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01:20:49雨清

心序

  我開始試著漸漸去習慣,沒有所謂的想念。其實不是從生命中去除了,只是我故意去忽略它。連日來的煎熬,我把它當成一種試煉。這段日子裡,我試著忙碌自己的靈魂,不讓他巴著妳的影子不放,那已經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感覺上像是在做垂死掙扎。如果你說我是在做尾生之信,那又顯的愚笨,因為這次沒人跟我在橋下有約,我注定抱著梁柱被大水淹沒,而等不到妳的一消一息。

  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不要只是習慣,習慣是傷人的,一旦又有了改變,那我又要不知所措了。大海不會隨時準備著聽我的傾訴,就算它準備好了,我也都得自己去,因為我不願意被看穿。當我為妳譜出我的第三首歌,我發現我碰到瓶頸,無法完成。或許是旋律太過憂傷,它不希望以悲傷的姿態立足這個世界,但請原諒我的過錯,我只是吐露心情,音樂始終來自人心不是嗎?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斷絕一切有關妳的事物。這件事情我做了不只一次,但是都是失敗了。原因很簡單,我捨不得,我忘不掉,我拋不了。當我看著妳的字跡一封一封,我就無法不去回想。掙扎是沒有用的,我也已經封印不了。所以剩下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忙碌!只要能夠分散所有的注意力就夠了。時間就是這麼要求我的,這才是它希望的一臂之力。所以工作就是我唯一的出路了,那是我的底牌,我只希望他快點翻出來讓我使用。

  當自由之門大方的開啟,我就得快點學會忘記。時間是不等人的,我得配合它,當我所在意的事情又在度的活絡起來,我想我一定會受不了打擊。因為我不能不去在意。那些不該去想到的畫面,那張照片。雖然我知道妳一定燦爛的笑了,我想我也會笑的,不過妳看不見背後的悲傷了,因為我要開始隱藏。打到這裡的時候,媽媽出來跟我大吵了一架。"你搞什麼鬼?這麼晚還不給我去睡覺!拜託你作息正常一點!你不要跟我說線上還有多少人一樣還沒睡!你不要以為你考上了大學就可以這樣!你………………"以下省略。

  老媽,要說全天下最認識我又最不了解我的人,恐怕就是您了。您不會知道每天每天,在您面前的我是怎樣偽裝我的心情。您也不適合當個傾聽者,因為妳的觀念實在太古版,老爸也是。這個家給我的感覺不並不算真正的安穩,或就是這樣吧!有時候我才會如此懦弱,缺乏安全感。您從來不了解我在想什麼,也不想去了解。我只想說……時代不同了。知道我的名言嗎?不要用你的世界來解釋我,因為我們不同。但我想您不知道。

  或許吧。我真的得花很多時間,才能夠讓自己不再被拘限。愛情像把訂書機,把我定在不該定的人身上,當我努力想逃跑,就會聽到一聲撕裂聲。訂書針訂的我很痛,但逃跑之後留下的撕裂傷,那個隱形的靈魂缺口,才真的叫人痛不欲生。訂錯的資料,應該是要溫柔的拔掉訂書針,在訂到別的資料上才對吧!其實針已經不在了。或者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那是一個迷戀的理由,但我想,沒有理由的。留下的真的只是靈魂缺口而已。

  原諒我吧!第三首歌。我還是會試著把你給完成。自由的門再過不久就開啟了。說真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戰了……

希望一切都順利。

上一篇:失神

下一篇: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