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4 10:39:26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67週 (2024/3/26-2024/3/28)

參加某個活動,需要快篩,老爺和我這才發現,確診了。原來,我們感染的不是普通感冒,難怪症狀反反覆覆拖了許久都沒好。原來,我不是天選之人,該來的,絕對逃不掉。

 

老爺請了假,我們一整個週間都在銅鑼。雖然生病,安安靜靜在銅鑼欣賞夜景,也不算太悲慘。

雖然生病,還是不能錯過日出縮時攝影。

 

一邊工作,一邊等待身體恢復,種南瓜種絲瓜修剪樹木…,一動手就欲罷不能。工作時,完全不感覺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但結束工作後,又微微發熱肌肉酸痛。可能做得太累,我的感冒症狀加劇。

 

花園裡的玫瑰,沒怎麼澆水,也沒用藥,全都自立自強。

 

這時期新綠,充滿生機。

 

麻葉繡球邁入第三年,長大好多。

 

樟樹之前被老爺剃頭剃得很醜,一年而已,長大好多,又快擋住視野了,是不是應該大刀闊斧齊頭全砍?

 

這棵日本楓,整個冬天只剩桿子,我一直在等他冒葉子,告訴我,我還活著。

 

二號地柚子花超豐盛,看來今年柚子能大豐收。

 

新一季的檸檬結果了。

 

在池邊種了南瓜苗,省得澆水。池塘週圍落羽松冒出翠綠新葉了。

 

很喜歡看老爺認真工作模樣。

 

一號地種了絲瓜,絲瓜是最不用照顧的植物。

 

一花一世界。

 

燈稱小花在枝頭開得密密麻麻,可愛細緻,讓人讚嘆上天造物神奇啊。

 

且戰且走的花園,很難規劃,似乎也不需要規劃,就讓老天爺決定吧。

 

因為擁有一座花園,能在花園裡吟詠歌頌春夏秋冬四季變幻之美,老爺和我幾乎不想再到其他地方玩了。

 

週末回台中,發燒痠痛鼻塞,無一倖免,雖然程度不嚴重,但還是懶洋洋躺在床上。遙想蝴蝶在花園翩翩飛舞,別有一番悲壯浪漫。 

爸媽不怕被我們傳染,堅持叫我們一起吃潤餅。吃了媽媽準備的豐盛潤餅,要過清明了。                  

 

(悄悄話) 2024-05-27 09: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