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11:50:32marvinwu

VOGUE UK-JUN & THE AFFAIRS │VOGUE英國版6月號 & 週刊編集第25期

MADAME X專輯過了7月初,算是發行告一段落,可以回頭來講其實已經發行2個月的英國版VOGUE 6月號雜誌,以及剛剛7月10日才發刊的第25期【週刊編集】。

VOGUE 6月號是這次MADAME X主題最早曝光系列照,也是娜姊唯一登上時尚大牌雜誌封面,我們在5月的時候,就看到這一組關於作家系黑髮瑪丹娜,以及貴婦派的打字小姐(笑 :P)。

當初這個封面一出來的時候我覺得很美,BUT!太太整個躺在充滿注滿水的浴缸裡!!!!!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她用這樣的方式"泡澡"給大家看,而且她還有在浴缸裡倒入牛奶!!!!! 所以雖然是黑白照,但可以看得出水是有白色成分在~~~啊,她可能是要做貴妃出浴之類的啦!(又笑 :P),這不是胡謅的,娜姊在FB還是IG上有影片證明,她在拍這個照片前,有把牛奶倒入缸子裡的畫面,大家可以去找找。

不過這個封面意象其實一點也不愉快,她穿著四、五O年代貴婦套裝,梳著優雅的英國女仕髮型,躺進水中,還帶著小書本、扯著脖子上長珠項鍊,讓畫面陷入一種自溺和絕望狀態,這樣的COVER一擺在大賣場或書店其他琳瑯滿目、色彩繽紛更多年輕模特兒的封面對比上,確實有一種非常不協調感,而且就在即將邁入大熱夏季之前季節裡,瑪丹娜特別的拍出這樣一張反其道而行照片,她的叛逆和反骨,依然不改的對抗這個世界和時尚業界。

封面印著娜姐要說的一句話:

"AS A WOMAN I HAD TO FIGHT TO GET WHERE I AM NOW"

(身為女人,我必須戰鬥,才能得到我現在的地位)

她的意思,其實就是───她沒有要退休啦!(大家可以放心惹,哈哈!)。另外的意思也是她超級有自信的啦!

除了躺進牛奶浴缸,娜姊還進了畫室讓藝術家為她臨摹畫作,這大概從她出道前為了討生活在紐約畫室當裸體模特兒之後,就再也沒做過的一件事,經過多年之後,這回她已經是個超級大名人,讓畫家好好的為她畫一幅畫,而且還是黑髮樣子。

其實這一期VOGUE這系列照,並沒有那麼X夫人,而是這麼如常的一個瑪丹娜,只不過不是金髮,不是我們熟悉她的那個模樣,她反而像是回到她媽媽,她小時候出生的那個年代,娜姐是1958年生,也是60年前的時候,相當我們這邊民國69年的年代,台灣還沒有經濟起飛,還在一片非常保守和戒嚴時代裡,所以,這次瑪丹娜回歸到她也許是熟悉的時光背景去,去揣摩她媽媽那個時候的女性,會如何來看待現在的女性地位和社會環境。

藝術家幫瑪丹娜畫出即時模特兒形象。在這一頁右下方有印著她說的一句話,類似封面上的那句:I FELT LIKE I HAD TO TAKE ABOUT WHAT A LONG,CRAZY WAR I'VE HAD TO FIGHT AS A WOMAN TO GET TO WHERE I AM NOW. (我感覺好像不得不接受一場長期瘋狂的戰爭,身為女人,我必須戰鬥,才能得到我現在的地位)。

我覺得瑪丹娜這些年常常在強調這樣的論述,尤其當女權自2010年之後到現在2019年這幾年裡,有越來越被拉高和注視曝光議題裡,她一直在說,也很積極參與一些公開申援人權活動,甚至是政治活動,她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流行音樂巨星和歌手身分,她開始用她的影響力,她甚至連在演唱會期間,都會一起帶動台下觀眾反應時事的演說,就知道她不只是一個單純表達自己野心,僅僅娛樂大家的一個表演者。

可是,這連帶也會影響她在音樂主業的商業銷售和個人形象,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她正在朝過去類似約翰藍儂那樣音樂理想,想用音樂傳達革命理念,不過現在不是亂世,以至於普羅大眾的感受沒有那麼強烈,如果我們身在一個非常動盪的政局和環境,我們就會很有感像這樣的音樂人訴求。


無論如何,我想,太太是否正在做一些關於"未來"的準備呢?大家可以靜待時間的發生和觀察了。

娜姊英國版VOGUE 6月號訪談摘錄 :


"人們總是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我閉嘴,說我還不夠漂亮,我唱得不夠好,我沒有足夠的天賦,我還沒有結婚,現在就是批評我不夠年輕。因此,他們只是不斷試圖找到一個藉口批判我。現在我正在與年齡歧視鬥爭,現在我因為年滿60歲而受到懲罰。"

" 人們總是希望你與某個人交惡,他們對這種事很感興趣 。 "

"在我之前沒有榜樣可以參考。因為沒人經歷過我的情況。這有點可怕。我可以回顧一下我認為偉大而神奇的女性 - 像Simone de Beauvoir或Angela Davis這樣的自由戰士 - 但他們沒有孩子。

作為六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我繼續保持創造力,成為一名藝術家,在政治上活躍,有發表言論,做我做該做的事。所以我的意思是,在我的位置上沒有任何人經歷過。"

"我會盡可能長久地堅持下去,因為當我大兒子13歲的時候,我犯了一個錯誤給了他手機。這結束了我與他的親密連結的關係,真的。而他的生活開始起了變化。他被登在新聞上的照片淹沒,開始將自己與其他人比較,這對自我成長非常不利。"

" 我的兒子大衛,他的優點是專注和決心。我很確定他被我所影響。目前為止,就我所看到的,他的身體裡的DNA被我感染的比任何一個孩子都多。我很期待他的未來。"

" 我的大女兒蘿拉非常有才華。我很嫉妒,因為她對她所做的一切都很不可思議 - 她是一位不可思議的舞者,她是一位很棒的女演員,她演奏的鋼琴很動聽,她比我有才華的多。但她並沒有與我同樣的動力,我覺得社交媒體困擾著她並讓她覺得,“人們會因為我是她的女兒,所以才對我特別待遇。” 我會試著舉例說明其他名人的孩子,例如Zoë Kravitz,他們也必須努力付出才能成功。 "你是某人的女兒' 只是開啟一條路,之後最終你還是必須認真對待你做的事情。你必須繼續前進。但她和我有同樣的動力嗎?不,但她有母親,而我沒有。

她在富裕的環境長大,但我沒有。 所以一切都會有所不同。所以我只能盡力做好母親的工作。"

我喜歡6月15日有一則新聞裡寫到:

瑪丹娜在被問到對於Instagram看法的時候說到:「人類天生愛比較,而社群網站是一個會讓這個現象加劇的地方。我們就像試圖贏得他人認可的俘虜。」演藝生涯起步早,曾活躍於社交平台不如現在蓬勃年代的她,更表示能有時間真正挖掘、發展自己,不受網民議論干擾,是件非常幸運的事。

為人母的她,也不忘提醒希望成為職業舞者的女兒Lourdes Leon:「妳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為了成為我,而是成為妳自己。妳不能太在意那些喜歡拿妳和我比較的網民,反而該專注於利用妳的平台,成為其他女孩的榜樣。」

瑪丹娜是一個理智的媽媽。(讚!)。

任何人對於年華流逝和老去都會有焦慮,當然年紀越大,越感憂鬱的腳步也就可能越來越強,最近瑪丹娜在上媒體現場訪問的時候,大家才知道,原來她的作息睡覺時間,是凌晨4點到早上11點!!!!

原來她是夜貓子!難怪上次來台北辦演唱會會遲到那麼久 XD (苦笑 :P) 這麼晚才睡,真的很厲害,她說她半夜的時候靈感最多(我想也是),晚上很安靜,點香氛蠟燭、放鬆身體,腦袋可以比較靈活從事創作,這就是她的生活啊!

加上她怕曬太陽,我想她對媒體論述的焦慮,除了年齡歧視,就是年齡歧視!要怎麼克服這一點?其實只有讓自己放輕鬆了,曬曬太陽也是很好的啊!太太~~~可以抗憂鬱喔!

總而言之,身處鎂光燈焦點下這麼多年,她的抱怨和不安,我們都看得一清二楚,但是其實一直強調,並不是一個解決的方法,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還是比較重要的吧,別人愛怎麼說,就隨他們去囉。

訪問來到最後,娜姐下了註解:I AM GOING TO MAKE IT EASIER FOR ALL THOSE GIRLS BEHIND ME WHEN THEY TURN 60, I HOPE THEY APPRECIATE IT.

(我正努力讓所有那些女孩在她們60歲時可以感到更加輕鬆,我希望她們能夠由衷感謝。)

意思就是,她要挑戰年齡極限,希望大家不要被年齡歧視............嗯,好,娜就唱到90歲吧!!!!

(嘩嘩嘩~~~~台下一片掌聲~~~~最好是 XD )哈哈。

講完了VOGUE UK,接下來就是這次讓我驚豔的第25期【週刊編集】!這是我第一次買這份刊物,他們已經出到第25期,出刊時間看起來是一個月一次,發表2年,還是算很年輕的出版業。感謝粉絲團Bizarre Chen網友發佈這個刊物消息,我才知道去找。

這分刊物集結很多議題,是許多張報紙類形式,排版我很喜歡,文字敘述也很流暢,是閱讀起來很好看的紙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固定買來看看,一份100元,各大書局和【大誌雜誌街頭販售員們】都有在賣,如果可以,我希望大家向【大誌雜誌街頭販售員】購買,因為可以幫助他們,謝謝 :)

這個標題截語好像在繞口令!哈哈,啊不就要征服世界嘛!但就是要看她怎麼說,如何征服世界吧!

很難得見到瑪丹娜新專輯專訪有這麼大一篇的,而且是中文翻譯好的,讀起來十分爽快愉快!而且感覺好像也身處訪問現場一般,尤其記者說到:

不論她的職涯經歷過多少跌宕起伏,她始終處在一流大明星的行列中,那令人難以置信的名氣,讓採訪她成了一種人們默認的驚魂記。這不是因為她難相處或不討喜,遠非如此。她無疑散發一種『別惹我』的冷酷感,但她很體貼、也很迷人。她就是她,如此而已。她說話的時候,我老是意識到自己滿腦子都是:夭壽,是瑪丹娜!

看到那一段話,我整個大笑!!!!! 要是我,可能緊張得要死了!怎麼還有時間想,可是記者就是要臨危不亂啊,面對這麼大人物,還是要把工作做好。

這整篇訪問重點,娜姊除了講述她剛成名那時候的心情外,另外的重點,就是她對於前2張專輯MDNA和REBEL HEART的製作期間,有一些些回顧不以為然的地方,但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木已成舟,作品都推出很久了,所以這次為什麼又找回米爾威茲來製作MADAME X,我想她自己都覺得,自己還是比較適合以前華納時期那樣做專輯的態度和方法,現在時下的方式她很不適應。

每個ARTIST都有他堅持和習慣的方式,瑪丹娜也是,尤其她這麼恪守紀律和嚴格要求自己的人,還是按照自己的方式來比較好,這就是為什麼我也覺得,MADAME X一聽起來,就勝過前2張的關係。

這期第25期【週刊編集】非常好,如果你/妳喜歡 X夫人專輯的話,這篇專訪一定要收,很值得紀念。也是難得的瑪丹娜紀錄。

分隔線***************************************************************

VOGUE 英國版 6月號,除了以瑪丹娜為主題和主要封面人物以外,最令我驚訝和驚喜的是,居然有Whitney Houston !!!!!! 惠妮休斯頓!!!!!!

而且是她剛出道時,非常年輕未曝光照片!

熟悉惠妮的歌迷都知道,她20歲就跟唱片公司簽約,但是到22歲1985年才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而且和瑪丹娜一樣,一開始都賣不好,很奇怪這2個獅子座女王都有類似的出道遭遇,但一紅起來就不得了了!

這張這麼青春洋溢的照片,是1986年拍的,惠妮才23歲,還很年輕,不過此時瑪丹娜已經比她先紅的亂七八糟,但惠妮後來有追上趨勢,被喻為80年代兩大超級女歌星。

這張照片真的很像替"班尼頓"連鎖服飾拍的形象廣告。

這個造型很像是她拍HOW WILL I KNOW的音樂錄影帶時的樣子,不過她早期出道的造型,現在看起來都很多過度早熟和老氣,明明知道她還那麼年輕的年紀,可是因為歌路關係,她在正式場合都穿著很超齡大概30幾歲的晚禮服和熟女服裝,在歌壇上她幾乎沒有歷經過青春偶像時代,直接進入成人抒情榜那樣,覺得替她感到有些可惜,太快超齡了。

這期VOGUE UK發表惠妮,我想有些向80年代致敬意味,也那麼巧,跟在瑪丹娜專題之後,雖然沒有喧賓奪主,但對都喜愛她們兩位的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同框在一本雜誌裡的紀念!非常開心!

而MADAME X專輯,在豪華版和日本獨家加歌盤裡,都有收錄一首FUNNANA,裏頭娜姐唱了很多人名,其中之一,就有唱到惠妮!

原本王不見王的兩人,最後還是在歌聲裡釋懷了,她們其實一直是彼此可敬的對手,冠軍曲紀錄一來一往,瑪丹娜總是會搶先一步,惠妮後來居上;當"終極保鑣"長踞排行榜不下來擋住BEDTIME STORIES專輯的時候,娜姐講一句,為什麼我只有第3名?然後後來她也有了一個傲人七周NO.1的TAKE A BOW紀錄。

歲月啊!精彩的八O年代,就是要看這些大牌互相競爭才夠意思,你說對吧!

謝謝VOGUE,希望娜姐下次再度登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22 10:38: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7-22 19:51:32
Frank 2019-07-21 21:14:30

這些年來,30歲以上的歌手很難出現在流行單曲榜,更何況娜姐已經60歲了,難怪她一直強調年齡歧視,在80年代、90年代,三、四十歲以上的歌手都還有機會打進Top 40,我覺得這現象和近10年社群媒體盛行有關,娜姐的音樂一直勇於嘗試最新的音樂元素,她不像其他資深歌手新的作品都停留在過去的年代,在現今小朋友當道的流行樂壇,Madonna真的可惜了

版主回應
你說的沒錯,這10年來對過去資深歌手是越來越艱困,幾乎所有老歌手都賣不太起來了,年齡真的沒辦法,就是擺在那兒,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就像以前娜姊20幾歲當紅時,對我們來說,會去聽貓王或披頭四的歌嗎?其實會有難度,一是歌曲時代不一樣,二就是距離,沒有躬逢其盛到.........對現在小朋友來說,瑪丹娜可能已經是上個世紀的巨星,感受不到她以前多麼前衛和席捲全世界的盛況。

然後2003年AMERICAN LIFE專輯批美殺傷力,讓她美國市場就此斷送,一直都回不去,也是主因,哎。
2019-07-21 22: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