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5:29:43楓葉中的舞步

_______新鮮在不再新鮮的戰役遊戲裡。

妳知道嗎,站在妳面前的就是一場戰役,殘忍血腥無人道,不要問為什麼,生命就是一場戰役,妳必須戰鬥一直到生命結束,動物生存法則食物鏈之外的精神暴力,這是幾千年以來人發明出來的規則,這場戰役就只是個遊戲,真是倒楣啊,幾前年以來這個戰役遊戲被所有的文明社會執行,成為大家必須遵循的遊戲規則,你逃也逃不掉,我也是被迫參與而一直活到今天,而且為了繼續活在這遊戲裡努力,說真的,沒有人能幫妳,因為我也沒被人幫過。


當然,妳也不要太悲觀,戰役裡頭永遠有戰友,他們會以另一種方式幫妳,她們是朋友,但就是因為他們也沒有辦法逃避戰役,我們都被捲在其中,必須彼此扶持,讓生命更容易,只不過千萬不要忘記,戰友也是想好好活下去的,妳永遠不知道為了活下去,戰友的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情。


如果真的發生了,也千萬不要責怪戰友,因為換成是妳,妳也非常有可能做出一樣的決定。所以,當妳開始加入這場戰役遊戲之前,必須好好地了解,好好地記住,要找到對的戰友,幫助妳的戰友,愛妳的戰友,就算妳哪一天被犧牲了,也必須謝謝他們,他們是這場殘忍戰役遊戲之中,唯一存在的一點點人性真諦。


「我真的不想捲入這場荒謬的遊戲!」。我也曾經這樣問過我自己。不可能。這個戰役遊戲規則被發明以來,被超過億萬的人口執行,幾乎快到了失控的程度,連上帝也快要控制不了。在上帝拿出最後的處裡方式:把我們全部消滅,來穩定大局之前,妳只有兩種選擇:加入,或不加入。加入的意思,就是跟著大家玩:不加入的意思是,提前了斷自己。


真的希望妳選擇加入,因為我們的生命也不是我們自己決定的,所有都是註定的,提前了斷自己,妳將失去面對生命中註定將去經歷的故事,妳將失去命中注定該要認識的戀人,妳將失去命中註定該去體會的偉大友誼。妳該為妳加入戰役的勇氣喝采,一但加入了,也希望妳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打這場戰役遊戲的方法有很多,實在沒有一個規則,千萬不要去重複那些被其他資深戰友經歷過的交戰守則,那是他們的,不是妳的。妳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那些經歷在身上不見得行得通。更更不要忘記,千萬不要害怕自己不是身為所謂「大多數」的一份子,妳絕對會感到孤立無援,但這是時刻的問題,在適當的時機,永遠會有人站在妳這邊,就是千萬不要去跟隨大多數戰友朝往的方向,這是毀滅自己和放棄自己最快的途徑。

如果說有什麼規則,就是做妳自己,朝著妳心的方向匍匐前進,我說匍匐前進,因為這條路絕對是艱辛的,但是這是妳遇到對的、好的戰友唯一途徑。





再來就是千萬不要責怪戰友沒有幫妳什麼?......沒有敎你什麼?......等等,妳都有勇氣加入戰役遊戲了,也不要忘記加入之前就該知道的事;沒有人可以幫妳,只有妳。戰友只是用另一種方式幫妳。


當然,妳有權力認為我現在跟妳說的這些都是狗屎,或者根本聽不懂我說的是什麼,我不會生氣,我能了解的,我雖然活到現在,但也不確定明天遇到的血腥將會是什麼。妳或者根本不想聽我在這裡所說的,這是一個最好的徵兆,妳就是妳自己,妳聽妳自己。


如果妳不想聽我所說的,也許妳可以去看日本導演Kinji Fukasaku、Takeshi Kitano北野武演的電影<Battle Royale>,或是<猜火車>英國導演Danny Boyle<28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