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1:55:12marvinwu

MY REBEL HEART│我的瑪丹娜‧『心叛逆』台灣演唱會




的,現在離2月4日、6日,已經半個多月,但永生難忘的2個夜晚啊───像是始終不會過去的永夜,深深烙印在每個參與過台灣歌迷們心中!

沒有錯,我們不必再遠渡重洋,不必再羨慕以往歐美和日本歌迷,瑪丹娜確確實實來到台灣,唱了2場!對於等候她十幾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歌迷來說,可以說是又愛又恨───愛的是,終於看到她真正本人!!!我都開玩笑說,好不容易要看"活"的瑪丹娜,不是看印刷和電腦螢幕、電視的;恨的是,她過去那些經典演唱會,我們很多都沒辦法親身飛去,唯有從官方發行的DVDV裡去不斷回味,怨她怎麼都不來。

無論如何,她終於終於來了───而且就是來台灣,這就是漫長等待後,最好的結果!


 


自從去年9月買到2月4日場次門票,再到10月確定2月6日場也有了,像是做夢一樣的輕飄感就不曾間斷過,想著反正還有好幾個月,漫漫地等待,然後,一、二、三、四、五!跨過了新年,日子就快到了,還是不敢相信........就這樣來到2月1日,網路上大家都在猜測娜姐到底什麼時候專機抵達台灣,那天傍晚5點多,我在基隆老家幫忙打掃,整理告一段落後,躺在房間用手機看各路消息,很快靈機一動,看到我隨身帶的娜姐悠遊卡,擺好拍了照,於是就寫了一篇FB短文,歡迎娜姊大駕光臨:

十年前看了妳,生平第一次「瑪丹娜」演唱會,原本想也沒想過,能再第二次看到妳,而且在自己的國家裡。

這邊有很多很多愛妳的歌迷等着妳,雖然無法真正碰觸到妳,但妳來的意義,絕對大於去國外見妳一面的狂喜。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要聽妳看妳等妳,那麼久?後來,有了一個接近的答案,因為妳和別人不同,而且非常丶非常、非常不同,所以我們這些人一直都沒有離開過,自己心目中,那個"獨一無二"的瑪丹娜。

妳──代表了我們,那種想像中,站上舞台的威風霸氣,只有一個女皇存活的國度,他人只能臣服。

2月的台灣還很冷,知道女王相當怕冷,多希望帶妳去吃薑母鴨或是三媽臭臭鍋也好,哈哈哈!

竭誠期盼妳會喜歡台灣,我們會給妳難忘的夜晚!

歡迎妳來!!!我的瑪丹娜^^


結果才過沒幾個小時,晚上9點出頭,已經有新聞媒體搶說,娜姐專機預計9點多抵台!!!!!!! 頓時整個雞皮疙瘩跳起來!!!!!! 她要來了啊~~~~~在這麼冷的天氣。(我可是有認真想帶她去吃薑母鴨的啊,哈哈!!!)。

後來新聞證實,專機遲至晚上10點14分才抵達,10點40分,娜姐真正落地,搭著奧迪轎車離開機場,前往東方文華下榻飯店,一晚60萬的總統套房。

說實話,我真的不曉得一晚60萬,這個價格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天啊,也太貴!但這其中一定是有贊助的,娜姐根本也不用付,這天王巨星的身價,很難想像。

好───因為事前主辦單位已經透露合約載明,不能透露何時抵台、住哪家飯店,否則可以取消演出等等規定,加上這月初帝王級寒流襲台,實在太冷,雖然大家早就猜測娜姊八九不離十,就是會住最貴最頂級東方文華,但我們還是不會去接機和等她,你知道她的個性,就不會去冒犯和打擾她。

畢竟她來,我們期待的,是她精彩的演出,而不是去路上堵她要簽名;再說,真的要去堵她也很難,娜姐沒有公開和既定行程,她在國外就不給歌迷接機和媒體訪問,來台灣也不例外。

不過真的有歌迷拍到和錄到她用走路到台北小巨蛋,旁人還是直呼太神奇!!!!!太幸運了!!!!!! 而且,娜姐身邊保鑣可兇的咧。之前國外才有新聞報導,恐怖組織把娜姐列入注意名單,自然她的維安不會馬虎。




2月4日來到前陣子,傷腦筋究竟要穿什麼去看演唱會?到了當天早上,還在猶疑,可是最終還是決定,穿著寶貝很久的BLOND AMBITION外套,這件其實很保暖,加上季節也合適,然後搭上BYE BYE BABY T恤+REBEL HEART悠遊卡,好───這就是看瑪丹娜秀的定裝。

平常根本是不會這樣穿,那兩件平常都很保護,不輕易穿出門,但是,"娜本倫"都來了,此時不穿,更待何時呢?是不是~~~

下午1點多,坐火車到台北車站先跟DANIEL會合,他從台中搭高鐵上來,停留兩天,專為瑪丹娜演唱會,也很感謝他替我們好幾個人買到"驚為天人"的門票位置,哈哈!!!

10年前就是跟這個麻吉去日本看CONFESSIONS TOUR,這回娜姐盛會,自然也是找他,而他同時還有兩個好朋友RANDY和VINCENT一起來看,陣容相當熱鬧,但是大家的位置都在不同地方,只能在開演前聚首。


 

之前就獲知消息,官方周邊商品攤位會在下午2點半開始開賣,不到兩點,前面老早已經有好幾十人在排隊了,我一眼就看到熟悉的BENNY遠遠站著,立刻上前招呼,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很快聊一下,他忽然說,我怎麼變胖了?我說因為一直吃啊,哈哈哈~~~後來他比我先買到周邊,他買了一堆T恤還有帽子,他說是幫朋友和老闆買的,很豐富。

同時很早看到的是小野,他也是在隊伍很前面,我剛到不久,他馬上把手機給我叫我接,說是RHETT找我(是有這麼忙嗎?),我一聽,結果是叫我幫他買外套,因為還在家裡等瓦斯送來,他沒辦法那麼快到來搶貨,我半推半就在心裡盤算身上現金,這樣夠買周邊嗎?講完電話我就趕緊去排隊了,然後蘋果日報的小辛也忽然出現!!!!嚇了一跳,也是好久不見!他說他去紐約看過TOUR,周邊都很不便宜,建議主題T恤可以買,價格都差不多,說完他很快又去和別人打招呼;我是和DANIEL等一起排,好不容易輪到我,看到攤子一眼望去,很多上衣,但我想要REBEL HEART大毯子沒有賣,很快決定只買2本場刊和一件演唱會主題T,然後就幫RHETT買外套,才4樣東西,就快要6張小朋友了啊.......很可怕。


 

最好笑的是,隊伍是一次只開放10人進攤子前面買,一人對一服務人員,結果DANIEL和兩個朋友就緊跟在我後面,大家七嘴八舌開始試穿起衣服,因為周邊攤只能現金付款,不能刷卡,就看到服務小姐一臉緊張,一直問我們到底要買哪些?她心裡應該白眼翻到天涯海角了,我都快被他們3個打敗,可是還好大夥也很快決定要買什麼,一溜煙就買好離場。

事前就已經決定,看演唱會當然不能大包小包進去,尤其又是站搖滾區沒座位的,所以買好周邊之後,先把東西放到DANIEL住宿的旅館,然後再坐捷運回到台北小巨蛋。

等到再度回到小巨蛋,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下午快4點,因為主辦設計排隊時間是從5點開始,個人就開始隨便亂逛,這時候場外已經好多好多非官方商攤販在兜售許多購物袋啦、燈棒啦、螢光棒、紋身貼紙等等,很多超可愛瑪丹娜周邊物品。

但是呢,還沒來得及好好看一下,很多認識的瑪迷開始不期而遇,大家都來了!!!!!


 

小飯妹出現,她一身勁裝,穿了很合身的上衣外套,還有裙子、皮靴,然後我看到,她居然穿了網襪!!!!!太酷了!瑪丹娜最招牌的一件衣物,就是網襪,非常好看,小飯很快就跟我們聊天,然後詢問社團成員要聚集拍大合照的事。

講著講著,忽然看到熟悉身影,張一文小弟弟啊!他也一個人來看,他買了一件白色的演唱會T恤,他很喜歡衣服上的瑪丹娜樣子,他說他會穿,GOOD!

接著才走幾步,JOE出現,立刻很熱情地把娜姐這次有用上的『功夫』紅扇,送一把給我,哇!太開心了!!!!(這個等寫周邊再一起曝光)。他說他有批這扇子想在網路上賣,但是時間來不及,乾脆送給認識的瑪迷,小飯妹也被送了一把,超高興,然後JOE穿了一身VOGUE MV裡那件黑色圓尖胸衣,配上黑長褲,十分有型,我說你怎麼不穿之前那件BLOND AMBITION金色內衣?那件很漂亮,不過可能天氣真的是有點冷,穿金色那件,應該會讓感冒加劇啊。

跟著JOE的,還有他兩位朋友,也是穿著很短的皮褲皮靴,相當搶鏡,他們都有備而來。

聊著聊著,台中的鐵粉之一FOREST WU也出現了!他早上才剛從印度出差回來!!!!就是為了趕上瑪丹娜演唱會,太霹靂了!他說還好時間趕得及,老天保佑。不過我看他,居然是穿黑色及膝短褲和涼鞋出現,我直問他這樣不會冷嗎?他說還好,因為印度熱,加上他直接趕回來,就是這樣。我佩服他,哈哈。

然後很健談的妲妲出場,戴著黑帽,還有網狀上衣,他最吸引人就是脖子上那一串看起來金光閃閃,但是又很厚重的黑人項鍊,我馬上問,戴這樣的飾品,等下跳舞不是會打到自己的臉嗎?這樣很危險耶!!!結果大家笑成一團,妲妲說,他會跳輕柔一點,不然也會打到別人,哈哈哈,我說這鍊子太吸睛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是走瑪丹娜MUSIC MV路線啦~~~好看!

就在一大團人被攝影記者追著跑時,VICTOR和MINA一起出現在眼前,也是好久不見他們!!!! VICTOR穿著非常飛訊的外套和皮褲,加上配戴一尾狐狸尾巴,DON'T TELL ME的概念;而MINA十分隆重的穿出低胸晚禮服,而且慎重地配上禮帽,整個就是超正的黑美人!!!!

聊完一陣後,我發現大家都很忙,都在跟自己認識的人聊天,然後我到一旁去打電話給PETER,問他到底是出來了沒,結果他老大說他下午在家裡睡午覺,睡過頭啦,現在才要出門.......我老天爺,還好沒睡到晚上9點,演唱會可能都睡掉了,噗噗。

邊走邊講,就再去瀏覽那些流動攤販在賣的物品;說實在,看起來都樣子還真不錯,每個都很漂亮,又會發光,但是每一攤幾乎都在陳列相同東西,一整列這樣排下去,大概有十幾攤,你可以想像有一大堆會閃光的推車在路邊停著,很是壯觀。

原來瑪丹娜演唱會很吸引商業注目的呀~~~但就不曉得,娜姐在步行到小巨蛋途中,有沒有看見這些小販,正賣著自己的周邊?她應該會覺得十分有趣吧!!!!





又過了一些時間,終於快到5點了,人潮也越聚越多,FB社團原本約好這時間,大家齊聚拍一張大合照,可是因為早有一些電視台開始在拍攝JOE和他朋友們,以及超變裝的阿水出現!!!!!他立刻吸引媒體注意,馬上被拉去做訪問;沒多久連妲妲也被拉下去一起跳VOGUE舞,四周圍觀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多到大家已經都不知道合照到底要找誰照了,結果這時RHETT和PETER也及時出現了,然後蘋果小辛立即當起指揮,要群體擺好姿勢,大喊:瑪丹娜,我愛妳!!!! 如此重複好幾次,才有了那張最後大合照登報結果。

這短短的5分鐘過程,真的可以感覺,很多瑪丹娜歌迷,不管認不認識,終於聚在一起了!非常的熱鬧!

但是我忘了要跟阿水合照啊  XDDD 他那套精心設計WHO'S THAT GIRL TOUR唱DRESS YOU UP的水果衣,太搶眼了,他本來沒有直接穿來,他現場套上,一下就成為焦點,太厲害了!妲妲說,那身衣服,他還有贊助一些物品呢,哈!

我倒是一直躲開攝影鏡頭就是了,哈哈。


 

此時RHETT出現,一把抓了我BLOND AMBITION外套領子,直嚷著要借他穿,怎麼可能!!!!借你穿,就一去不復返了啊,哈哈哈~~~趕快幫他買的外套塞給他,手上不要留東西才好看演唱會,等等再算付錢,他一到也很忙,趕快去跟別的朋友會合。

因為PETER也到了,這個認識了超過10年的超級瑪迷朋友,我都說,如果沒認識他,也不會誤入娜途這麼深,他又是個很必素的傢伙,這麼瑪丹娜的日子,他一點也不疾不徐,果然還是很老派,哈!才剛說"你怎麼那麼晚",好久不見的BRIAN突然出現了!!!!他很害羞的樣子一點也沒變,看到我們都快哭出來,因為他說,今天終於等到瑪丹娜要在台灣開演唱會了,他好開心!!!!我相信他,而且今晚會是一個難忘的夜晚!

暫別了這麼多聊天的瑪迷,跟PETER遊街逛瑪丹娜攤子,竟成為最有趣的場景回憶!!!!

就這樣一路瞎逛瞎聊,我們真的去巡視那些攤,PETER說,他這天稍早有在社團PO了一篇關於演唱會新聞,有他很想要買的『瑪丹娜娃娃』。

我說,什麼瑪丹娜娃娃?他就叫我用手機上網看那則新聞,找了好一會兒,終於看到───原來就是ㄤ仔標啊!我說,我剛在看攤子的時候有看到,走走走~~~~一個個去尋,頭一趟花花綠綠沒看到,再回頭,啊,有了,兩個好年輕的阿妹,應該還是學生,就正在賣這3只很趣味的瑪丹娜紙娃娃,她們說,3支350元,我問,沒能再便宜一點嗎?其中一個立即接說,那我送你瑪丹娜紋身貼紙,我一聽以為賺到,結果是一張小小的REBEL HEART英文字貼紙,我還說,阿不是送一大張那種?她們笑著說沒有啦。

於是我跟PETER各買了3支這樣超卡哇伊的瑪丹娜娃娃,一時興起,就當作留念吧,錯過了,這些攤販東西也隨之消逝無蹤。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流逝,不知不覺,天色開始晚了,大夥準備進場各自找分區號碼排隊;但是在排隊之前,還是不忘得先吃一些東西填肚子,因為大家知道,娜姐很晚開唱,沒有例外,所以一定得先補充,可是又不敢吃喝太多,於是我跟PETER和DANIEL在小巨蛋全家便利商店,繞來繞去,PETER一直不斷對那些飲料抱怨"太大罐了",最後終於被我發現有很小罐的番茄汁,趕快一人一瓶,結完帳就走出店門乾掉。

沒想到的是,這就是4日晚上,唯一吃到的一樣食物啊,哈哈~~。

也才剛喝完,很久不見的JACK和FRED,兩大超級瑪迷也出現了!!!!! JACK直問我的BLOND AMBITION外套是真的嗎?還好FRED說看起來是真的,哈哈~~~我回說,現在不穿,更待何時啊?而且JACK穿短袖就來,我說這樣不冷啊?他說等下看演唱會就熱了啊!!!---說得好。

接著VICTOR、MINA、妲妲,還有小白!!!!!也是超久沒看到小白了,他穿得好像來教書的,哈哈!!!太像老師了,背了一個很復古的書包。

大家都很快交流了要看的位置,就四處去排隊了。


晚上6點多,小巨蛋外面已經人潮滿滿,到處都是人流,而PETER忽然說是他要找一個特別從國外來看瑪丹娜演唱會的歌迷,記得他穿白T,頭戴VOGUE字樣的人;於是我就跟著他找看有沒有他形容的人......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搖滾區VIP排隊區,結果看到了阿龔啊!!!超久沒見,立刻給了一個熱情擁抱,太開心了,大家都因瑪丹娜聚在一起,很快聊了一下近況,然後一旁還有剛從大陸趕回來的韓先生,他是PETER的好朋友,大夥聊開,更像同學會了。

好的,開心聊了一下,我們又繼續找那個瑪迷,但人影實在太多,眼花撩亂,時間已經6點40分,排隊人潮更多了起來,後來放棄尋找,回到各區自己買的門票位置去排隊。


************************************************************************************

(如假包換的分隔線!)


好,這時候,真正地───我自己一個人來看瑪丹娜REBEL HEART演唱會了!我買的是13800搖滾區,第752號,所以上面這張圖,正在排隊時拍下的,而我前面那位751號,一直到我進場了,都從未出現過,我在猜,可能是黃牛?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損失可大了。

不過呢,從這一刻,我看手錶,6點40分左右開始,今晚"乾站計時",可以從這分鐘算起;到了7點15分,前面工作人員忽然開始喊:我們7點半預備入場囉!請還沒有領到手環的,向我們工作人員領取!!!!

因為排隊人潮眾多,分很多區,都是憑票領取手環,直接黏貼手腕上,然後依序號碼10個人10個人排一列,人員還特別囑咐,手環千萬不能遺失,這等同有價證券,都是憑手環和票根入場。

然後,過了一陣,腳開始酸了,其實已經奔波了一下午,坐都沒坐,我直接盤腿在地上等,我看時間,7點45分,人龍還是進進出出,沒有開始被帶領進場的跡象。

一直到了8點10分,終於!!!!! 前面搖滾區開始有動靜了,有隊伍開始被帶進場了!!!!!!

因為我是這區搖滾區第1個人,高興的不得了,但此時眾多工作人員因為前後沒有配合好,前面那區搖滾區先是被帶進一大票人,但是後面還有陸續沒領手環的人,結果立刻一團混亂!!!!

可是因我這區搖滾區人流已經都準備待續,最後終於如願:

8點14分!真正進到小巨蛋場內!!!!!!!!!!!!!!!!!!!!!
我是立刻小跑步跑進小巨蛋內啊!!!!!!!!!!!!!!!!!!!!!

我邊跑,馬上被工作人員喊:請勿奔跑!!!!!! 我馬上慢一點下來,但還是飛快衝進搖滾區!!!!!!!!!!!!


 

我的天啊!我終於到了!離舞台好近啊!我立馬站在心型左側,我前面大約佔了5個人,我等於是第6排的位置!!!!!!!!!!我一點都不敢動,深怕位置越走越不好,好不容易站了一會兒,我眼光開始搜尋有沒有認識的人在附近,結果,PETER就站在心型尖處的地方!但是他離那個尖端大概也有6、7個人位置,所以從我的地方看他,是斜著看的;他也很快看到了我,我跟他打手勢,問他要不要過來我這邊看?這邊位置也很好,我後面還很空,一點也不擠,但是PETER一點都不為所動,他就是不走,可是我又看他身邊都是一些很高的人站著,我也不敢去他那邊,如果視線被遮,我會哭,哈哈~~~

就這樣,他一個人看,我也一個人看,都站各自想要看的位置,誰也沒遷就誰。然後像RHETT、小飯妹、小野、DANIEL,他們都是一鼓作氣衝2萬7的搖滾區,號碼都超前面,他們直接約好站在十字架左邊,4個人作伴一起瘋。





這一進場,第一吸引我的目光,當然就是主舞台大紅的娜姊布幕,非常漂亮搶眼,也很有氣勢。但是,最吸引我注意的..................





是這個老早就高掛在半空的樓梯!!!!!!!!!因為再過不久,娜姐就會在這梯子上唱歌了啊!越想越開心,邊等就一直看著這造型特殊的梯子。




也是進場不多久,8點30分!暖場DJ MARY MAC開始打碟啦!整個小巨蛋立刻歡聲雷動!馬上就是舞廳模式,音浪震天,大家都跟著舞動,但是還是期待演唱會可以快點開始........

暖場暖到9點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因為DJ開始重複她僅會的一些中文,然後歌切的點有時很零落,聽起來常有被打斷的奇異感,氣氛的確有點冷掉,到後面的時候。

就這樣好不容易到了9點30分,大家都知道MARY暖場是一小時整,時間到了,但是她好像還沒要退場的意思!!!!!!我突然覺得她好奇怪,怎麼開始在拖時間?

9點40分,她欲走還留,大家被她勾的心很癢,以為要開始了,BUT,並沒有!!!!!!!

MARY MAC退場後,就沒有放音樂了,現場只剩群眾吵雜的交談聲,四面八方.........我不斷地看手錶,10點01分,耶?還沒開始?10點10分?還沒................................

其實,在DJ暖場退了之後,快10點時,我身邊很多男男女女,已經禁不住抱怨,罵聲連連,嘲諷的難聽,有的是開玩笑講,有的是很認真在電話裡說給朋友聽,站在我前面兩個女生還乾脆蹲下來休息,大家真的是等很久,不過,我一句話都沒說,你知道,能站在搖滾區的人,都是花了2萬7和1萬3千8票價的人,如果等了這3個多小時不想等了,大可以一走了之,豪邁一點,但是偏偏這些人直說嘴,也沒見他們真正哪一個走出會場,誰會跟自己的辛苦錢過不去啊?

再說,等瑪丹娜,30年都等了,還差這3個多小時嗎?


 

時間滴答滴答,10點14分MICHAEL JACKSON--WANNA BE STARIN' SOMETHIN突然響起!!!!!全場立刻一陣驚呼!!!!!!!

這時再也按耐不住,因為這首歌一放,明白的人都知道,演唱會即將開始!!!!!!!!!!!!!!!!!

沒錯,但麥克傑克森這首長達6分多鐘經典歌,也再度讓歌迷等待的心,延長多了那麼幾分鐘。




10點20分,燈光一暗 ────啊────啊────,漫天無止盡的尖叫狂吼,充滿整個小巨蛋,頓時大家都陷入瘋狂的屏息期待!!!!!!!!!!!!!!!

尖叫聲持續了30秒之後,舞台閃起一道亮光────影片開始,全場又瘋了!!!!!!!!!尖叫、尖叫、尖叫!!!!!!

瑪丹娜穿著她那身熟悉的91年參加奧斯卡,鑽石閃閃發光禮服,在監牢裡扭腰擺臀,散發魅惑眼神;一句SHOW YOU ASS!!!!!!!大家又瘋了!鄧────鄧────鄧────閃光閃光閃光────尖叫尖叫尖叫────────

影片裡第二段,娜姐化身成率領軍事將軍,帶領軍隊衝鋒陷陣────直到ARE YOU WITH ME?群眾持續不斷狂喊狂吼狂喜,幾乎掀翻小巨蛋屋頂,舞台最高點,緩緩降下一只鐵籠,啪────幾道超強白亮束光燈打向籠子:





瑪丹娜正式登場!!!!!!!!!!!!!!!!!!!!!!!!!!!!!

我幾乎是用盡全身力氣,大喊:MADONNA!────────────────

我等妳等了30年啊!就是等這一刻!妳來了!────────────────


IIf you try and fail, get up again,Destiny will choose you in the end..........第一句歌詞一下來,我的卡拉OK模式就自動啟動啦!完完全全停不下來────我連續的跟著她唱..........因為我站的是心型左側,開場的這首歌,娜姊基本上都只在主舞台和走到延展台一半,我幾乎是不斷墊著腳尖,不斷往前看,但因為距離的關係,其實沒能看得很清楚,可是歌唱沒有斷過,我只記得我的嗓子開到最大,我四周的人也都陷入瘋狂狀態!!!!!大家都是跟著音樂舞動大唱大跳。當然,還有那些我不是很喜歡,一直用手機錄影的人。

但是管他的,我高聲大聲唱著ICONIC,第一首歌全身立刻就熱汗了!不斷用拋物線高聲唱歌,使勁用丹田力,因為我要唱2小時啊!還有2月6日場哩!



OPENING ICONIC這首歌,最引人注目,除了震撼人心的開場影片之外,就是歌曲中段,娜姐倒向地板,雙腳高舉,被舞群架起抬上抬下,然後拿著武杖,架式十足!

這一段精彩舞蹈,全場報以熱烈喊叫────────





ICONIC甫一唱完,緊接第二首:BITCH I'M MADONNA,娜姐高喊:

台北,ARE YOU WITH ME!!!!!!!!!!!!!!!!!!!!!!!!!!

大家就瘋了啊!!!!!!!!!!!!!!!!!!!!!!!!!!!!!!!!!!(現在霎時想起會想哭,哈哈!)。






獨特的扇子功夫舞上場,我看到十字架附近有歌迷打開扇子舉著,我手上剛好還留著JOE送我的,但是怕被後面的人抗議,我還是只有跟著大聲唱歌。

這首歌,娜姐大部時間依然都在舞台上,但,BITCH I'M MADONNA一直唱就對了啦!

重點是,她看起來很開心!!!!!!!!!!!!!!!!!!!!太棒了!




一轉眼,就到了第三首歌:BURNING UP

娜姊脫去黑色連身長衣,拿出黑色吉他,一身ROCKER勁裝,遊走在舞台十字架中間,那附近的歌迷簡直樂翻了!!!!!! 小飯妹那一組四人,更是尖叫聲不斷;DANIEL和RHETT不約而同表示,小飯妹尖叫聲實在太可怕啦!!!!哈哈哈~~~他們說,娜姐就在眼前,非常非常近跪著刷吉他。

超羨慕!!!!!!!但是沒關係,後面歌曲很快就會輪到前面觀眾啦^^

這首歌,是我當晚唱的『最用力』的一首!!!!!!!!!!!!!!!!!!!!!!!!!!!!!!!!!超爽!!!!!!!!!!!!!!!!!!!!!!




第四首歌:HOLY WATER!!!! 立刻轉換到彷彿宗教儀式氣氛,但這首歌實在讓我很感覺EROTICA!!!!!本來在家裡聽這首歌還不會有這樣感受,可是演唱會現場,看到舞者修女,還有燈光這些元素,完全不一樣;而著名"娜姐騎修女"在十字架上瘋狂轉圈,更是讓觀眾目不轉睛,全場瘋叫聲不斷。

娜姐實在很敢!已經這麼久了,當今還是沒有任何哪個藝人,膽這樣挑戰!




第五首:DEVIL PRAY,到了這首歌,可以真的體會這是REBEL HEART TOUR的一個重點────瑪丹娜對於宗教禁忌,所謂"反叛"的定義。在前一首"聖水",她大膽用鋼管舞者,跳著極其挑逗的舞蹈,馬上接這首"惡魔的祈禱",舞台瞬時變成最後晚餐場景,她把自己當作獻祭的物品,被綑綁、與聖徒們共餐,等形象。

現場看這一大段表演,我心裡是震撼的;娜姊從2006年CONFESSIONS TOUR把自己站上十字架,象徵受難耶穌,為窮苦非洲難童發聲,到今年這樣大舉對抗神學禁忌,我覺得瑪丹娜這時候並不是做舞台娛樂效果給觀眾,而是要看的人,去思考,一個嚴肅宗教意象故事畫面,對女性,有怎樣影響或是壓制力量。

大家都批評瑪丹娜長期以來用情色、情慾,來處理她的表演,但這一回REBEL HEART TOUR,娜姐反其道,不走上次巡演MDNA那樣,是憤怒暴力美學,改而受難、被綁住,某程度保守────傳遞給群眾如此訊息。

覺得她是故意的嗎?某一程度是,但更多的是,她要人們討論,而不只是引起爭議,這就是她聰明的地方。她不怕被攻擊,只要引起你的焦點,這樣就成功了。




第六首 MESSIAH (Interlude):這首娜姊到後台換裝,並沒有出現,換作是一位半裸男舞者,拿著一條白色布巾,隨風起舞。

可以很清楚看到,有好幾架電風扇營造出布巾優雅飛揚畫面,而DANCER跳得實在太美,很讓人覺得像欣賞一副山水畫。

當然,配合歌曲,整首歌依然充滿宗教感知,但是是釋放的那種感覺────




第七首BODY SHOP:我最喜歡聽的一首歌!娜姊把整首歌設置在加油站場景,而且道具一應具全!根本連修車廠都快整個搬上來,太厲害了!那些輪胎都是來真的!

這首歌乍聽很溫馨,但歌詞,嘿嘿,娜姐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呢,哈哈。




第八首TRUE BLUE:我的天!!!!!!!!!!!!!!!!!!!!是的,這也是這次演唱會,我最想聽到的一首歌,而且自從1987年 WHO'S THAT GIRL TOUR之後,就再也沒唱過的超級經典,這回娜姊突然加進歌單,大家都覺得事情不單純!!!!!!! BUT WHO CARE !!!!!!!

我記得,在唱之前,娜姐拿著烏克麗麗,問大家:ARE YOU HAVING GOOD TIME?台下瘋狂回應YA!!!!!!!!!!!!!!然後又很俏皮地問,想不想跟這些"可愛的"(指男舞者)一起LIVING啊?大家又是一陣瘋狂大叫!

接著好像又說了"謝謝MOTHER FUCKER"之類的,哈哈哈哈........娜姐好可愛!!!!!!!於是開始唱這首歌時,我以為自己會掉淚,但是居然沒有耶!可是可是.......我心裡覺得十分溫暖,因為,雖然29年前,我趕不上WHO'S THAT GIRL TOUR去看,可是,我還是聽見了TRUE BLUE這首歌,而且,是她親口唱的.................已經無憾了啊!!!


 

第9首DEEPER AND DEEPER:噢!MY GOD!!!!!!!!!!!!!!!!超愛這首歌!!!!!!!!!!!!!!!瑪丹娜把這首歌只有稍稍改編,超級無敵好聽!!!!!!!!!!!!!!!!!!跟原版相差不遠,但是變得更好!雞皮疙瘩掉滿地!!!!!!!!!!這首我更是唱的瘋狂!!!!!!!!!再一次用盡全身力氣!太感動了!竟然在GIRLIE SHOW之後,過了那麼久,親自現場聽到娜姐唱這首歌,這根本是為了老歌迷設想的呀!!!

大家都瘋了!小巨蛋是超級SUPER瑪丹娜舞池!!!!!!!!!!!!!





第十首、第十一首 HEARTBREAK CITY / LOVE DON'T LIVEHERE ANYMORE :這照片是2月6日場次拍的,但4日我站在搖滾區,當那個樓梯緩緩降下時,我的心跳也開始加速,最期待的一刻終於到來了啊!大家擠得更向舞台邊了!眼睜睜看到娜姐,就是這麼近!!!!!!!!!!!!!!!都快瘋了!!!!!!!!!!!!!!!!真的就是這麼近!!!!!!!!!!!!!!!!!!我的天!這時候我真的不得不說,超級超級感謝台灣LIVE NATION主辦單位,因為,搖滾區沒有設置座位,如果跟國外一樣有擺椅子,我告訴你,根本沒辦法這樣看她,而且根本也沒想像中擠到不行,因為這樣,我們所有人,站在心型區塊的歌迷,都可以非常非常近的看到瑪丹娜!!!!!!!!!!!!!!!!!簡直在超驚訝和超驚嚇中!!!!!!!!!!!!!!!!!!




這首歌,娜姐就和男舞者在樓梯間追逐跑跳!!!!!!!非常驚險!尤其男DANCER實在身手矯健,不知排練了多少次,看的人都瞠目結舌,可是焦點都還是在娜姐身上。




你看看,台下的觀眾,多麼開心~~~





娜姐現場看,真的很漂亮,就跟電視機裡的一模一樣啊!





娜姐唱著唱著,我記得,她一度站在樓梯,抓著欄杆,眼光往下,看著我這邊,我伸長了雙手,向她比LOVE和大拇指讚的手勢..........她好近,就在眼前...........忽然間,她的一根金髮,緩緩從半空中飄飛了出來,大家都看到了!好美好美.......我眼裡心裡凝望著這一刻,心裡很平靜,是.......我從1986年10歲,知道這個女人,認識這個女人,開始聽她唱的歌長大,一直到現在,她,終於來台灣辦演唱會.......她,就在我眼前,不到3公尺的距離...........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一分鐘.........





多少人羨慕那個DANCER,可以這樣抱著娜姊!





唱到最後,娜姊直接把男舞者推下樓梯!他直接從高空往舞台早就打開的一個空洞往下跳!!!!!大家立刻尖叫!!!!!!全都被嚇了一大跳!





後來,娜姐還作勢把樓梯整個往上舉,變成女超人般,非常Q!!!!!!




第十二首LIKE A VIRGIN:全場大合唱!!!!!!!!!!!!!!!!!!這首超級金曲,是娜姐整場演唱會裡,少少獨自一人在舞台上,而且滿場飛舞,非常帶勁!她走到哪裏,尖叫聲就到哪裏!太嗨了!每每那一聲HEY!都可以聽到全場大聲呼出來,太棒了!





而養眼的,還有娜姊情不自禁,在巨型電風扇前,脫開上衣,盡情讓風吹撩撥畫面.............她總是說,不管幾歲,女人想這樣就這樣,不行嗎?哈!




第十三首,過場S.E.X. (Interlude):原本我是不太喜歡這首歌,但這回演唱會,把這首歌演繹成4對男男、女女、男女,穿得好好地在床上跳著各式性感舞蹈,把一支露骨情歌,透過EROTICA MV影像,表達得更加深刻。




誰說SEX,就是要脫光呢?





第十四首歌LIVING FOR LOVE:到了這首歌,我真正的感覺,這歌對瑪丹娜來說,太重要了,至少歌迷都可以感受,她把這首歌看得很重,因為除了為這首曲子設計這麼隆重表演方式和橋段之外,她對過去,傳達了她可以釋懷的態度。

我一度覺得,LIVING FOR LOVE(為愛活著),也可以變成LEAVING FOR LOVE(為愛離開);這兩種是不一樣的情感,但瑪丹娜唱LIVING FOR LOVE時,不管是愛著還是離開,兩者都是存在的。這是我對她這首歌的理解。





可能介於這首歌要注意的細節和舞蹈動作的不容易,很多時候,這首歌並不常很順利,歌迷都說這曲被詛咒了,自從去年在英國頒獎典禮摔跤那次開始。

不過娜姐怎會就此屈服呢,我相信她還是會一直唱這首歌的。




第十五首歌TAKE A BOW:天啊!!!我本來以為娜姐怎麼可能唱這首歌!她從未在演唱會上唱過,而且這實在是不祥之歌,但是,她把首唱獻給了台灣!!!!!!!!!!!!!!!!!!大家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地都瘋掉了!!!!!!!!!!!!!!!!!!!

尤其她一坐下,對全場說,她已經超過20年沒再唱過,但是她要獻給TAIWAN時,節奏一下,我想,很多人都哭了.......我是整身像電流穿過,太不可置信了!!!!!!!!!!!瑪丹娜居然唱TAKE A BOW!!!!!!!!我的天啊!!!!!!!!!!!!!!!!!!

我那邊搖滾區群眾,簡直能拿手機出來拍的,全都在拍,我直直地看著她,好近好近,這鑽石也換不來的時光,太奇妙了,等了30年才來的娜姊,唱著TAKE A BOW,這比做夢還像做夢!!!!!!現在回想起那一秒,還是很有那樣的感觸!!!!!!!





台灣是REBEL HEART TOUR亞洲首場,等了這麼久,我們終於勝過日本,娜姐帶來這麼重大,而且是她冠軍曲周數最多的冠軍歌,對於我們這些鐵粉來說,她誠意真的很高!這是永遠的回憶!太棒太棒!


 


第十六首歌REBEL HEART:娜姐此時揹著黑色吉他,為大家唱起這首演唱會主題歌────她的叛逆心!

PETER說,這首歌讓他感覺,娜姐好像有要退休的意味,我覺得曲子聽起來好像有那樣的意思,但是很好聽,不過,我想娜姊不會輕易言退的,誰知道呢?




第十七首Illuminati (Interlude):這首歌簡直是演唱會另一大焦點!!!!!!!太精采了!




許多戴著禮帽的舞者隨長竿搖曳,非常驚險,台下觀眾都報以驚呼連連,不停的哇、哇、哇,讚嘆聲不絕於耳!




他們都是以搖擺的弧度來做舞蹈,時而向後又向前,或是調皮地搶別人身上的衣物。





緊接數個女舞者出場,每個都手拿杖棍,這根本是GIRLIE SHOW的BYE BYE BABY再現!!!!!!!超好看!!!!!!非常專業的舞蹈!





第十八首MUSIC:娜姐這一大段就是用非常復古,爵士舞廳概念打造。她一身絕美施華洛施奇水晶流蘇服飾,是特美焦點。剛開唱時還是穿著外套。





娜姐演唱會最大特點,就是她不重複過去演唱會表演,雖然歌都聽過,但她重新編排,一新又新,老歌迷看得高興,新歌迷覺得新鮮。這是她的強項。





瞧瞧娜姐多開心啊^^ 旁邊DANCER也太入戲,哈哈!!!


  

MUSIC唱到後半,娜姐俏皮的跟大家玩起限制級"叮咚"遊戲!!!!!實在太有趣了!因為她說,我要"來了",你們也要來了嗎?整個超展開啊~~~~然後就看樂隊配合,她直往身上胸部和下部,不斷點點點點....叮叮咚咚叮叮咚咚........笑壞大家!!!!!!!!!!!!!!娜姐實在太天才,太可愛了!

聽說之前場次根本沒這樣玩啊!台灣觀眾整個大賺!





有一度,娜姐好像沒站好還是力氣不夠,要人攙扶,她笑著說,她是喝醉酒的明星.......我想是因為高跟鞋的關係,在光滑的舞台上表演,其實狀況很多的。

 
 

 第十九首CANDY SHOP:有人說娜姐,實在很喜歡這首歌,常常在唱,我也是很喜歡這首^^


 

第二十首MATERIAL GIRL準備出場啦!娜姐披著特製白紗套,漫步到舞台中央!





調皮的娜姊,還跟舞者玩被白紗纏住遊戲,引起大家熱烈掌聲!





歌唱完之後,就是大家熱情期待丟捧花遊戲!!!!!!關於丟捧花相信大家後來都有看新聞,娜姐邊說笑邊把捧花送出去,不過她仍是悄悄說了一句,她還是渴望愛情的人。





看,娜姐多麼開心!來台灣真的很棒吧!大家都期待妳趕快再來呀^^

 

第二十一首LA VIE EN ROSE:在唱這首歌之前,娜姐很關心的問大家,這個男人要送我香菸,好嗎?台下立即大聲回應NO!!!!娜姊又繼續跟左手邊舞者說,你是希望我早點得肺炎死掉嗎?全場哄堂大笑!!!!

接著她右手邊的舞者掏出一串閃亮手飾,娜姐立即嗲聲說,歐,這就對了!VERY NICE!大家都是歡笑連連~~~~我覺得娜姐本來就很適合走諧星路線啊!但是小飯妹會整個崩潰,哈哈哈!!!!!!

而且這張照片,我居然拍到超級瑪迷MARTIN先生,和PETER在合手拜拜的模樣,我都說,老P,你真的是進香來看神明演唱會的啦!

其實我們都是進香團啊,啊哈哈哈哈哈~~~


 

這時候,瑪丹娜清唱時間到了~~~好難得看見娜姐這麼溫柔拿一個烏克麗麗,只有她一個人。手機燈海自動地圍繞著她。




娜姊把這首法國歌唱得很動人。我的男友HUGO說,娜姐唱的好好聽,他很喜歡^^




第二十二首UNAPOLOGETIC BITCH:這首歌在專輯去年剛發時沒那麼愛,但是演唱會聽過之後,超喜歡!!!!!果然是超級洗腦歌!

這首歌也是REBEL HEART TOUR高潮之一,因為娜姐在歌曲末端,會和特別來賓或是特別挑選的現場觀眾,玩(送香蕉)遊戲!!!!

原本台灣場,大家以為會邀請著名藝人上台同樂,但沒想到第一晚是菲裔華人,場子有些冷。




但第二場是周杰倫舞團女舞者,這位女生很厲害,街舞跳得很厲害,把娜姐都嚇到了,特優的一次!

很精彩。




第二十三首HOLIDAY:這首前奏一出現,我立即眼淚就出來了.................這是我最想在她演唱會上聽見的歌啊!!!!!!!!!!!!!!!!!! 十年前去日本看CONFESSIONS TOUR的時候,沒有這首歌,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這次她終於來到台灣,有這首,眼淚真的潰堤,太感動了!!!!!! 畢竟這是她過去歷次巡演,幾乎必唱的閉幕曲,有聽到這個HOLIDAY,才算真正完整圓滿了!

不過2月6日第2場聽的時候就沒有哭啦,哈 :p  好希望一直看下去 ^^




大唱HOLIDAY,就是要整個──用完、用光、用盡最大力氣!!!!!!!演唱會最吼最後一首歌了啊!!!





看到娜姐親披台灣國旗,多少歌迷感動!她終於來台灣了!!!!!!!!!!!!!!!!!!!

2月4日場還發生娜姊身上流蘇珠子勾住國旗,如論如何都拿不下來,歌到一半間奏,她就在我眼前蹲下,還試著要脫開,旁邊女舞者也在幫忙,但真的脫不了,娜姐還是拿著敬業唱完。

2月6日場,就有看到特製把手在國旗上,後來唱差不多時,娜姐很聰明就把旗子交給舞者披著,不再重演被勾住鏡頭。

歌曲最末,依依不捨之際,就看娜姊乘坐鋼絲飛椅,飛離舞台高喊:謝謝台北!謝謝台灣!WE LOVE YOU!GOODNIGHT!





超級無敵精彩的REBEL HEART TOUR台灣場,舞台升起巨型LED畫作,象徵演唱會結束,我也像電池耗盡狀態,疲倦立刻像潮水一樣倒下來───嘩,隨人群慢慢走出會場,一夕就像水銀瀉地,到處都是人。

但心情還在亢奮狀態,久久不散,實在太精采,等了30年的娜姊........天啊。

會後,還跟DANIEL、RHETT、小野等幾個熟悉瑪迷到麵攤吃點食物,餓過頭了,大家都沉浸在這晚沒有盡頭的盛會。

我們還有2月6日一場,歐耶!




說起2月6日場,整個回想起來,就覺得怎麼會這樣....................原本去年就請DANIEL幫忙買票,我要買4張800的,請同事一起看,很早就買好了,結果等到當天,我同事HUGO重感冒,本來不來,把我嚇的,叫我把票讓出去,我哪來多認識的人,認識的都有買票了啊!但最後好險,他還是出席,連同兩位同事也如期來看,我才放心。

那晚7點多,大家在小巨蛋一樓相會,我原本沒要參加RHETT和小野、小飯妹晚餐會,他們說要先去吃個飯,再來進場,因為大家都是買座位區的,時間不急,我預計是要跟同事們先一起進場的;偏偏這時我同事們一聽,就把我推向小飯晚餐會這邊,叫我先跟他們去吃。

這一分開,居然大家位置就不一樣了啊!!!!!!!!!!!!!!明明位置都是連號的,結果天南地北,昏~~~~

後來我跟小飯妹們吃完餐,趕回小巨蛋,才真的發現,原來800位置,都被移到紫區,據工作人員說法,是因為800位置視線,被燈具遮住,所以才換地方。

事實也是真的,我們坐定後,遠遠看到原本800蛋頂方位,全部被黑布遮起來,通通不給坐人。

可是換位,工作人員是依誰先進場,就先排位來安置,所以原來10個連號的座位,都因進場時間不同,分散在紫各區。

最後就變成,我3個同事在紫某區、我和RHETT、小飯妹、小野在紫某區,DANIEL和他2個朋友在紫某區,我原來想像一排10個人都是瘋子的畫面,就這樣沒了啊!!!!!!!!!!!!!!硬生生被拆開。

所以上面照片,我和RHETT和小飯妹、小野合照,就是那晚又開心又驚嚇的證據!!!!!!哈哈哈~~~

那一場,也是人生裡,看過最瘋狂的演唱會,雖然看台區只能坐著,超遺憾,但我們4個人瘋狂大叫大唱大喊!!!!!RHETT坐我隔壁,說我很吵,哈哈~~~他說上一場小飯妹尖叫聲已經夠恐怖了,這一場我是來比大聲和吵的啦~~~~笑死我了!!!!!!

我們4個在開演前,還不停輪流爭著上廁所,小飯妹小野一直講,好好笑!!!!!

跟你們看娜姐演唱會實在太嗨,唱到沒聲,喊到都啞了───還是不能停、不能停!!!!!!!!!!!

難忘的夜晚!





就在2月7日,看完兩場REBEL HEART TOUR之後,我說─────

每個人都有寫瑪丹娜的一支筆,有時激昂丶有時惆悵,悸動的是她帶來真實表演,讓歌迷們永遠回味,如今,我們都能自信地講一句:我看過瑪丹娜演唱會,就在台灣!

然而激情總是會持續好一陣,但愛一個人,「溫情」才是長久的,相信娜姐都把烈火和暖爐,親自交給了你/妳。

她知道她不可能永遠站在舞台上,唯有做出讓人難忘演出,她才能了無遺憾。

我總是想,瑪丹娜帶領世界最大動力在哪?一其實就是透過她,給,大家聽和看,更多不同元素音樂與表演。

她帶來遼闊視野,我們用愛聽音樂的靈魂跟隨她,對她死心塌地之餘,也要有欣賞其他領域的包容能力。

我相信她也是這樣繼續她的旅程一她衷心的Rebel Heart。



是的,謝謝MADONNA一直陪伴我們這麼久,我也很高興和榮幸當她的歌迷,也慶幸一路上認識這麼多台灣瑪丹娜歌迷,這一篇超長演唱會心得,獻給你/妳們!!!!!!!!!!!!!!!!!


謝謝 (以下人名不分次序):PETER、DANIEL、RHETT、小飯妹、小野、MARTIN、NING JACK、JORDY  CHEN、FRED、VICTOR、阿水、妲妲、JOE(MADONNA BOY)、阿龔、MINA、小白、BRIAN、丹青、陳貝克、BENNY、STE、偉綸、STEVEN、FROZEN、張一文、FOREST WU、蘋果小辛、Bosatsetougen Iori

還有謝謝我的好同事HUGO、阿姐、健誠,他們都說娜姐演唱會超級好看!!!!!!!!!

太棒了^^

最末,再一次謝謝 FU PETER──傅同學,雖然這幾年常常在爭吵關於老娜的議題,但是如果沒有認識這位以宗教家愛瑪丹娜的達人,我們這些歌迷也不可能可以聚起來,也不會愛她那麼深。

謝謝你。

而對娜姐,當然,最大的希望就是她下次辦演唱會時,還能再度光臨我們台灣!大家也十分相信,她一定會再來的!觀眾實在太熱情了!

我們熱烈期待^^
moses 2016-03-17 18:26:06

看你的文字好像重溫那晚的感動(2/5)好讚!
也讀到以前討論區的好多名人
我也是買13800號碼是731
就在你前面幾個~好神奇啊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文章^^ 2/4娜天真的很棒!2/6也是^^

原來你就在我前一區,真的好巧;下次娜姐再來,大家還是要衝搖滾區啊^^
2016-03-17 19:06:00
Sunny Lu 2016-03-05 22:57:29

我妹和她朋友, 跟你一樣瘋狂, 去兩場。他們去了第一場, 選面對舞台座位區; 第二場衝搖滾區,她朋友還摸到了娜姊的手。我說妳錢太多唷, 我妹回答10年後長城還在但娜姐不見得會來台灣了 。 我有買到第二場 8800的票, 我前面一排就是好像11800的座位。我面對舞台 45度, 視線也還不錯。我旁邊的男性歌迷, 我目測46歲,另一邊的女性歌迷 至少43。 還好我有帶喉糖, 叫到喉嚨都啞了也不敢多喝水。 希望年底以前可以看到 Rebel Heart Tour 的DVD。

版主回應
娜姊的秀,是一定要看兩場的啊,哈哈^^ 我也是喊到沒聲了還在喊,嗓子整整過了一個多禮拜才逐漸好。

好羨慕你妹朋友有握到娜姊的手;這次站搖滾區,都可以很近的看到她,實在太幸運,因為國外很多搖滾區都還不及台北這麼近。

這回REBEL HEART TOUR內容,我個人覺得十分成熟,娜姐同時把新歌和經典舊歌搭配的剛好,精采度很高,可以說是歷年最佳。如果可以有台灣版實況發行,大家都會瘋掉的 :p
2016-03-06 19:24:58
蔡宇綸 2016-03-02 00:25:49

我那場旁邊坐了2位阿姨,跟他們聊了一下,他們說:從年輕還是小姐等到現在都老了她(娜姐)才來XDD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

另外很ㄎㄅ的是我那天竟然有點小感冒,下午還小發燒,好家在進場後就沒那麼嚴重了

然後啊我也是唱全場的XDD true blue那段真的好感動!!

版主回應
那我就是從還是小朋友,變成等到頭髮花白的阿伯了 XDDDD 哈哈哈~~~

還好那天你還是去聽了,跟著跳一跳、唱一唱歌,發燒就會退了^^

那幾天是真的冷到爆炸,娜姊應該也嚇一跳才是 :p

TRUE BLUE那時是真的很溫馨,想不到能親自聽到娜姐唱~~可以很近看到她,一切等待都值得囉^^
2016-03-02 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