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00:29:20貓仔

我一直在等,和妳相遇的那一刻... (17)

分班以後我們真的再也沒有聯絡了。

妳希望我記著妳,要我記得什麼時候該送妳的東西,是不是在指,有一天我和妳還是有機會再續前緣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摸不透妳的心思,不懂妳的心意。

我和妳,始終都沒有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對方,只是,放在心底。如果,能在一起,我是說 -—— 如果真的能夠有機會再讓我們重新開始,我...我一定會 -—— 

* * *

有藍色的廣闊天空,白白的雲,還有柔柔的風,是夏天,也是象徵這個季節的風物詩。
還有,附帶的是總是來得又急又快的西北雨。都讓人覺得夏天到了。

放暑假時,仍然和去年那個時候一樣,我還是常常跑到妳家附近的那個池塘去釣魚。時常有一種感覺,讓我會很想跑去那裡待著,但因為其他朋友都沒有辦法陪我,所以我總是自個兒去。
現在,我還是常常這樣。我在想,可能是對這個曾遇到妳的地方產生了移情作用吧,像是從前那個遇到妳的樓梯口,我們一起待過的欄杆旁,還有妳曾經住過的舊地方。
那裡都有我的回憶,我和妳的回憶。

心裡都會有一種”好想要回去看看”的感覺,”也許能夠...可以碰見妳”...懸在我的心上,然後,我就會動身前往。
那屬於我的回憶,有過我們最靠近的足跡,在我心中,那和妳一樣是不可抹滅的重要。

今天下午,我和往常一樣去那裡釣魚。

今天的釣況不錯,大概是魚也喜歡夏天吧,不到一個多小時,就已經釣到十幾尾了。我興致高昂的一直釣,而魚兒也一直上鉤。

這時,當我拉魚拉得正高興時,不遠處的天邊忽然傳來陣陣隆隆作響的雷聲,原本落在我身上的陽光和溫熱漸漸消退,抬頭一看,廣闊的天空逐漸由藍轉灰,取而代之的是雲的陰影,
黑壓壓的烏雲密佈。

看來快下雨了。

因為沒帶雨衣,我東西收了就準備要離開...但是這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才剛走到腳踏車旁...數不盡的斗大雨點旋即驟然落下,啪啦啪啦不停打在我身上;我把釣具丟在車籃裡,牽著車子快步地跑,記得這附近有一間廟,我想還是先到那裡去躲雨。

* * *

...這場雨下得好大。

我靠在廟中的柱子旁,用溼透的袖子擦掉臉上的水滴。一邊看雨景。
因為這場雨,眼前盡是一副濕漉漉的情景。

雷聲還在不知道有多遠的天空上隱隱作響;我看到在雨中忙亂著收衣服的婦人,打著赤腳,全身溼淋淋急忙衝進屋子裡避雨的小孩,茂密的樹叢溼透了,知了的聲音還在,啪啦啪啦的雨聲,叮咚叮咚的水聲...

「...不知道什麼時候雨才會停...」我一個人自言自語著。

「會啦,雨一定很快就會停了。」

「咦!?」

身後突然冒出另一個聲音,我猛然回過頭。

「呵...詹量仁~是我啦~你嚇到了啊?」
「咦?」

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現在妳正站在我的面前笑著。

「呵呵...你是怎麼了啊...怎麼呆呆的?」妳笑著;妳的頭髮微濕,衣服上粘著水漬。

「呃...沒有啊...」我停了一會才回答。
「呵...你在這裡幹嘛?」
「嗯...我剛剛在那邊的池塘裡釣魚,後來下雨了,我就跑來這裡了。」
「那你的技術很差哦...我怎麼連一條魚也沒有看到啊?」妳看了淋著雨的單車,笑著問。
「因為釣到的魚我都放生了啊。」
「啊~~我想要看說...」妳一副大失所望的樣子。
「嗯...可是我都放掉了耶...啊...不然等雨停了以後我再帶妳去釣吧。」
「呵~不用了啦。」
「啊?哦...」有點失望。
「以後你再帶我去。」
「以後啊?好啊~」
「呵呵...」
「嗯...那...妳怎麼會在這裡?」我問。
「你說我哦?」
「嗯啊。」
「我哦...」妳斜著頭想了一下,才又開口。「因為我家就在這附近而已啊,我會出現在這裡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哦...」也對。
「可是...那...下雨了妳怎麼還不回家啊?」
「呵呵...我跟你一樣啊~我在躲雨嘛,雨停我就要回家了。」
「哦...」

...那,希望雨不要那麼早停...

「你今天真的怪怪的哦...要不要我再幫你量一次體溫呀?」
「...好啊。」
「呵...好個頭啦...」妳輕拍我的肩膀,「上次給你吃豆腐吃得還不夠啊?」
「哦...不,不是啦~」
「呵...你很好色耶...不行~要等到結婚的時候才可以哦。」
「啊?結婚?」
「呵...不然呢?」妳笑著,突然,妳將手指向外面的天空。

「ㄟ~你看~雨好像停了耶~~」

「啊?」

我看外面...雨真的停了。一掃之前那種燥熱的感覺,現在空氣中瀰漫著一切經過洗禮後,相當清新的味道。

...

「呵~真的沒雨了耶~~」妳跑到濕漉漉的馬路上高興地叫著跳著,「ㄟ~詹量仁~你快點出來啦~已經沒雨了~~」
「嗯。」我也走到馬路上。

不知不覺中雨突然停了,但天空還是泛著灰色。

「等等太陽就會出來了哦...」妳笑著。「呵呵...給你猜...等等出太陽以後,什麼東西會跑出來?」
「嗯...不知道耶。是什麼?」~我當然知道了。
「呵呵...你怎麼連這個也不知道啊?是彩虹啊~」
「咦?真的嗎?」
「嗯,真的。」妳滿懷期待地看著天空,山邊的方向。

...

但後來...灰色的雲層始終沒有散去,太陽...也就沒有再露臉。

好可惜...如果那時候...我可以給妳一個祝福...那...即使沒有彩虹...妳還會不會微笑?

...

「唉...詹量仁...好可惜哦...結果太陽還是沒出來。」

屋簷上的水斷續地滴落在潮濕的地面上,在剛剛的那場雨中誕生的小水窪裡,映照著灰白色的天空輕微搖晃,妳看著我,表情很失望。

「嗯...沒關係啦...我在想,一定還會再下雨的,應該還有機會吧。」看妳很失望,我試圖安慰著妳。
「可是...我必須回家了。雨已經停了。」
「啊...對哦...」

...

「詹量仁。」

「嗯?」
「開學以後,你功課要加油哦。」
「嗯,我知道。」
「呵...」妳微微的笑了。「那我要先回家囉~」
「嗯...」我輕輕舉起手。
「呵呵...」妳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