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6:04:07marvinwu

#secretprojectrevolution │瑪丹娜‧秘密革命計畫




個所謂#secretprojectrevolution影片計畫,從去年消息曝光開始,到今年預計5月底要公佈,卻遲遲一直沒有下文,當大家狐疑這是不是故作玄虛,話題早已冷掉之餘,9月初,就在MDNA TOUR DVD發行不久之後,突然,9月21日,瑪丹娜在臉書上發表一段小影片,她親手寫下即將在9大城市展開首映#secretprojectrevolution,並對所有歌迷說:ARE YOU WITH ME?這才曉得她終於要把這隱藏許久作品,揭發出來了。

9月24日,這秘密計畫曝光,第一時間就有觀賞歌迷現場錄影放到網路上,感覺這些城市首映都是公開播放,不是售票性質;才隔一日,很快的,官方正式把這17分04秒黑白微電影,放上youtube供大家觀看。





老實說,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曉得她要傳達什麼?只看到她和她MDNA TOUR舞者們上演"靜態槍擊"戲碼,完全由她拿著假槍抵著舞者腦袋,然後斃了對方,直到所有人倒下。接著還有一段她和一個單獨男舞者飾演SM施虐者和被施虐者橋段。

接著,就是她被獄卒抓進大牢關起來鏡頭,她穿著整齊深色套裝,高跟鞋,無助地看著受刑人受苦,她反而只有被拖行掙扎,像一個旁觀者角色。

其餘還有舞者獨舞,行刑者背影等等。

這個紀錄片比較像是STEVEN KLEIN式,和瑪丹娜反暴力行動劇。但第一時間,我真的以為,她是要釋出她的"政治聲明",我總是隱隱感到,她好像對從政開始有計畫性行動,否則不會平白無故拍了這樣影片出來,大聲疾呼"人權自由"的重要性。

當然,她去年去俄羅斯巡演MDNA演唱時,公開聲援
俄羅斯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兩名團員,讓她有這個動機拍出這部片,我想是最主要原因;而這個事件是起因於暴動小貓反政府表演25歲的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和23歲的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她們遭受“可怕的不公平審判和監禁”。

兩名女團員於2012年2月在莫斯科東正教教堂,高唱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歌曲,而遭到逮捕,被判處2年徒刑,目前她們被關押在俄羅斯不同的勞教所。

瑪丹娜的
#secretprojectrevolution,是要和這個新聞事件緊緊扣在一起的。

但我還是認為,這部短片,已經在預告,她"可能"未來的生涯計劃;而所謂她說要發起"LOVE REVOLUTION"--愛的革命,真的就只是請大家拍攝相關影片或照片,集結到這個計畫,發表在臉書等相關公共管道上嗎?還是說,這是她下一部電影題材?

從來,瑪丹娜做任何她的作品,都有連結和預告性,不管是不是和從前有重疊或再造,她都不會單純只讓一件事情發酵,否則也不會再度找出STEVEN KLEIN合作。(她們真的合作好久)。




她在接受唯一一場記者專訪談到這部片,很清楚講到,她是為了表達自己對於人權的關心,和看見人們遭受不公平對待,以及對自己失序的整理,而創造這部片,她靈感來自那些勇於對抗政府的人,不分膚色/國籍,只是為了自己基本權利而奮戰的人,感到自身也需要站出來為他/她們發聲;片中她被囚禁,被關,對於緘默旁觀,自己都意識到,她竟也是產生暴力的推助者,她感到悲傷。所以她想帶起一場愛的革命。

是的,我想還是會有影評批評,關於一個好萊塢大明星,如常穿著並美美關進牢獄感到不可思議,並且沒有任何結論和結果,不知要把觀眾帶往何處之地電影云云;不過我相信瑪丹娜至少跨出了她想傳達對"反暴力"一種形式訊息,同時,她也反諷了當一個明星只是娛樂大家,而掩飾內心戰爭生死,被孤獨暴力產生的孤寂綁架,所呼求免於恐懼的義務。


我猜,這片應該沒有結束,這只是上集。




哪一天,如果她真跑去當政治人物,我可能一點都不會驚訝,但是感覺一定會很奇怪,我想歌迷應該都是這樣想,明明是流行樂女王,卻去當了國會議員之類,實在反差很大。

不過隨著她常常在演唱場合宣揚大家要彼此互重互愛的演說,她"說教"角色是越來越重,如果真的要改變人們生活,"政治"是唯一最高從事標準,但這又不是任何人都能適合,並且風險極高,除非瑪丹娜野心大到想改變群眾生活,那麼當政治家,是最實際道路。畢竟流行音樂是唱出人們心聲,要改變環境,就要從公共政策和公益著手,通常都跟政治相關了。




瑪丹娜傳教歸傳教,但出席影片首映,你看看,是不是美艷的驚人!!!!





這張也是,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已55歲的她!!!!美容術真的做得太好!!!!





↑↑↑ 如果60中旬她仍然可以保持這樣,那人類不老神話"金牌獎"就要頒給她了 :P  這樣跟30歲簡直沒有兩樣,真是太神奇了!!!!!很想問她,這是妳本人嗎?




瑪丹娜和親生兒子ROCCO一同出席"秘密計畫"首映會。

很明顯的,瑪丹娜真的已經把她兒子當藝人般帶在身邊,逐漸增加他的曝光,開始訓練他在公眾前的膽量,她培育洛可不言而喻,大家都在等再過幾年,他將正式投入演藝圈,會交出如何的成績。

洛可跟他老爸蓋瑞奇真的長很像,也很有瑪丹娜她爸爸(洛可爺爺)那代的長輩身影。



最後,就用上面這張瑪丹娜親自發表,關於影片出發點動機,所做的簡短聲明,當作對這個FILM的註解。


以下是我對這英文原文所做的大致翻譯:


※ 來自,瑪丹娜
親愛的自由鬥士們:

我想讓你知道,製作這個影片並不是我想要,而是我必須去做。
在一整年巡迴世界之後,見證和辨別,所有暴力和不寬容以及盲從,我感到我必須拍出這個影片表達我的聲明,#secretprojectrevolution

這是我個人非常清楚的發聲。

我不能把藝術家的權力和人權分離,任何一個藝術家的責任都不應只能單單反映社會議題卻只有形象化,當這個政府和社會試圖把人們基本人權都想奪走的時候。

我們不是沉默藝術家,而去湮沒我們的人性精神,我不能袖手旁觀,因為對我來說是必要去做;而大家都知道文明已開始崩壞,我們必須對抗爭取和維護自由的權利!

出於藝術性
出於基本人權

我想感謝史提芬‧克萊,同我分享這個影像,同時也感謝BIT TORRENT和VICE,給了我這個平台表達我的關心、我的絕望,和我的暴行。

但我衷心希望未來光明地,照耀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希望這個影片能啟發和感動,給予世界上任何想要表達和我一樣感覺的人們。

請到www.artforfreedom.com 和我分享,和你想給別人聽見的心聲。

我想展開一場愛的革命,你和我一起嗎?

LOVE’ Mado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