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22:53:20阿鳳

第七個月

開學後的第一堂課
一位跟我們約同時來日本的韓國交換留學生在自我介紹時說自己來日本已經第七個月
這個說法讓我們都嚇了一跳
雖然他說的並沒有錯
的確是第七個月

在這之前我通常是回答別人我來了約半年
沒認真算過自己到底來了多久
當數字過半之後總是會突然令人有莫名的恐懼
就像一過了25歲就會有很多人擔心你是否有對象
第七個月代表的是在日本的日子將逐漸少去

之前曾經有朋友問過我離開日本會不會不捨
那時我的回答是不會
對我而言
只有在離開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時才會感到不捨
就像離開台灣
我雖喜歡日本
卻不認為自己能夠久留在日本
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並沒有讓我覺得是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只是過客

但是當開始得要倒數的時候
是否真的還能自在地說不會不捨嗎
這個答案或許是否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