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03:02:27葉子媽媽

我也要喝豆漿

家教小孩的媽媽買了一台豆漿機
請我喝了一杯香醇的豆漿後,讓我對豆漿蠢蠢欲動
我想自己也來試試

工具有...
好用的榨汁機Brendtec
友情無價的台製豆漿巾
超市裡秤斤買的黃豆一杯
保證無油的康寧鍋

黃豆洗淨 先用很多水泡八小時以上
一杯黃豆泡水後成將近三杯的黃豆

我一次打一杯黃豆
一杯黃豆加入一杯水用打成汁



打成汁之前是一杯黃豆一杯水
打完後 倒入豆漿巾內





我的豆漿袋是老妹為我從台灣帶來的
但我想如果妳在國外 可以試試用做起士的布巾過濾
我也有聽說可以用紗布巾 
這時候一定要確定妳用的大鍋是乾淨沒有油的喔!



倒入豆漿袋中過濾
未煮開的豆漿 聽說叫生漿
喝了會拉肚子

 
所以 一定一定一定要煮開




這時要有耐心  一邊攪拌 一邊煮開
豆漿很容易在鍋底燒焦 最好用有鐵弗龍不沾鍋處理的鍋子
有白沫時 適時撈出



大概要煮二十五分鐘至全滾的狀態
再多滾三分鐘
我開中火所以二十五分鐘是差不多的時間
通常這時候豆漿的表面會有薄膜形成
很像豆衣 (如果妳知道豆衣是啥...)就好啦!
加一點糖 我加一茶匙剛剛好是淡淡的甜



同場加映 簡易蛋餅
如果你在北美可以買到墨西哥餅叫 tortilla
不知道的趕快用孤狗大神找一下圖
買一包放冰箱很好用

平底鍋加一點油 打一個蛋
有葱花加蔥花  沒蔥花加火腿 
沒蔥花 也沒火腿  也可啥都不加

蛋沒熟時 放下餅皮 用手給它轉一下 均勻沾蛋液
煎一下翻面 捲起來 就是蛋餅啦! 

一杯豆漿 一個蛋餅 淋上金蘭油膏
就是美味的台式早餐啦!

上一篇:布丁小泡芙

下一篇:包粽包中

凱莉露 2011-06-22 06:39:07

推1

在台灣時我也有煮過,可是,很搞剛
有台豆漿機真的方便多

Judy 2011-05-19 22:46:26

葉子,下次你試試打成漿之後,先煮之後再過濾豆渣,這樣的豆漿會比較香喔~
(不過更容易燒焦,所以要常攪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