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01:02:42百計

0828大貓日誌


※在永康街暗巷遇到國勇老師和她的兩個朋友(日本人),啞口無言完全不會用日文問候…
國勇: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我…家住在這裡,並遙指遠方(窘,還是無法擠出半句日語的音)
彼此鞠躬道別(兩個日本人也跟我鞠躬,我也跟她們鞠躬)

※永康公園遇到大學同學羅掀地,剛下班,腳步沉重,快死了的樣子

※ 電腦一直跳出病毒警示,處理:隔離並刪除

※ 聽五月天,想像0903那天的活動,可以拍阿信,這張臉,我已經凝視好幾年了,想像那天我竟然可以用像機拍他,竟然會有這樣一天。因為恰巧也去拿照片,那天我幫母親在九份拍的照片,思考我拍照的意義,為什麼會這樣拍人。

※ 下午在公司開了一場很長的會議,我想著吉本芭娜娜《廚房》的一段話:「人為什麼要那樣讓自己毫無選擇餘地呢:像螞蟻一樣卑微,吃飯、睡覺,讓深愛的人一個個離我而去?即便如此還是要好好地活下去。」

PS 我無法體會螞蟻的,我可以體會我的

※ 發健康檢查通知,血壓偏低,出現紅字,紅血球偏低,出現紅字。翻開去年開始做比較,然後隔壁的編輯也跟我一樣這樣做。

※ 和妹妹比較去香港行程,非常有趣,她要去的地方很固執,完全和我不同的路術,我在思考,短期內要讓我再去一次,我還想去哪裡?

大貓 2008-08-30 12:55:15

親愛的瑞彼特
低血壓也會中風的,這沒有什麼好炫耀
可以多喝紅酒 燒烤吃牛肉 和多喝咖啡
掀地姐姐很好 其實很多台北人下班後都這樣
腳步沉重 靈魂出竅 快要死的樣子 背著筆電
八九點才剛下班 在街上走
她不會跟我們去香港 本來我跟她要去金門賞鳥的
可是我們覺得 由我帶你出國 這樣人生比較有意義
她去年去過香港了 目前最想去的地方是玉山

心理的那層屏障我想是自己給自己造成的
不過你哀哥倒有問起為什麼
於是他能理解你想要去又一城
也有跟我說九龍塘要怎麼去

只是一隻瑞彼特 2008-08-28 20:16:39

血壓偏低,有比我低嗎??我們家的通病啊(除了西施狗)
去香港的"那些地方",我只是想突破心理的那層障礙,很固執嗎?
掀帝姐姐還好嗎??我很想念他的長髮和笑聲,她要不要跟我們去香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