。但是當你被打的時候你還個手,那就變成合法的了,其他人只會怪那先動手的人,為什麼?那麼一直以來『打人是不對的』這個觀念呢?

有很多的例子都可以模糊我們的正邪觀念,那麼執意的要去釐清兩者之分又有何用?

一件事,一體兩面。在這一邊的說那一邊壞;在那一邊的說這一邊壞,那麼到底是哪邊好哪邊壞?

無法分辨吧!

各人的心中自有一套說法,卻又何曾想過,若你的『正』去入了別人的『邪』呢?

所以要我說,『絕對』兩個字,也並非絕對!

但是我這一說,卻也非要顛倒是非黑白,當黑中有白、是中有非時,又何來顛倒之說?

做事嘛,求問心無愧就好。

 

 

 

 

以上純屬自己的想法,若有冒犯多見諒。

上一篇:夢想不需要太特殊

下一篇: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