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22:44:12marvinwu

2019 NEW TRUE BLUE CD ALBUM│2019年新版─真實的憂鬱 專輯



然目前全球音樂市場都處在低迷的狀態,每年能賣出CD的張數也是每況愈下,但是老派的聽歌群眾還願意花錢購買的人仍是有的,不然新版的出現,就不具有任何意義了。

像瑪丹娜TRUE BLUE 1986年已經出版這麼久的專輯,重新換上唱片公司新LOGO,音質也和舊版不太一樣的例子,現在應該也很少見了。

無論如何,換了新MARK,等同這張專輯全面性的BRAND NEW再版,恭賀我們的瑪女王走入新的一輪十年仍是銷售長紅,也再度確認了瑪丹娜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個人專輯,繼續以新的身分,繼續她的傳奇傳承。




這張新的RE-MASTERED TRUE BLUE專輯,主要換上了華納唱片的新粗黑字體─WARNER RECORDS,之前的WARNER BROS的BROS不見了,盾牌LOGO也沒了,替換成三分之二圓的圓形圖。

新樣子看起來比之前都醒目,但那顆圓形削掉了底部設計,我不曉得華納的美術部門這樣的用意為何?感覺像是浸了水的唱盤意思?

如果我沒看錯,也發覺到RECORDS字形底部,是有切線過的,都是為了配合前面那顆圓形,所以很明顯比WARNER字體還要壓縮一些。



側邊CD圖




再來就是CD背面右下角,新版LOGO很大一個;我看madonna discography的專業網站資料,目前只有TRUE BLUE和LIKE A VIRGIN這2張專輯有新版版本,其他都還沒有,日後可能慢慢會出現在其他瑪丹娜專輯吧,不過第一批好像是先出現在『新世紀加值版』前三張身上。






專輯背後圖二。





再來就是要比和之前發行的版本部份了。

新舊版左側邊都是銀底色黑字,舊版殼上有小貼紙,新版上則沒有附,不過新版的藍色比較深。





把新舊版擺在一起看,CD壓摸的差別就一目了然了。




新版的金色是淡淡的那種,很輕(清)的感覺,像灑了一層薄薄的金鋁箔(亮透),這也是我一打開感到很不一樣的驚喜,完全不同於舊版。

舊版就是比較實厚的土金色,像是麥芽餅乾,印上深咖啡字,可以配牛奶吃了 :P (笑)。





新版的內圈碼 55149986/0093624790228 21。

我看到這個內圈,立刻想到去年買的新德版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裡面內圈也是長這個形式!!!!! 所以華納這陣子國外其實已經都在悄悄換版了。




舊版的內圈碼 936247902-2.2 12/03 1。


新(上)、舊(下) 版背面。

背面除了右下MARK的差異外,其實連底部的唱片公司住址明細也都做了更動,新版變得較簡約,所以剩下三行。

因為時間和時代差異,唱片公司也是會換場所的啊。





然後另一個微妙的差異,就是側邊專輯名稱,看到沒?那個Madonna字形,新版距離比較緊密,舊版比較拉開些,這只有眼尖的人才會發現的啊 :P (我也太誇張 XD )。

最右邊新版直接是WARNER,那個BROS 兄弟不見惹............倒是側邊編碼都是一樣的9362-47902-2 。




再來看內頁,一樣是最後面這邊,大大的WARNER RECORDS印在紙上,舊版就是原本盾牌標誌,看起來很像是2家不一樣的公司發行。




 

舊版內頁。




新版內頁。


新舊版後面內頁關於地址資料看起來都是一樣,當初就是照著原版操作,沒有做更動,所以應該實際上是不同的了,而且娜姐官網早已經是madonna.com,不是madonnamusic.com,那是千禧年那時候的網址,都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其實可以改一下啦,雖然保留原始也是好的)。


『新世紀加值版』是華納2001年推出的改版專案,原本瑪丹娜個人前三張專輯都只有8到9首歌,這一年唱片公司都把這三張各加2首REMIX進去,變成至少都超過10首以上的內容,這一轉眼,改版的TRUE BLUE到今年也賣了19年!!!!! 時間真的過好快!

想想之前"真實的憂鬱"9首歌版本賣了15年,加上2001年後改版19年,真的是好久了的專輯,想不到2020年還有新LOGO樣子可以換。

而且新版聽起來比原來更有『擴張』的聽覺享受!!!!!原來的RE-MASTERED已經是很提升了,沒想到換商標,也連帶把音質再轉更上去層次,厚嗨森啊^^

謝謝中華佳佳唱片行,率先進了這張最新版的舊專輯 :)
(售價399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