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05:34:00葉子媽媽

搬家囉!

大概是三月的時候吧!
大熊說其實我們可以考慮買房子這檔事
我心想...這買房是大事呀!以大熊的個性 花上一年的時間看屋  我也不意外
於是  他開始在網路上看屋 看地點
有一星期的時間 他是每天熬夜看屋 我猛然發覺 這傢伙認真的咧
而我呢 一點都不積極 反而懶散起來
我想 我大概是覺得 好不容易安定下來了  短時間內真不想再變動

選了一個週六和房屋仲介的朋友去看屋
回來後 開始對房子有一點概念
但心裡覺得難受的是這麼重要的事 我根本都沒放在禱告中
好像下意識就是不想搬家
教會裡的好姐妹跟我說:
這樣的大事妳得信任丈夫的決定
為他禱告 也求神供應一間你們兩都喜歡的房子
若上帝沒有供應 也沒關係 得失心不要太重!

之後我開始為房子的事禱告
 
有一個晚上被樓上的爭吵聲吵醒 樓上的又帶回新的女友
這一個女孩子只來週末
但這個晚上吵的好兇 好清楚的一個字 haopital 把我嚇醒
我想該不會這個女生有他的小孩啦!  然後我聽見她在哭
我這心軟的人 就是受不了這些 心裡默默為她禱告
我覺得這個男的根本不尊重她 也不在乎她的感受
她不必讓男人這樣對待她

邊禱告 我邊問上帝 祢在告訴我們離開這裡嗎?
如果這個環境這麼糟 替我們預備一個房子吧!
後來我決定起來 不待在房間忍受這些不堪入耳的聲音
走出房門 還在他的電腦前熬夜的大熊
已經印好一疊參考資料在鞋架上
我問他 這是你要我看的嗎?  他默默點點頭
(我想經過一週的"熬"練 這時熊貓眼都出來啦!
 但我也睡眼矇曨 昏沉的很)

待我揉揉眼睛  清醒後  我們了討論一下
把這一疊"房子"用我們的條件刪除不適合的
幾個條件: 1.房價在預算之內 
             2.一樓要有一間客房 有獨立的一套衛浴
             3.主臥要在二樓
             4.不要嚇死人 比客房大的衣櫥 也不要游泳池
             5.至少三房
             6.離大熊的工作地點近

挑出了四.五間房  找一天  再去看屋

還有還有 要拿美國政府給八千元美金的購屋金 
最好是所有權已轉屬銀行的法拍屋
不然在期限日後交屋就拿不到這購屋金了

而這房子 就是我們從一疊中挑出來的其中一間




屋前有院子 




後院緊臨公園 (視野之優 是額外的bonus啊!)




二樓的 view 很棒   這個社區小公園  大小適中 有步道環繞周圍
在所有的條件都符合我們想要的之外  這房有好幾個優勢都加添我們對這房子喜愛
好好的禱告後 我們決定就是它了
開始出價 和銀行討價還價後 辦手續 交屋

四月最後一天的下午 我拿到鑰匙後 去打掃房子
準備隔天的搬家大工程

-----------------------------------------------------------------------------------
我一邊打掃,一邊想著:

                     謝謝上帝    明天我們就要搬家了 
             這一天剛好也是我們結婚一年半的日子
             這個房子像是祢給我們的大禮物
             通過了這一年半  辛苦的新婚適應期
             這一年半 有好多好多的考驗和難關
             但是 也有好多好多來自祢的愛和祝福
             祢的手印和足跡滿滿的在我們倆的生活裡
             沒有祢給的信心和勇氣
             我們無法跟著祢的腳步 走到這裡
..........................................................
            

搬進房子的第一個晚上  我倆望著房子 
大熊說: 我沒有想過我能買房子
我說: 我覺得這一刻好像在做夢一樣

回台灣前 整理好我的新廚房 大小剛好  又是我愛的原木Style!



謝謝上帝 祢為愛祢的人所預備的永遠是最好的!               
          

上一篇:可愛的玫瑰花

下一篇:這是李子嗎?

台灣羅東陳仙姑 2010-08-03 18:11:41

小兩口好棒喔...終於有新家了...什麼時侯仙姑可以去坐坐?? 說笑的啦...也要等我退休(人老珠黃時)才有空吧

版主回應
等退休,你就走不動了啦!要來趁現在! 2010-10-18 11:24:05
Judy 2010-07-07 00:24:32

太好了 新家看起來很舒服
恭喜妳們

版主回應
謝謝! 2010-10-18 11:22:45
(悄悄話) 2010-07-06 08: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