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32:10異地的歲月

壽豐家的後花園

因為老爸三月中腦幹出血陷入昏迷,我趕回台灣,
那陣子除了每天去醫院探視他以外,心理還有兩件事想要做
一件是大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一件是小的計畫,就是把壽豐家的後花園整理好

壽豐家的後花園在整理前可用四個字形容, 一片的"綠意盎然"!
雜草和蚊子的樂園
還有很多的垃圾  > <
有時候出去晾衣服會擔心會不會得到登革熱......

有次在等探病時間, 我就在病房外畫了一張草稿圖
左邊要放原本就有的盆栽
右邊要規劃成三各區塊, 可以分別種不同的植物或是花卉
中間可以鋪石塊,這樣就可以繼續晾衣服,
畫好後我拿給老媽看,還問她說要不要找個假日我們兩個一起用?
老媽表情瞬間閃過難色,但還是說好阿
我的打算原本是自己慢慢把花園整理好
時間要多久,我沒細想
只是心理有個打算要做這件事
有時候去看老爸,我會故意在昏迷的老爸耳邊說:
爸,你不起來的話,你的花園就慘了
我就要自己隨便亂用喔
唉, 事實證明,我老爸不是這樣被嚇大的

4/28醫院叫我們把老爸接回家,血壓降到52
下午一點四十七分,老爸嚥下最後一口氣
那天星期三, 飄著毛毛細雨
黃老師來了,他說下個星期三告別式


那一個星期好熱鬧, 比我印象中的過年還熱鬧
好多人每天晚上一起陪我們守靈, 一起折要給老爸的蓮花和元寶
一晚跟姑姑的大兒子在聊天,他突然提到大弟易忠在做有關園藝方面的工作
再一晚看到易忠正好晃到我面前裝水喝
這麼好的機會不請教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但我沒有給他看我的那張太浪漫的草稿, 只告訴他我想整理我們家的花園

老爸的告別式圓滿結束後
接著又是另一波的遺產稅問題
鎖碎的文件申請似乎沒完沒了
好像完全沒時間可以休息一下
滿腦子都是這個要去做, 那個要去辦
只能利用一個晚上請易忠來家裡看一下
然後約星期日(公家機關不上班,易忠也不用上班)來整理花園


星期日一早我載易忠先回壽豐去
因為老哥生病了,老媽也快生病了,連續忙兩個星期, 抵抗力也跟著下降
我問易忠他對我們家的花園有沒有什麼規劃?
他說他想把盆栽擺到後面和兩旁把中間的部分都空出來,
這和我天馬行空想的浪漫花園有一大段差距
就依他的吧, 因為我也沒有多少時間就要回加州了

後來老哥回來了,三個人一起用
但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易忠在做
天氣很熱,我的動作又很慢,做沒多久我就手軟腳軟了
看易忠衣服都溼透了還是很有條有理在整理
他都把輕鬆的給我們做,自己做比較粗重的工作
心理覺得這個年輕人真的很棒
多虧有了他,要不然我們自己弄一個星期也弄不好
一邊整理偶爾也會一邊想
如果我爸知道我們把他的東西當垃圾丟了
不知道會不會生氣?
在我們眼裡是垃圾的東西在他眼裡可是寶


中午我們到山上找外公一起吃飯
因為我還要跟外公一起做正在進行中大的計畫,所以比較晚下山
當我晚一個小時回到家,老哥和易忠已經把那個堆滿雜物的小倉庫清乾淨了
真是太佩服他們了
我實在很怕裡面藏有長長身體的小動物
一直弄到晚上六點多, 我們終於大致上都清理好了
把清出來不知道幾公斤重的東西放在門口癡癡地等垃圾車來
真不巧,那天垃圾車真的不來
還好有位單親的先生來回收這些東西給慈濟
那些能賣錢的銅鐵也一起給他了











星期一和星期二晚上又請易忠來幫我們鋪石頭
這樣雜草就比較不會長
星期一的石頭還讓姑丈幫我們載回來, 實在是不好意思
四百多公斤的石頭耶





易忠排的小花一朵

星期日那天是母親節
我沒有送什麼東西給我老媽
只有給她一個比較乾淨好整理的花園
希望她會喜歡

另外,逢益我要借你星期六一起吃早餐時的一句話
因緣不可思議
我從來不知道我有位表弟在從事園藝的工作
也沒想過我們家的花園竟可以在一天內弄得差不多
花園弄好後我真的很感動,很感謝易忠
這就好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面說的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上一篇:你是誰?

下一篇:一頓免費的晚餐

表弟易忠 2010-05-14 21:02:31

不要這麼說
我沒有這麼偉大
可以教你們
在我所學的技術
可以幫忙的話
我就很開心

我從退伍
就一頭栽下去了
我也是從頭學習

還是學了很久
我還有很多不會的東西要去學
我還是在慢慢學習
我有些是請還是要去請教我學長呢
他的知識有很多我要學的

我也是用我所學的東西幫忙
從看現場
到結束
自己跟自己說
要這麼做才會完美
其實在於屋住
要這麼讓屋主順眼.整齊.舒服.安心.滿意.快樂
我還會想到屋住
以後到庭院時的心情

要養庭園
是一件很長的路
就是自己的一身
因為變化大
人是無時無刻在做轉變
一個庭院
是不是有規劃
是不是簡單
是不是複雜
或是有個風格

我自己都要去想一想
在於今天做得好不好
是不是還有缺點
在於下次
幫客人做事情時
多一些解說
讓客人舒服一點
還要知道客人要的(目的)是什麼

下次有問題
希望我可以幫忙

版主回應
下次有問題一定是找你的阿
不要跑喔
2010-05-14 22: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