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15:06:17

作文請貼於此文之「回應」

題目:我的祖父母

字數:至少600字

題目請置中

每段第一行要空兩個字



3.jpg




5R203 13號 林郁傑 2009-10-21 11:57:43

我的祖母

從小的時候,因為爸媽工作太忙的關係所以我就只能跟阿公阿嬤住在一塊可以說每天24小時都不會離開我阿嬤的視線,雖然阿公也有再帶我,但是我還是覺得阿嬤比較辛苦,每天早中晚負責要邊帶我邊做家裡的家事還三更半夜特地為了我起來餵奶聽說餵到睡著用的滿地都是還重新泡一杯給我喝現在想起來奶奶是我媽媽以外最了解我的人啦。
  記得我4歲的時候第一聲會完全發音正確的聲音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爺爺,就因為這件事奶奶到限在還在抱怨著說:「疼妳沒用,竟然第一個會叫的不是她」但雖然嘴巴說說心裡卻是一點也不埋怨,反而是越來越寵我可能我是家裡第一個長孫的關係吧。但是有時因為太過關心所以就讓我感覺有點煩,但我知道
他們是在關心我所以我也只好慢慢配合他們說的話啥事都順從他們也因為這樣12歲時因為啥事都是家裡的人幫我做的所以一到國中我根本就是什麼事都做不出來的小白兔,總覺得大家做事的態度跟做事的方式都快我很多,這時我發現其實自己做完每一樣事物比讓別人來服務無能的自己還來的快樂和充實感,從那次之後我跟祖父母的關係更加的親密,就算爸媽有時間來帶我爺爺奶奶也不會覺得帶我會累還搶著要照顧我呢。
  每天奶奶總是作著同樣的工作養雞、曬衣服、等家事.......等。有時還有做料理分給家人吃,雖然奶奶沒讀過書但是卻教我好多做人的道理例如:不能亂偷別人家東西、看到認識的人要打招呼、不能說謊、要努力去做現在要做的事情例如煮飯就要認真煮之類的,那時奶奶用台語講我只是半聽半懂,但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有些有趣和道理。

可是只要想到他們可能會有生病或老化等嚴重的事情發生我就會不知道要如何應付只能傷心難過,可能是我還小還不知道人間的一些變化但有件事情我很清楚就是不管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把握現在能跟他們想楚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5c201 39號 余亭葦 2009-10-21 09:08:00

我的祖母


  每個人都有兩位組父母,而跟我感情較好的是我的外婆,她是一個很勇敢堅強的女性,和藹可親的一位老人家,她有著慈祥的面容,和一雙因為辛勤工作而長滿厚繭的雙手,我是她一手帶大的小孩,他的陪伴在我的童年佔有很大很大的回憶。 
  
  在我小的時候,讓我從以前就很照顧我,很疼我,以前常常被我爸媽罵,外婆常常會跳出來幫我講好話,外婆她還負責我們一家大口晚餐,家裡的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家事,外婆都一手包辦。
  
  外婆她是個很聰明的女生,在當初那年代能考高中算是很厲害了,每次講到我外婆我都很驕傲,但他年輕時生活的很辛苦, 因為外公在媽媽還沒出生前就跟別的女生走了,外婆也生了兩個小孩我的阿姨跟媽媽,他們也是外婆一手帶大的,一邊工作賺錢一邊帶著兩個小孩辛苦。現在外婆過的很幸福也被選為模範母親呢!
  
  我很謝謝我最愛的外婆,對她真的有很多很多感謝,謝謝她辛苦拉拔我到現在,也謝謝他對我們家照顧與奉獻!所以以後我會更孝順我的外婆。

5c201 23號 姚佳君 2009-10-18 18:30:44

我的祖母

在童年的記憶中,奶奶佔據了我生活的四分之三的空間和時間,聽到《阿嬤的話》,奶奶的點點滴滴就像中秋的月亮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爺爺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因病就逝世了,留下了兩個兒女以及一塊田地;在那個年代裡,我們家的經濟算小康;後來在我四歲時父親因為生意失敗以及犯法進監獄服刑,當時奶奶是天天以淚洗面,家裡的經濟都落在嫁出去的姑姑身上!幾年後爸爸回來了,窮則思變,爸爸到都市裡工作,剩下我和奶奶在鄉下生活。

後來,經過爸爸的拼搏奮鬥,家裡經濟狀況改善了許多,爸爸把我跟奶奶接到台中住,當時奶奶手裡也有了多餘的錢,於是奶奶總會買吃的買穿的給我。同學們都很羨慕我,說我有個好奶奶。可我卻不以為然,因為奶奶經常在我面前講我媽媽的是非,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所以跟她處的不大好!

奶奶在台中陪伴我到小學,就搬回彰化和姑姑他們住了,從那時開始,我就過著什麼都要自己來以及經常一個人在家的生活;沒住在一起才知道對方的好!現在想想,當初的自己好不懂事呀!

我成長過程中,相處最久的家人應該是非奶奶莫屬了!我上了小學,和爸爸住在一起,對於我來說和自己住並沒有多大的差別,爸爸因為工作而作息顛倒,幸運的話一個禮拜至少可以看見他一次!記得每當颱風一來,爸爸也不在家夜晚暴風驟雨的時候我會總是膽顫心驚!這時我就會打給奶奶,奶奶會陪我聊天、叫我不要怕!大部分的人成長過程中幾乎都有父母陪伴,而我不是,我的奶奶彷彿就事我的父母似的!等我有賺錢能力了之後,我要蓋一幢房子給奶奶住,買好吃的給她吃、買漂亮的衣服給她穿以及待她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