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1 10:29:51cat

見鬼

最近是怎麼了?跟一個蠻不講理的人吵架,真是一件很無厘頭的事。
「吵架也是該看對象的,跟一個你壓根就不關心的人吵架,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我如此告訴我自己。
我不愛吵架,因為我的大腦會在生氣時轉速變慢,慢到會讓我愣在那邊,一個字都說不出來,這無關溫順與否,只是再怎麼說,吵架都是一件沒有氣質的事。
「妳憑什麼要我幫妳們做這件事,難道妳不知道我們事情很多嗎?」這是星期五,跟公司另一個單位的設計通話,她講了這句話,我的大腦運作又開始變慢…什麼叫做幫我們呢?工作就是工作,何必這樣推卸責任,我也是做設計的,誰的事情不多呀,但是當時我居然不爭氣的愣在那裡。
我想我一定是遇到鬼了,人在不順的時候,遇到鬼也是合情合理的,我試著讓自己心平氣和一點「我們不是共同必須完成一個工作嗎?我只是請妳將圖片縮小寄給我,這樣花得了妳多少時間呢?」
「譏哩呱啦呼嚕呼嚕譏哩呱啦@##@#@#」對方又是一陣開炮,唉,這位大姐,講這麼多結論不就是妳不想做這件事嗎?
「叫妳們主管過來跟我講」對方下了最後通碟,我也不願意這件事要請主管出來的,但是我實在愣得太久了,雖然氣得手發抖,但是嗓門實在壓不過那位大姐,罵的氣勢又差人家一大截,我再有理,這種凝結的氣氛還是給我一種抓狂的感覺,我的面子還是比較重要的,髒話罵不出來,我只好在心裡問候她老師好。

無奈之下轉過頭對著主管說「她要我叫我的主管過去跟她講」,接下來她們講什麼我都不知道了,我只是覺得很感慨,公司內有這樣的員工,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見到鬼就見到鬼吧,有空多拜拜就算了。
「有空跟我吵一下架,訓練我的嗓門吧」下班前這樣跟同事說,不過我也太認真了,這種事這種人這種窩囊就該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