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8:52:50貝樂

小石子。


照片:希臘.聖多里尼島.頂樓上的情侶。


940109(Sun) 18:02~18:57


A. 中天綜合台(CH36)每週日16:00~18:00播出大陸時裝劇「空鏡子」。

長長的午睡之後,心情跟頭一樣沉。外頭太冷,人太遠,壓抑所有思念,和媽媽待在客廳看電視。「康熙來了」重播之後,有一個素雅沉靜的畫面,襯著憂傷如魅的背景音樂。「空鏡子」就這樣定住了我。已經是第三集了呀,我才發現它。拿捏精準的劇情節奏,入木三分的自然演技,加上動輒讓我和媽媽同時大笑的靈動對白和俏皮心眼,還有不由得讓你怔忡的愛情和人生真相,使我非得大肆推薦,不管你們看不看電視,會不會誤它為沉悶的、女人家家看的無聊言情片。


B. 接下來播的是「中天書坊」,訪問的是新生代網路作家、詩人--楊佳嫻(女鯨學園台長,綽號渣妹)。

對不起,我聽不下去。。。忍耐了十分鐘之後,我把電視關了。
不只是音質和態度的問題。
我昨天才上過一整天的講師訓練課,非常推薦大家去上,請指定劉家寧老師。

國小時,被派去參加朗誦比賽,沒有任何人指導我,我連捲舌音是什麼都不知道,連朗誦前要先自行找出段落順序及查字典都不知道,剛聽我媽說連比賽的地點都搞錯了。後來不知等到多大,才自行摸索到捲舌音與不捲舌音的差別。很快地,遇到字就記起來。只差「ㄣ」和「ㄥ」這兩個音發得不夠標準,太標準會有大陸味兒。

可是她唸了八年(或更久)的中文系耶,而且是個自視甚高的詩人,怎麼可以唸得那麼難聽呢?

對不起,我又太嚴苛了。 -_-
可是我必須對我的感覺誠實。

我或許對妳太狠了,可是,真的誠懇地建議妳,去上一下這類的課吧…


C. 既然這篇的主要目的是推薦,那就補充一下似乎忘了推薦的一本好書吧。

陳玉慧最近除了出了以歐洲人物為主的評論散文集「我不喜歡溫柔,因為溫柔排除了激情的可能。」之外,其實出了一本更精采、讓人欲罷不能的小說「海神家族」。這本半自傳,會帶你到很遠的地方去,捨不得回來。如果你想看誠懇的小說,就看這本吧。


D. 愛情,始於可以想像。你可以想像我在愛情中的面貌嗎?我可以想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