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10:29:15

111-2作文題目

 111-2作文題目

那年我們一追的劇、手機與我、我看AI人工智慧

1.請任選一題寫作

2.請使用600字稿紙繕寫或打字後上傳(擇一)

3.請依照一般作文寫作格式,題目空4個字,每段第一行空兩個字。

4.字數:600字

5.繳交日期:4/14(五)

6.若有使用Chatgpt(https://chat.openai.com/auth/login?next=/chat,請註明那些段落是自己寫的,哪一些則是AI寫的。未註明者視同抄襲!

上一篇:111-1作文題目

5N102 9 呂佳純 2023-04-25 22:21:56

手機與我
現在的時代人人都有一台手機 不管是小孩 還是年長的人都有 手機帶來的方便有許多 不管是查詢 計算 打電話 傳訊息都很方便 現在手機已經是必不可少的東西了。
我跟我的手機基本上是形影不離 無聊的時候就看看影片 玩玩遊戲 但我覺得手機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拍照 以前拍照可能要用相機 還要專門去洗照片現在手機就可以紀錄很多出去玩的照片 修圖調色什麼的都可以用手機搞定 還有上網購物也是很方便的東西 可以找到各式各樣想要找到的東西 而且還可以寄到家裡來 這兩個東西是我覺得手機最厲害的地方。以前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看小說 一放學回家就打開手機看小說看到很晚 幾萬個字我很快就可以看完 還有看漫畫也是可以一下就看很多 那時候真的很沉迷於手機 有時候玩手機玩到忘記整理房間 或者是玩到太晚 常常被媽媽罵。媽媽也很常跟我說他們以前沒有手機都是怎麼過活的 聽媽媽說他們以前都會騎摩托車到處玩 就算有了手機 也只是拍拍照玩個簡單的遊戲而已 沒有像我們現在的手機一樣這麼方便。現在我算是比較少看漫畫跟小說 現在基本上都在玩遊戲 跟看看影片現在比較喜歡出去玩 出去玩就會減少我玩手機的時間 對比以前覺得用手機的時數真的差很多。
用手機不但會讓眼睛近視(我覺得戴眼鏡其實有點麻煩 常常起霧 下雨天眼鏡上都是水換眼鏡也要幾千塊)像是我有時候玩遊戲玩的太認真就會眼睛很痛然後一直揉眼睛 點眼藥水 眼睛很乾還有玩手機也會 產生依賴感 影響睡眠等等 還可能會忽視與家人們的互動 所以我們要減少玩手機 多出去走走 與家人多聊天 適量玩手機 還有要注意手機詐騙 還有個人資料都要保護好。

吳佳芯 2023-04-24 17:30:14

手機與我
在這個佈滿3C產品的世界,手機是人們不可缺少的東西,只要走在路上,從小到老,幾乎是人人手上都是一台手機。
手機能給我們帶來的方便有很多很多,像是隔了一百多公里的家人、愛人,也可以用手機互相聊天、報平安,我們有不懂的東西或是找不到的地方,拿出手機查一查就能輕輕鬆鬆的找到。像這樣的優點有太多太多,但既然有優點就一定會有缺點,像是現在我們幾乎很難離開手機,有些人可能是因為工作或是其他重要的因素,但有些人是已經滑到離不開手機了,只要有一下下不盯著手機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還有眼睛一直盯著螢幕,會影響視力,睡前滑手機更是會影響睡眠品質,熬夜滑手機更是會猝死,或是在暗暗的地方滑手機,有可能會得黃斑部病變,眼睛壞的會更快。
手機對我們來講是好還是懷,到底還是要看用它的人怎麼使用,有些人可以用手機幫自己增長知識拿來賺錢做好事,有些人卻拿來做壞事犯罪,尤其是小孩,他拿手機去做什麼事你都不知道,可能在網路上做了什麼不當的行為或是交到會教小朋友做壞事的朋友,特別去哄騙小孩。長輩都說現在一代不如一代,說手機遊戲跟抖音殘害我們這些後代,我覺得手機對我來說應該是還可以,畢竟我是沒到沒有手機就要死不活的,但也不能長期沒有啦,畢竟沒有手機真的會無聊到發慌,我這樣應該還不算成癮吧哈哈。
手機的好壞各佔了一半,其實我們只要好好控制自己每天滑手機的時間,會放下手機跟家人朋友出去走走玩玩,對我們來說手機還是好的東西對吧!

5N102-12 汪婷薇 2023-04-22 15:36:22

手機與我
最近3C產品越來越進步也越來越發達
路上隨便都人手一機 方便聯絡 方便查資料
現在手機也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東西 但大家都沒有重視3C產品使用過度對人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一旦手機使用成癮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很多人甚至犧牲掉睡覺時間使用手機到凌晨 不僅造成了身體上的不適 也會造成學業課業的問題 還有人使用手機使用到暴斃 一直沈迷於手機也會忘了要學習或不想學習 上課也會一直恍神注意力不集中 成績也就越來越退步 長期使用3C產品對眼睛也有非常大的傷害 像是近視、遠視和散光這些疾病 手機雖然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但是不能過度依賴 一直沈迷於手機也很容易與身邊的人產生距離感 與家人的互動也越來越少 手機也會散發出許多輻射 用久了也會影響人的腦部神經 久而久之可能會使人的智力下降更有人連過馬路都在使用手機 造成很多交通事故 真的非常危險 在生活的各個場合中都看得到低頭玩手機的人 人們都沈溺於手機 導致忽略了生活中的重要事務 手機雖然帶給我們很多好處 但壞處已經遠遠大於好處了 甚至造成人們生活中許多不好的影響 我也常常使用手機使用到忘我 甚至一直使用到真的很累很累才願意放下來讓眼睛休息 時間久了我也慢慢了解到過度使用手機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意識到了我越來越沈迷於手機 於是我也開始督促自己 讓自己不要看太久的手機以免讓眼睛不舒服 我們都應該好好克制一下對手機的使用 多把時間留給自己留給家人 多和家人相處 適當的使用手機是合理的 手機對我們來說非常的方便但過度適用或是一直沈迷於網路就不是一件好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