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5:27:41

將愛擱淺在你的心之外

七月六日,離別的第二十六天
我收到珮\寫來的信
「妳最近好嗎?自從謝師宴後我們才通過一次電話,我陸續聽TREE問到妳的事,我卻一點兒也不了解,而謝師宴晚上在他家的事我也不願透露太多,但TREE說他有告訴她那天妳早早就離開了...#@%&*......,TREE問他為何不打電話給妳,他說算了,怕妳生氣又講不出什麼來,而且怪妳不跟他聯絡。所以我想妳一定還未有他的消息,看妳對他用情如此深,令我也很感動,不過他就比較被動,妳就別再怪他了!也許\我該勸妳打個電話給他而不是堅持等他打來給妳」
「秋田跟他見面後覺得他日子過得很無聊,畢業後都沒有人找他跟他聯絡,所以顯得有點失落感與孤單!我聽到這樣深感訝異,他不是有很多朋友嗎?但【相交滿天下,知心有幾人】這大概是他的交友困境吧!還好秋田有時會找找他,不然他沒考上體院再加上都沒有人會去找他而且他女朋友也因為大學考不好出國去唸書了,實在會心情低落,所以,我想妳以前和他那麼好,應該可以主動找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假設連以前和他比較好的都連通電話也不打的話,未免也太絕了吧!姑且先別講感情,至少友誼還存在吧!秋田告訴我這樣的情形我會覺得他很可憐的,那換作是妳呢?妳不願他如此落寞吧!有時關心他一下,哪怕是幾天、幾個月甚至幾年未見面,那種隔閡必會在瞬間消失掉的.......」
親愛的!在看完珮\的信之後,我真的有股衝動,我想打電話給你、我想與你聯絡、我想要見你,但是我不能!
從我必須為了分擔家計而工作的開始,我看見了我們之間的始終有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你的家境優渥和她可算是門當戶對,倘若將來你還是得照著你爸爸的意思走上政治一途,她伯伯在政治上的人脈對你的幫助也很大,而她出國唸的不管是什麼一流三流的學校,人家也會覺得出國唸過書很了不起,並不會覺得那只是用錢去換一張文憑,況且她還是你的正牌女友;而我家除了一堆不知何時才能還清的負債外,什麼都沒有,充其量我也只是你其中之一的紅粉知已,我憑什麼、我拿什麼去增加在你心中的重量。我只能離你遠遠的,讓我的感情不再成為你的負擔,我說過,我不會讓你為我擔心,所以當我的生活不再無憂無慮,我不會給你任何我的消息,留在你心中的,只會是那個愛笑愛撒嬌愛跟你耍小孩子脾氣的我。
親愛的!在看完你跟TREE的對話之後,我知道我也曾經在你心中駐留過,這樣就已足夠了,很多事情我已經看開了,人生中並非每一件事都會有結果,結局要落在哪一個段落也沒有一定,只要過程中曾經擁有過美好,對我而言,就已經值得了。
在我的生命中,你佔有著極重要的地位,不管經過多久,都不會改變,也許\將來我們不會再相見,也許\在偶然的情況下我們相遇感覺卻已變得陌生了,也許\以後我在你心中的份量已小於你任何一個朋友,我永遠都不會變,我會一直是當初你所認識的那個我!
其實我並不確定我對於自己所做出的這個決定一定不會後悔,某天我會埋怨自己當初沒有好好把握機會也說不定,但我明白在你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我並不是你最佳的伴侶,還有更好的女孩在等著你,即使你在這段路上分了心,我也不希望是因為我。
親愛的!不要怪我沒有在這個時候適時的出現陪伴你,因為我還是很愛很愛你,我還是沒有辦法以平常心與你相處,我還是會自私的想取代她在你心中的地位,我還是會好想把時間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所以我不能跟你聯絡,我會控制不住我想愛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