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5:35:37盟主

入冬當心肌膚清潔過度易造成敏感不適毀肌膚--(保濕 清潔)

入冬當心肌膚清潔過度 易造成敏感不適毀肌膚

 

冬季即將正式來臨,氣候也變的更加乾燥,要想很好的保護肌膚,清潔並做好肌膚補水自然是基本步驟。不過,在清潔肌膚的時候需要格外注意,千萬不要讓肌膚清潔過度,這樣不僅不能達到護膚的效果,反而會造成肌膚敏感不適。

目前大部分的清潔品都同時含油性和水性清潔劑,去除油溶和水溶污垢,如果用的不是持久防水的配方的產品,一般無需二次清潔。入冬之後會不會覺得面部肌膚很乾繃,不只是天氣轉涼空氣濕度降低這一個問題,很有可能是你對肌膚清潔過度了。當然,護膚第一步就是要做好清潔工作,可是過度的不正確清潔也會讓肌膚變得敏感脆弱,甚至產生一系列問題。清潔過度你中槍了嗎?那麼從現在就開始注意吧!

  其實,帶有磨砂顆粒的潔膚品不適宜每天使用,去角質的週期一般一週一次即可。如果你每天只是塗抹了普通的、不防水、不帶潤色或提亮功能的防曬品,那麼普通的清潔品其實已經足夠,不需要二次清潔。最後,如果你洗臉時的水溫過高,沖洗時間過長,使用中性或鹼性的清潔品,就很有可能引起細胞輕微的炎症。建議你改用微溫的水來進行清潔,儘量避免大力揉搓。

  其次,每次洗臉都必須洗到臉感覺很幹,甚至摸上去沙沙作響才覺得乾淨。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想法,那麼你的臉很有可能清潔過度。殊不知,皮膚並不會因被強行洗去油脂後就停止分泌,水分卻會因此大量流失,久而久之,可能出現外油內乾的問題:皮膚油膩,但無法形成均勻的天然屏障,很容易受外界刺激而發生敏感不適。

 

資料來源: http://face.39.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