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02:28:52葉子媽媽

蟹殼黃

自己打上標題都覺得 我真的中毒太深啦!蟹殼黃是長時間以來我一直很想做的
但是,我對油酥皮有障礙,無法突破,終於,暑假多一些時間,就來做吧!

外皮:
麵粉   2 cup
水      4/5 cup
酵母   1 tsp
糖       1 Tsp

混合後揉成麵團,發酵三十分,分兩等分


油酥皮:
麵粉  1 cup
油      1/3 cup

我用的油是shortening,固體蔬菜油,揉勻後也分兩等分


內餡:
絞肉   1 cup
蔥花   2 cup
鹽      2 tsp

我自己剁的的絞肉,半肥半瘦,多加了一些蔥花

其實作法並不難,先把外皮桿平,包進油酥,一樣是三分之一等份向中間折
桿平後,轉個九十度再折一次,然後桿平,用桿棍捲起成長條,分十四小等份



可以用刀切,可以清楚看見一圈一圈的



切面向上,以手壓平,再桿開,包餡收口




一大匙的糖,加一點水,沾上糖水和白芝麻
以400 F 烤15 minutes,再用350 F 烤 3 minutes



出爐時,真的好香
突然覺得自己的廚房,像是下午麵包出爐的麵包店



來個切面秀吧!



這個口感讓我想起小時候對鹹燒餅及崔記早點的回憶
就在同一條街上的崔記早點
加上菜市場的人來人往,總是好熱鬧
印象中,小小個頭的我被媽媽拉著快速走過,只見被燻黑黑的店牆壁和烤爐
再大一點,記得排在上面一個個沾滿金黃芝麻的圓燒餅
但是,不久後,崔記搬到靠近火車站
空間是大了一點,可能是位置的關係,我們很少光顧
也不知道味道還是不是一樣
然而對鹹燒餅的記憶,停留在小小舊舊的崔記,和瀰漫在店家及騎樓的燒餅香



順便去巷口買碗熱豆漿....
(賣擱共啊!講心酸的喔!巷口沒有賣豆漿)
不是買的....
是非常有心機的又做了豆漿,不甜的豆漿配上鹹鹹的蟹殼黃
絕配吧!



上一篇:蔥燒餅

下一篇:大同電鍋

凱莉露 2011-06-22 08:38:12

推推

哦,有!! 我聞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