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09:19:35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87週 (2024/8/13-2024/8/15)

星期二下班直奔銅鑼,接下來,連放五天假,心情好輕鬆。這陣子,太平洋好多颱風,外圍環流變化迅速,天空常常出現美麗雲彩。

 

星期三清晨五點,自動醒來,拉開窗簾,看到清亮雲層間閃耀著絲絲金光,睡意全消,有預感,今天日出大戲會非常精彩。

 

果然,金色光芒分秒都在變化。

  

沒多久,天空像火燒起來,赭紅閃亮光輝燦爛。太美了,這是我四年來看過最華麗的破曉。這橘光,充滿能量。

 

不可思議的顏色。

 

還在讚嘆天際怎麼能火紅成這樣,下一秒,萬丈橙紅光芒瞬間消散。繁華落盡,天空只剩白色雲靄,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精彩日出大戲,是老天爺送給晨型人的神秘禮物,只有早起的人才能得到。

 

我特別去查了一下,為什麼日出前和日落時,天空會出現燦爛橘光,原來是因為瑞利散射

最近偷懶,沒怎麼整理花園,雜草又一發不可收拾。

 

粉紅翠蘆莉。

 

粉紅木槿。

 

粉紅蝶心花。

 

 

星期三回台中,星期四老爺上班,我一個人開車來銅鑼度假。美其名度假,其實是做苦工,老爺交代我把菜園鬼針草拔一拔。工作一個多小時,滿身大汗,收工。炒了一大盤飯,邊吃邊追劇,追政治人物敗壞大戲。

 

最近常常下雨,不用澆水,輕鬆很多。

 

凱米颱風把使君子吹歪了,我大肆修剪,剪完後,每個枝椏都長出花苞,好神奇。

 

早晚變涼,玫瑰又開始開出美美的花。

 

度完一個人的假,回台中接老爺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