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0:59:35幸福的呆呆

好久不見,聊聊現況。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來到這裡,

有點熟悉;有點陌生。

 

現在的我,每天都很努力地和一群精力旺盛且似乎活潑過頭的小鬼們奮戰。

教學現場,各種千奇百怪的事件都可能發生:

 

開學第一天,就把班級餐桌給「坐」垮了;

(我的指導老師說這是她教書多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第一個禮拜,就有孩子騎腳踏車出車禍;

(整顆頭都快被包紮傷口的紗布給覆蓋,竟然還能笑笑地跟我說沒事!)

 被點名下課到學務處找教官,竟然不知死活地在門口叫教官出來;

(究竟是哪來的勇氣阿?當然立刻就被記了一支警告!)

找到空檔就要講話,連收個聯絡簿都可以聊起天來;

(沒看到老師在台上直盯著你們嗎?兩隻眼睛都快要冒出火花了!)

午休不愛睡覺,等老師睡著或離開教室後,

立刻和坐在斜對角的同學玩起「剪刀石頭布」;

(害我必須時時刻刻「關注」他們的一舉一動,天知道我有多麼想睡午覺!)

 

‧‧‧ ‧‧‧大大小小的狀況層出不窮,讓我隨時處於備戰狀態,

每次回到辦公室,都會有種「終於解脫了」的感覺!

 

雖然如此,但是看到一天比一天進步的孩子們,

在健康操比賽前既緊張又興奮的樣子;

在上課時舉手搶答的爭先恐後;

用餐時間會出現的「吃飯大隊」;

在惡作劇後會出現的心虛笑臉;

有點調皮,卻又很「寶」的小鬼們,總是讓我又愛又恨!

 

很慶幸,實習的日子並沒有沖淡我對教育的熱情。

相反地,讓我更確定了自己的目標─我是熱愛教育的。

 

「教育」這條路,無論是平坦或是曲折,我都會努力向前走。

因為這是我想走的路!

 

上一篇:實習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