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2:45:43

作文請貼於此文之回應,作文要分段落,每段第1行記得要空2個字。

 
IMGP8066.JPG



5R203 44號 王品傑 2010-03-22 06:08:23

無價的生命 5R20344王品傑

在這是上有許多不同的生命,所有的生命都有個價值,無價的生命,也就是人命,每個人的命都是父母給的,一個人一生中只有一條命,生命結束了就等下一次吧,人的生命不像遊戲裡面的角色,死掉了案個按鍵就可以復活,受傷了喝個藥水就可以沒事,旦是現實人生不是如此,所以每個生命都是很珍貴的。

 小時後很喜歡騎著腳踏車在大馬路上玩,可是每次騎爸媽都會在旁邊碎碎唸,一直教我騎慢一點,靠路邊停,這些話我聽到都會背了,但是我就示愛跟爸媽唱反調,越騎越快,還闖了紅燈,突然對然煞不住車,撞到前面的車,當我從大馬路爬起來時發現手腳都是傷口一直在流血,還好急時去醫院止血保住了我的小命,醫生說如果在晚個幾分鐘我可能就沒那麼好運了,看一看我的傷口,還真嚴重,流了這麼多血,還要住醫院觀察,還好沒有死掉,不然我就會後悔。

  從小爸媽就常說我是他們辛苦所生下來的,所以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可是小時後不懂事還不知道生命的價值在哪裡,長大了一些漸漸的了解生命的價值在哪裡,每一個生命都有一個故事,每個生命的故事都是很珍貴的,每天打開電視看到新聞,不是有人自殺,有人殺人,有人吸毒...等危害生命的,這些人就是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他們難道沒想過自己的生命是父母給的,還要做這些是來給父母傷心,難道愛惜自己的生命
很困難嗎,我雖然也差點丟掉性命,旦從那次之後我在也不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因為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不能讓父母一直擔心我,所以我要愛惜自己的生命。

  一條生命要懂得珍惜,才是生命,自從那次車禍後,我更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只要愛惜自己的生命,還要珍惜身邊所有的生命,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希望,所以那些不愛息自己生命的人,遲早有一天會後悔的。

5c201 吳巧鳳 1號 2010-03-21 13:23:00

國文作業

5c201, 1號, 吳巧鳳

我最愛的書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真正去仔細閱讀的書只有兩本。其中一本書曾被拍成電影,而且也很暢銷。這兩本書的書名分別是 [野性的呼喚] 以及 [暮光之城] ,兩者都是我最愛也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書。
[野性的呼喚] 這本書事在描寫一隻混種狼犬的雪地之旅,而最令人忘不了的一段是牠被別人拿去當鬥狗虐待的日子。我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牠好可憐。 [野性的呼喚] 這本書是我在國小的時候,從教室裡的圖書小角落的書櫃上找到的。當時的我看完這本書之後的看法是: 不論身處的環境多惡劣多不適,都要學著去適應。
而 [暮光之城] 這本書,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因為這本書是兩千零八年最暢銷的書,還曾被拍成電影。只要是有被拍成電影過的書,通常都是很受世界喜愛的其中之一。然而我手邊現在就有一本,但那是跟別人借的。所以我看完之後,必須要還給主人才行。我會喜愛 [暮光之城] 這本書,不只是因為它是本暢銷的書而已。而是因為這本書中的內容及某位角色,讓我不得不愛上它。那位角色的名字叫做 [雅各˙布雷克] ,他在這本書中扮演的角色讓我對他著迷。還有他在這本書中的付出及犧牲是多麼的讓我印象深刻,使我一看完這本書後就對他的名字過目不忘。
我在看完我最愛的這兩本書後,突然發現它們都有幾個共通點。那就是兩本書當中都充滿著冒險及奇幻的氣息,而且這兩本書也都是小說。雖然說都是小說,但我還是可以從中去學習到一點東西。當然,我也極力推薦 [野性的呼喚] 以及 [暮光之城] 這兩本書。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本來看看喔。

5o201 11 賴家祥 2010-03-17 11:03:16

真的,光陰似箭,一下子就過了三年,家中的『寶貝』在到我們家時已經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了,熟悉他在家中的每一天,每次回到家牠都會衝出門來迎接,就在那年某天我被牠咬了個非常深的傷口,當時他正值火爆青年脾氣非常不好,我只是想跟他玩而把牠抱起來他就狠狠的在我中指咬了個很深的牙痕,還可以看得出來牠咬得有多深,讓我的血不停的流使得我1個禮拜都不能我筷子和筆非常的痛,就這樣又過了兩年,毛毛有一次為了要迎接家人迷迷糊糊的從單人沙發跳了下來,一個不小心沒站穩腳扭到頭撞到了地板,趕快跑過去看他有沒有受傷,牠只趴在地上一直出細細的聲音,幾秒後還開始流口水全身僵硬發抖,當時我被牠嚇到快哭出來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默默抱著她替他擦口水,好怕他有個意外提早離開這個家,還好,過了幾分鐘後牠漸漸復原了讓我鬆了一口氣。

如今,八年過去了,每天他都沒有偷懶的迎接我下課,回家當然是先抱牠一下,想想他的年紀也不小了呢,牠現在八歲了,聽人家說狗的1歲等於人的七歲,所以他現在已經56歲了是個(偶機尚)了,我希望牠能一直健健康康的活下去當個全世界最長壽的狗狗,希望…牠離開的日子永遠都不要來,繼續為這個家帶來歡樂。 PS.打這篇作文時牠還在旁邊呼呼大睡呢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