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 07:06:36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28週之2 (2023/7/2)

青年們回家過暑假,媽媽角色重新上身,好忙。上班之餘,每天都忙著招呼青年吃飯。不知不覺,一星期過去了,不知不覺,兩三星期沒在銅鑼過夜了。

 

週末,邀請青年二號一起到銅鑼過夜,青年二號拒絕,怎麼辦? 選項一,阿爸阿母自己出發,叫青年二號自行解決晚餐。選項二,阿爸阿母留在台中陪青年二號吃晚餐,隔天再上路去銅鑼。最後,選了二,因為阿爸阿母捨不得他一個人吃晚餐。

 

我們在草悟道上百貨公司隨意亂逛,老爺跑去OWNDAYS配眼鏡,我等得不耐煩只好在Uniqlo試穿衣服。

 

腦滿腸肥離開肉多多時,SOGO已經快打烊了。

 

雖然少看一次銅鑼日出,但是多了一個青年二號陪伴的開心夜晚。

 

十次有三四次,好想放生小孩做自己的事,但還是有六七次,會把小孩的感受當成第一順位。當媽媽這麼多年,選擇的天秤不停搖擺,總是在心虛與委屈間尋求平衡。而現在,那個天秤越來越穩定了。

 

當媽二十多年,我深深瞭解,愛自己跟愛小孩同樣重要。唯有好好愛自己,為自己蓄積足夠能量,才能維持熱情去愛身邊的人,也才能在空巢期時放手祝福小孩離巢。

 

星期天一早,老爺和我上路到銅鑼。

把一堆學校報廢課桌椅載到銅鑼放,小B後車箱都是泥土,農婦的車無誤。

 

我的小B很能裝,實在很捨不得賣掉他。

 

一到銅鑼,老爺迫不及待推出割草機,邊推邊說,草太長,看起來好阿雜。

 

而賢妻我,能做的,就是準備早餐。

 

配料簡單,卻大滿足。

今天晴空萬里,群山一覽無遺。

一隻老鷹停在電線桿上,警戒眺望四方。

 

還會轉頭盯我。

吃完早餐,到二號地看看芒果長得如何。以為芒果會明顯變大,結果,還是又青又硬,好難判斷能否採收。看來,做芒果青是最好選擇。

二號地鄰居家風景。

下午,正猶豫要不要再去二號地割草,啊,下雨了,雨還不小呢。決定打道回府,回台中陪青年二號吃晚餐。

 

結果,阿爸阿母自作多情,青年二號早早跟同學吃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