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3:26:27Law 米蟲

童年

昨晚看了麥子的日記, 很有同感…………
往事確是令人很回味,
特別是我少不更事的時候

記得幼稚園那時
學校為我們開生日會
但爸爸說因五十元的費用太貴而沒有讓我參加
那種不高興
我記到今時今日

想起一個節日,
我會想起年少時的一個新年,
媽媽拿了我的五十元利是錢
嚷著要替我儲起它,
搶……也搶不回 ;

看到近日外邊惡劣的天氣
我又會回想到小時,
在家中和哥哥姐姐一併在打遊戲機
五兄弟姊妹,
忘了外面的風刮得如何
心裡只想著: “恨不得你快點炒車死 !!!”, “我玩得沒有?!”
家裡熱鬧非常。

想起一句說話
那一定是媽媽在我八、九歲年
她裝說要賣掉我來換取一尾魚了
嚇得我整夜做了這惡夢,
從夢中哭了出來
醒時…… 仍有一條淚痕

雖然哥哥在食飯時常搶我的雞翼
姊姊總叫我幫她買東西
爸爸不是打就是鬧,
媽媽永遠都是最嘮叨的一個

現在想起都覺得很可笑
我知道我的童年比很多人都算不上富裕
但我清楚知道有這個融合的家是最可貴

我比一般女仔的膚色黑
是因為小學時貪玩去了爸爸的船上曬
到了中學初中,
因為知道爸媽辛苦
出海幫爸媽賣東西
我比一般女仔膊橫
是因為在中一、二時
三盤又三盤的汽水
由二樓的惠康搬到地下
和家人一起用鐵車推回家而致成的

爸爸寧願自己食得半飽
也希望五個小寶寶吃多一點點
一家八口一起經歷過最艱辛的時刻
其實是很溫馨的!

過去的事實在太多了
要說的…… 明天也說不完
我算不上很孝順
但總為這個家貢獻了一點點
如今長大了
生活算是安定
讀飽書 , 玩飽了
是時候往外闖一闖
賺點錢給兩老用
報答我廿年來的養育之恩了吧 !

*** 你們到了這年紀
不是應該享福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