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1:44:32marvinwu

Like A Virgin & Other Big Hits!│2016年‧世界唱片行日:宛如處女EP‧限量粉紅膠!




界唱片行日」(Record Store Day,簡稱RSD)訂在每年四月的第三個星期六,今年2016年剛好落在4月16日(星期六);這個特別日子是從2007年開始,由世界各地的唱片行與音樂人士發起,至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

而早在3月初,國外MADONNA網站就在盛傳,華納唱片即將會有驚喜給大家,答案最後揭曉:一張為慶祝唱片行日發行的瑪丹娜唱片,Like A Virgin & Other Big Hits!

這張唱片封面一流出,大家立刻知道───原來是復刻日本1984年45轉LP黑膠,『宛如處女』單曲EP。




不過呢,這麼經典封面,又是瑪丹娜最知名單曲LIKE A VIRGIN,選擇在世界唱片日發行,卻給歌迷很難的難題───『她』不在連鎖型唱片行發售,只給少數指定唱片行才買得到!

而且網路一開始的消息是只壓750張!!!!!!!!

喔拜託!750張是要賣給誰啊~~~~~這樣怎麼可能搶得到?





然後現在已過了發行日,最新消息是,這張限定粉紅膠唱片,實際發行量是4500張。

不過以瑪丹娜歌迷數量來說,只發4500張實在太少了!而且台灣華納唱片竟然硬是不進口!聽在唱片行耳裡都搖頭.......哎。




因為2014年8月,有買到這張日版單曲二手黑膠,自然也拿出來和新版做對比,發現在某些小地方仍是有不一樣。

最先就是側標的最上方,唱片編號不同,舊版是P-6206,新版是081127947675,價格一樣都是2000日圓。

然後看到側標印著"元祖"二字,每次都以為中秋節到了嗎~~~娜姐要賣元祖雪餅嗎? :p




新版和舊版唱片背上印刷。




再來,唱片側邊出版公司也不同,舊版是WANER-PIONEER CORPORATION,新版則是SIRE RECORDS COMPANY。

PIONEER是瑪丹娜在日本早期合作發行公司,老歌迷都知道,也是她到日本辦演唱會的主要贊助廠商。



日本舊版側標背面都印有當時MADONNA相關發行產品,甚至還有夾帶別的藝人;結果驚然發現,有前幾天才上天堂的PRINCE紫雨專輯。

而新版側標背面則是完全沒有加印任何東西,只有最底的一個商品條碼。

另一個特點是,這張 Like A Virgin & Other Big Hits!限量粉紅膠有分EU版和US版;買到的這版是EU版,歐洲製造的。






整張粉紅膠唱片。果然還是跟原來日本舊版有差別,是世界唱片行日紀念的特別心意^^





SIDE 1 曲目。

這裡的LIKE A VIRGIN 是 EXTENDED DANCE REMIX版本,HOLIDAY則是沒有混音版。

原始黑膠就沒有印出REMIX字樣,新版粉紅膠依然沒有。





SIDE 2 曲目。

這裡的LUCKY STAR 是 EXTENDED DANCE版本;BORDERLINE 也是 EXTENDED DANCE版本。

原始黑膠就沒有印出REMIX字樣,新版粉紅膠依然沒有。





單曲日文專文介紹。





歌詞頁。




因為Like A Virgin & Other Big Hits!關係,日版重發薄殼單曲又拿出來拍了一次照,只因封面都是一樣,內容和黑膠彩膠都相同。

2014年8月寫的那篇二手日本黑膠也有拍這張片子。




CD內裡。




小時候買來聽的飛碟卡帶→『12"MADONNA』,這張和 Like A Virgin & Other Big Hits!曲目只有一首歌差別,卡帶是收錄MATERIAL GIRL(EXTENDED DANCE REMIX),黑膠彩膠則是收沒有混音的HOLIDAY。


卡帶曲目:

A面 LIKE A VIRGIN(EXTENDED DANCE REMIX)
      LUCKY STAR(EXTENDED DANCE REMIX)

B面 MATERIAL GIRL(EXTENDED DANCE REMIX)
      BORDERLINE(EXTENDED DANCE REMIX)



這張瑪丹娜拉頸照,我覺得是最早最像TRUE BLUE專輯封面側臉照的原型,因為瑪丹娜這時候很喜歡仰頭或是拉長脖子拍照,變成她固定招牌姿勢;也因為這樣,這張已經變成除了LIKE A VIRGIN專輯封面之外,她最著名的"宛如處女"照片。

不過,這張照相仍有一個小小破綻,娜姐著名鼻子下方的魔鬼痣是在右邊,但這照卻是在左邊!

猜想這應該是瑪丹娜當初照鏡子時被拍照片,所以痣的方向不一樣。

*在今年"世界唱片行日"之際,娜姐被選中這張做為獻禮,希望大家走進唱片行挑選自己喜歡的一張音樂,身為她的歌迷,當然很高興,但是限定幾家唱片行發行,不上大通路,就是要讓粉絲苦苦追尋,不是那麼方便,免不了還是會引起抱怨。

不要這麼小看MADONNA的FANS嘛───我只想到這句話。

對唱片行員工來說,每天都是唱片行日,
對於愛聽音樂的人來說,NO MUSIC,NO LIFE───

還是希望大家多多逛唱片行,喜歡聽音樂^^

蔡宇綸 2016-10-19 00:37:08

碗狀不平整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用法啦😂😂😂,意思是黑膠變的有點弧度(像隱形眼鏡那樣的弧度,不過當然沒弧的那麼誇張,只是微微的)
網路上是說,除了擺放不正確外,如果廠商壓片是在比較冷的天進行,有時侯可能會因為熱脹冷縮而有這種情況發生,目前看下來的解決方法就是用某種機器壓著膠片加熱到60度再放涼才能恢復到正常平平的樣子......

突然覺得有點衰小XDD

版主回應
只有微微的沒關係啦,重要是播放正常,不要太介意,畢竟這是超限量商品,很難找了,不實際放來聽,就是當純收藏,也很開心^^ 2016-10-19 21:24:38
蔡宇綸 2016-10-18 00:58:22

因為生日朋友合買了這張送我,讓我終於收藏到這張美麗的virgin(順便幫佳佳賺業績XDD)
原本以為這張跟confessions一樣是純粉紅色,結果拆開來看原來在粉紅中還參有一些紋路(有點像一些bootleg膠片的紋路)

但是但是但是,我這張膠片竟然有點碗狀不平整,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當初製造時就有問題,我該怎麼辦呢?請馬文大哥開示orz orz orz

版主回應
挖~~~你人緣真好,朋友居然送你這張粉紅膠!!!! 恭喜你^^ 也祝你生日快樂啊~~~~

但是我買的這張限量粉紅膠,並沒有拆開來看,所以沒辦法替你解惑,SORRY!!!但我很好奇,什麼是網狀不平整?你是指唱片溝痕不齊嗎?如果沒有黑膠唱盤機播放,光看其實很難判定黑膠到底O不OK,真的要播了才知道。

不然你看看同學誰家有黑膠唱盤機可以播看看囉。
2016-10-18 22:59: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7 15:55:0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4-27 19: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