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12:16:24Bee Sung

過年前 - 之 - 勇一街小旅行





‎2012/01/14

-- 海風吹亮潔白的窗簾 赤足踩在岩板上 
沉默的怔忡於藍色的天映藍了白牆 
崖下碎碎的浪語 一些些的切切 --

送他們上了計程車
安靜的 坐下在熟悉的小店裡吃了一碗熟悉的粄條
沿著彎彎的路 彎進了勇一街
走進街邊小巷裡 又站在那幢房子前
“到底是誰住在這裡呢?”
我望著總是安靜的站在小院前端, 面前, 總是塞著幾封廣告信的信箱 
不思其解地想著
“這麼可愛的房子, 為什麼看起來總是沒有人住呢? 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偷瞄了瞄信箱 每封廣告信要送達的主人都不一樣
好安靜的小巷
動一動紙片的窸簌都顯得格外大聲
陌生人的我還是走吧
畢竟真實世界可能無法容忍我站在別人家門口
直到心中看來不是謎團的謎團解開為止

回到勇一街5米安靜的單行道上
抬頭望望從小望到大的各式外掛鐵窗
一直比較喜歡小時候的鐵窗 至少還有各種不同形狀的窗花
有點細緻的美感
好久以前的那天下午又是這樣邊走邊望
眼角忽然瞥見一個人影在鐵窗邊 咻的把視線移回來
原來是附近一位類似喜憨兒的女生
她發現我發現她
很開心的在鐵窗內對我靦腆又開心地咯咯笑了起來
我也不禁咧開了嘴 開心地 滿滿地 四目相視地 微笑了起來
多年以後每次走過勇一街
我都會抬頭望望 是否還能再看到她的笑容 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
也充滿感謝
畢竟在真實世界裡 從東方到西方 又從西方繞回東方
能夠在街上遇見一個陌生人的微笑是多麼珍貴美好的時刻啊
而我是多麼幸運擁有過這曾經

轉出小巷 踏上國中上學的路
在騎樓外就看到親切的賣豆花姐姐
“妹妹..今天要吃什麼?”
(好一陣子來被稱為建築師的我好久沒聽到有人叫我”妹妹”了…..)
“今天有黑豆花嗎?...耶!..來一碗..要加芋圓..恩..紅豆綠豆..”
把自己舒服地卡進小桌小椅裡
探頭看看報紙的標題 頭版裡的世界真是大又亂 
還是往後翻翻 看看書展幾時要開始好了
小桌邊有跟我大學宿舍一樣用空心磚加木板疊起來的書架
中間有個大電視 旁邊是幾百幾千片的DVD架
平常來時豆花姐姐先生還會邀客人一起看電影
說真的 這實在比我家那過期+三不五時壞一下的電視跟音響好太多了
今天沒有放電影 但是有廣播
星期六下午一點多的Asian FM 幾首淡淡的抒情流行歌 
陪我靜靜的沉浸在眼前熱豆花的蒸氣中
“這世界很美好..你在哪裡?.....” 收音機中傳來幾句
你總笑 我說孤獨的時候才能清晰感受思念的重量 是哪門子邏輯
可這是真的
真實世界裡的忙碌還容不下這般悠慢的想念
每天光是吃飯睡飽都快來不及了…
是不是
是不是真有約定好的雲淡風輕

走進店裡的客人哇啦哇啦地倏地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
回到真實世界
付了錢跟姐姐說聲謝謝
順路到家隔壁的蘭花店挑了一小盆雙枝淡黃色蘭花
“我住隔壁耶..有沒有打折?”
“好啦..那算你350 ” 老闆娘故作小聲神祕地說

搖著一盆暖亮的黃擺呀擺回家
躲進棉被裡再睡上一小回
結束溫暖冬日午后Bee’s 勇一街之一小時小旅行.

祝大家擁有一個美好的週末~~享受過年前的最後一個禮拜~~
Happy New Year!!
Best, 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