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17:51:09marvinwu

世紀末之最●瑪丹娜│光芒萬丈●冠軍單曲REMIX版 SAMPLER

在等待瑪丹娜今年2019年發行個人第14張錄音室專輯前夕呢,追尋過去的遺珠並沒有停止,而且是不知不覺的很慢很慢,像這張"世紀末之最-瑪丹娜●光芒萬丈"冠軍曲REMIX版本SAMPLER CD,這一等,就等了快20年啊......(昏)。

在前一個10年的時候,就先買到了台灣華納為這個專案發的寫真本,我記得大概在5百台幣上下,可是混音專輯一直都沒有遇到恰當的,大部分是喊價太高,而且已經距離好一段時間產物,有行無市情形就是長年掛在那邊沒人問津,都只能看看就算。

一直到去年底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去問一位賣這張混音的賣家,他直購價2500元,他放好久,我去議價,結果他只願意降價100塊,我沒有辦法,這一張要2400台幣我依然下不了手,太貴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後這幾天,居然遇上這張!!!!!可是只有CD片,沒有外殼和封面封底,有點可惜,可是這張又非常少見,離現在也剛好快20年,真的可以算是骨董級CD了。

很開心在沒有花太多預算下,今天,這個下午───"她"終於來到我的CD PLAYER,可以很大聲的被播放^^

哎呀呀呀,20年啊!(嘆)..............(到底是要講幾遍 XDD)。

其實回過頭來看,這個專案時間是1999年6月底結束,當時瑪丹娜RAY OF LIGHT專輯發行已經超過1年,然後2月在第41屆葛萊美獎獲得六項提名,最後贏得四項獎項("最佳流行專輯"、"最佳舞曲唱片"、"最佳音樂錄影帶"以及"最佳專輯包裝"等),所以等於這個案子"可能"是純粹為了慶祝瑪丹娜因"光芒萬丈"獲得葛萊美肯定的慶祝PROMO,一併推出促銷她所有個人音樂作品+加贈3樣特別獻禮。

這張等的超久宣傳CD,共收錄9首混音單曲,有習慣買瑪丹娜單曲混音的歌迷一定都不會陌生這些曲目,這些散落在每支主打的版本們,很奇妙地在這個專案合在一起,並且是用交錯的方式,沒有按年代來排,感覺非常的隨興啊,哈!

這裡面包含了6首美國冠軍曲、1首亞軍曲、1首第3名、1首第93名........雖然排名落差有點大,不過整個聽下來還真的是一時之選,但是,如果是我,我不會這樣排耶 :P  而且第一首就TAKE A BOW,怪怪的,哈!

但這樣的曲目我覺得有類似SOMETHING TO REMEMBER精選的感覺,畢竟收了TAKE A BOW和THIS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FROZEN大熱抒情歌們,以及很少見的LIVE TO TELL演奏版。

這真的是蠻特別的一張混音專輯,而且是台灣獨一無二官方出產的,音質OK啦,不會像2009年CELEBRATION精選那張店頭宣傳CD高低大小聲差太多,是張很不錯的PROMO CD。

然後第4首VOGUE其實不是LP VERSION,應該是12" VERSION才對,印錯了。版本是加長的那個版,非常好聽。

內圈碼 MADONNA CD SAMPLER IFPI L525 (IFPI 9131)

*後面這個IFPI 9131印在內圈的塑膠面上,照片照不出來。

CD下方還印出台灣華納唱片當時的住址、電話。

上面這張小卡就是當時專案的內容,買3張瑪丹娜專輯,就送REMIX混音冠軍專輯一張;買5張瑪丹娜專輯,送一本寫真冊;如果一次買13張瑪丹娜專輯,除了CD、寫真冊,還會送價值5千塊的蜜絲佛陀化妝品禮盒組。

唱片公司真的是蠻大手筆耶!不曉得當年有沒有人一口氣買13張哩~~~~

而且如果還有寄回卡,還會有特別神秘禮物.........(簽名照之類嗎?XD)。

除了寫真集和SAMPLER CD外,這個專案就是印製了那本拉長型含括所有瑪丹娜專輯介紹和圖片,用的是燙金色和設計人像代表,我個人非常喜歡,如果有出大海報,也是會很積極去追,這一整系列很好很好很好看─────

在當年其實有看過這個促銷,可是那時候還沒有真正開始大量收集娜姊的習慣,也才剛退伍不到一年,那時我只有買了WHO'S THAT GIRL電影原聲帶,就為了那個拉長冊子。還好有這一份,就等這麼一天CD的到來。

瑪丹娜絕對是世界上最精采的女藝人代表,沒有她,可能就沒有後來那麼多厲害的女歌手可以競爭;她的反骨,說明了這個世界並不是單一可以統治的,多樣以及多變,滿足了歌迷跟著一起變化的習慣,她不會累,我們也就沒有疲倦的權利。

一個女歌手可以這麼厲害,真的是世界奇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