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7:40:52marvinwu

GIVE ME ALL YOUR LUVIN│消失的首發SINGLE!




在今年2月5日,瑪丹娜盛大復出SUPER BOWL中場秀長達12分40秒精彩歌舞表演裡,其中GIVE ME ALL YOUR LUVIN是唯一新歌,隔日,她的所有專輯銷量立刻暴增,MV也開始在網路上大首播,同時這首歌也在當周美國流行榜上一舉衝到第10名佳績,立刻成為她個人在美國第38首TOP 10,繼續保持擁有最多進榜藝人紀錄。奇怪的是,就在大家一片看好,預期睽違將近3年新曲能繼續挺進,沒想到這竟是這首歌最高能到的位置!!!!!!MDNA新專輯都還沒發行,首波單曲就開始往下掉............更令人驚訝的是,長年一向力挺她的英國樂迷,這回居然給了這首新單曲『第37名』!這是前所未有過的現象!從來瑪丹娜新專輯第一首主打單曲都能常常在英國流行榜拿下NO.1(連AMERICAN LIFE都有第2名!),最差也有第5名成績,但這次竟然只有第37,不得不讓歌迷替她捏把冷汗,這次復出怎麼反應會這麼差?就怕她以往支持的歐洲唱片市場,就此消退不返。


這麼殘酷的現實,歌迷開始在網路上怒言要瑪丹娜撤換掉經紀人GUY OSEARY,但歌迷萬萬沒想到,瑪丹娜接下根本沒時間宣傳新專輯和新單曲任何活動,因為MDNA TOUR即將5月底開跑,並且短短半年內破紀錄要唱80幾場;3月底發行的MDNA專輯,瑪丹娜僅僅公開露面不到幾次,也不像過去在華納時代有特別表演走唱於各大頒獎典禮,或是有專屬介紹專輯的錄影存檔,幾近沒有PROMOTION狀態下,雖然風光拿下全球各大國家專輯榜榜首,但熱度只維持首發,很快地便往下掉。

好────,在這一連串令人不解困惑中,GIVE ME ALL YOUR LUVIN,在MDNA專輯發行前幾個禮拜,發行了2首歌實體SINGLE,在以前來說,2首歌規格只是『前菜』,大都只有很喜歡的歌迷才會購買,這在英國,是專門拿來供電台播放的單曲格式。之後呢,接著不久,唱片公司就會發行多首REMIX混音單曲CD賺歌迷的口袋錢,沒想到,可能瑪丹娜這次脫離華納這樣傳統的唱片公司後,自己獨立BOY TOY廠牌,找環球代發體系,就是想走網路行銷模式,轉換不再倚靠以實體為大宗,這個REMIX SINGLE就不發行了!

一個已經存在10幾年的唱片模式,瑪丹娜多年累積下來將近破億張銷售的單曲實量,REMIX SINGLE CD居然不發了!!而且發生在全新專輯第一首主打身上!

這就是音樂數位化結果,唱片公司越來越不發實體,數位下載取代實體音樂,MUSIC真正開始走向虛無,強迫長年歌迷無奈地要接受:最後,只有專輯CD的單薄窘境!

再看看這張單曲中文譯名是:
給我你所有 混音EP!(請問瑪丹娜小姐,妳這張官方混音REMIX EP CD單曲到底是發去哪裏?)
XDD




好笑的是,這世界還有一種實際存在的東西,稱作UNOFFICIAL非官方,既然官方都不發CD REMIX單曲,歌迷只好尋求可以觸及得到的『實體混音CD』!請別以為老歌迷買這些買得很開心,其實心裡很難過和非常不滿,以往官方都會發的東西,為何今日要淪落到非官方才能滿足?這根本是本末倒置和啼笑皆非的諷刺現象。

因為,非官方做的再怎麼精美或完美,都比不上官方正統發行的意義;但現在很明顯的,非官方已經要取代『不發實體』的這塊市場了,唉。


made in china的GIVE ME ALL YOUR LUVIN,因為是先發,照片沿用到華納舊照片,GIVE IT 2 ME時期的,被當作CD背面,熟悉她的歌迷看到應該都會覺得有些突兀,另外就是明明她已經告別華納了,但CD左下角仍有相關LOGO標誌,Well.......這已經變成固定移花接木的情節,沒辦法了。

收錄的單曲混音多達7首,都是官方:

1.  Give Me All Your Luvin'  (Radio Edit - Clean)
2.  Give Me All Your Luvin' (Album Version - Explicit)
3.  Give Me All Your Luvin' (Party Rock Remix)
4.  Give Me All Your Luvin'  (Oliver Twizt Remix)
5.  Give Me All Your Luvin' (Sultan + Ned Shepard Remix)
6.  Give Me All Your Luvin' (Nicky Romero Remix)
7.  Give Me All Your Luvin' (Laidback Luke Remix)




CD內層,沿用了瑪丹娜在2010年替INTERVIEW雜誌拍攝系列照片其中一張。而CD壓模採咖啡色系,實際細看是有些單薄,但還過得去。





上頭這張封面頁其實是多出來的,裏頭共多附了一張,算是意外的驚喜。







上面這張就是封面頁裡的歌詞,照片一樣是採2010年INTERVIEW雜誌照其一。







這張GIVE ME ALL YOU LUVIN收錄的混音,其中4.5.6.7首曲目,在CD還沒來之前,有些先上YOU TUBE試聽,當時聽過都覺得沒有很好,也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購入,買來之後整個聽下來,發現跟試聽印象有些不一樣,感覺並沒有很糟,真的印證在網路線上聽,和實際你放CD在音響裡聽的差距其實很大!

這就是為何實體不該被數位取代的原因!!







這張特別的CD另一個驚喜,就是還附送了這張小海報,瑪丹娜2009年替
"Louis Vuitton" SS/FW兩季時裝拍的廣告照片,這實在讓人不得不說,比官方真的有心有誠意太多了!

最後,在這張單曲的CD側標上寫了一則長長的介紹詞,給大家分享:

*美國樂壇天后麥當娜新專輯主打單曲《GIVE ME ALL YOU LUVIN》2月3日晚全球首發,這首單曲麥當娜親自參與了創作。

*全新大碟《MDNA》在紐約與洛杉磯錄製,專輯邀來曾在《RAY OF LIGHT光芒萬丈》專輯中親密合作的WILLIAM ORBIT威廉奧比特執掌,特別收錄在剛剛結束的金球獎上風光摘取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大獎的
《MASTERPIECE傑作》。

麥當娜已經20世紀和新世紀的流行樂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記!


PS:真的是,好深啊..............哈!




蔡宇綸 2014-09-28 21:47:57

話說我最近也在考慮要購入 這張照片真的是大雜燴啊~ 中國版的音質好嗎?
———————————————————————————
雖說用CD的聽感覺會比較不一樣 但還是改變不了這張很吵的事實XD 特別是Laidback Luke Remix這首 神吵!

版主回應
啊,這張還有在網路上賣嗎?不過我很久沒有Follow ebay倒是真的 :P

這個單曲CD音質是OK的,我好陣子也沒聽了,但因為官方沒發大碗RE-MIX,這版本最大功用就是替代爽的,看個人囉^^
2014-10-01 21:22:29
(悄悄話) 2012-12-15 19: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