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00:00:00Mandy

勝任的工作

以前還在唸書時

就跟同學互相聊說以後結婚後要做什麼工作??

或是有什麼工作是我們可以勝任的??

 

 

結果我們就互相開玩笑說

乾脆結婚後來當家庭主婦好了XD

因為這是我們最能勝任的工作啦~~~ 噗(當時只是個玩笑話)

沒想到後來還真的咧

 

 

決定結婚後我就把原本的工作給辭了

當時會辭掉是因為我老公不住台灣

所以婚後我也不可能還獨自留在台灣工作

才毅然決然的遞上辭呈

頭也不回的帥氣離開

 

 

然而現在婚後身處異地

雖然過的很悠閒也沒事做

但是對我來說,平常最重要的事就是上上網或是看片XD 

(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如果一天不更新資訊,可能很快就會落伍!!XD)

 

 

而且我身邊的朋友都說我是少奶奶

因為不用洗衣打掃,也不用煮飯,讓他們很羨幕

(解釋一下,不用做那些事是因為我們是住在公司的宿舍裡,所以都會有阿姨來處理這些大小事)

但是有時我也是會覺得無聊的

總想要做點什麼事

就想說乾脆找點簡單好取得的食材來煮煮

(我這裡沒有廚房,也沒有煮飯會用到的調味料,因為我老公不喜歡家裡有油煙味,所以家裡唯一僅有的調味料只有糖而已)

就這樣我開始過起了偶爾煮點甜品孝敬老公的生活了......

 

紅豆湯

這是冬天最常煮的甜品

不僅暖身又補血

很適合女人多吃

 

冰糖銀耳蓮子湯

做這道讓我覺得最費力的地方就在於蓮子的處理

我這裡買不到處理好的熟蓮子

所以得自己把生蓮子裡面的綠色心給挑掉

不過當我花了長時間把蓮子裡的心都清理好後

又煮完了這道冰糖銀耳蓮子湯

成果出來是讓自己覺得還蠻有成就感的XD

 

綠豆薏仁湯

這道夏天吃最棒了

清涼又退火

而且我還放了薏仁一起進去煮

一整個很消腫的感覺

是說感覺喝完後就會瘦了一樣XD~ 哈哈哈

 

紅棗枸杞茶

註:選紅棗最好要選去核的比較好,因為紅棗裡面的核會讓人上火唷!!

 

這個是我平常最常喝的東西

愛美的一定要煮來喝

煮這個我不加冰糖

而是用紅糖(當然也可以用黑糖)

補血成分又會提高很多

花少少的錢又可以達到美容和養身的效果

和樂而不為!?

 

 

而且我不花大錢買保養品來保養皮膚

平常就是跟我老公每天喝一杯

沒多久就會慢慢的看見皮膚變好的成效囉

所以這可是我的秘密保養良方啊~~~

(前幾天還煮了2大杯裝給老公的同事們喝,他們也說好喝唷,ㄎㄎ)

酸梅湯

這陣子天氣一整個熱爆了

剛好家裡有酸梅

所以我忍不住去煮了一大壺濃縮的酸梅湯來喝

 

 

而且我老公又愛喝冰的

煮完後放涼

冰進冰箱去

當他要喝的時候只要倒出 3/1 的量或是半杯酸梅湯去杯裡

然後再加入冰開水去稀釋就很好喝了

喝完後一整個有透心涼 酸 V 啊 ~ 酸 V 的感覺

梅子綠

因為之前煮了一壺酸梅湯來喝

老公喝完後感覺好像還是有想再喝飲料的樣子

於是我又跑去煮了梅子綠來孝敬他

是說煮這些甜品或是飲料一點也不難

非常簡單容易煮(新手都很容易上手的)

 

 

而且這些是自己煮的又不怕添加色素

也不怕有最嚇人的塑化劑成分

我們現在已經很久都不喝外面賣的飲料了

想喝什麼就是自己煮

完全就是喝的放心也喝的開心啊~~

 

 

 

 

當家庭主婦其實我覺得也還蠻有樂趣的

如果我有在工作的話

根本就不可能有時間這樣煮東西給老公吃啊

而且看老公把東西吃光光會覺得有很幸福的fu

所以目前我還蠻樂於這份工作的

至少還可以讓我稍微覺得自己有點用處

不是笨手笨腳的太太這樣~哈哈

 

 

 

 

酒館藍調 2011-09-15 01:22:43

親愛的
我想說妳真的很棒喔!!
看到這麼多美味的甜品妳老公好幸福 ^^

是說
我就因為不會煮而無法當少奶奶嘛 XD
(認命)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其實是因為我很閒
沒事做
加上自己也想吃
所以就會沒事煮點甜點來吃 :P

ㄟ...
不會煮的才是少奶奶好嗎????
你有看過哪個少奶奶親自下廚嗎????
(除了微風少奶奶外XD)
2011-09-15 10:32:29
M ma ma 2011-09-10 09:58:03

Mandy真的是一位美麗心地好.又很手巧的少奶奶喔!
妳煮得甜湯和飲品全部看起來都好吃又好喝~^^
妳家老公真的很幸福喔!

原來Mandy就是喝這些保養好皮膚..
嗯~要學起來~^^趕快去拿紙和筆來記起來..

版主回應
呵呵
M ma ma家的老公和小朋友們
也都很幸福
可以吃到和喝到賢慧媽媽弄的東西
身體一整個都超健康 ^^

我覺得紅棗枸杞茶這不錯
M ma ma有時間也可以煮來喝喝唷 :D

祝M ma ma一家中秋節快樂 ^^
2011-09-12 11:20:26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1-09-10 04:14:16

阿 那巨頭也不回的率氣離開 真是撼動我心
我也想要這樣阿

你也可以嘗試買一台果汁機~~~我覺得那樣也很健康喔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不瞞你說
其實當時我早就想離職了
要不是因為結婚
我才不敢這麼帥氣哩 XD

其實我也有想過要去買果汁機來用
但是後來想想我很少喝冷飲(其實是被醫生告知要戒冰)
所以現在都喝熱飲居多
才想說果汁機還是別買好了
要喝什麼都還是用煮的就好 ^^

祝大眼睛媽媽中秋節快樂唷~~
2011-09-12 11: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