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08:32:30不務正業

實現願望清單

很久之前,就想看101煙火,想聽李宗盛演唱會,但老爺既不浪漫又節儉,對這類型活動完全沒興趣。老爺不愛,我也懶得計畫,一度以為這輩子沒機會完成這兩個願望。

 

萬萬沒想到,因緣際會買了台北房子,走出家門就能看到101202012月最後一天,站在北醫前大公園,看著璀璨炫麗煙火點亮101,願望竟然是以這個方式達成,心裏有著滿滿不可思議的神奇感覺。

 

一年後,好友在群組問,要不要去看張惠妹演唱會。我說,張惠妹不是我的菜,不過很想去聽李宗盛,但可能買不到票了。好友說,我有多買一張,要去嗎?

 

一般狀況下,被老爺訓練成很節儉的人妻,會在思考後放棄。這麼湊巧,那一天剛好要上台北投公投票,人妻找到完美理由與藉口說服自己。於是,原本以為這輩子不可能完成的願望,在兩年內,都達成了。

 

星期五下班直奔高鐵站,在高鐵站跟青年二號短暫交會,託他把我上班傢俬帶回家。青少年二號從台南回台中,竟然睡過頭,坐到新竹,又從新竹坐回台中。

 

搭著高鐵台鐵南來北往,欣賞窗外鐵道風光,充滿旅行趣味。

 

跟著相識三十多年好友走跳人生,常常出現意外驚喜。

 

幫我們拍照的,是位21歲小帥哥,他獨自來聽演唱會,阿姨們笑著跟他說,你這麼年輕,竟然知道李宗盛,應該是你爸媽要來聽吧? 小帥哥說,星期天晚上會跟爸媽再來聽一次。

 

 

五年級生這一代,跟著李宗盛的歌成長。他最巔峰時期創作,把愛與愁寫得絲絲入扣,五年級生很少沒被他的歌感動過,雖然大部分的歌,都是被其他歌手唱紅,但我最愛的,還是他獨特嗓音版本。如今,人生邁入下半場,愛與愁不再是重點,他中年之後創作的山丘,成為最愛,這首歌也是這場演唱會最精彩壓軸。63歲的李宗盛,能再寫出遲暮之年經典創作嗎? 我很好奇,也期待著他繼續用歌聲陪我們老去。

 

歌詞裡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已經在職場打滾好幾回的五年級生,每聽每唱一次,內心總跟著共鳴激動。

 

聽他唱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哈哈,五年級生不管怎麼努力,也越不過山丘的惆悵,被釋懷了。

 

 

好友趕最後一班高鐵,沒聽到安可曲就先離開,好友朋友怕散場人潮太擁擠,也先走了,只有我這個半路亂入的台中大嬸,聽到最後一刻。

 

李宗盛63歲,可以中氣十足唱滿3小時,真的很強。唱的人不累,聽的人,11:20走出捷運站時,啊,好累。

 

一個人在台北家吃宵夜。

 

隔天,難得沒下雨,出門運動爬象山。

 

把這張相片傳給麻吉,她開玩笑問我,銅鑼小貓也去台北了嗎?

 

另一隻伸懶腰的貓。

 

四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青少年結伴來爬象山,他們逗貓逗了好一陣子,真可愛。

 

我還滿愛上象山看風景,老爺不愛,他說爬山傷膝蓋,我只好趁一個人來台北時,獨自享受。

 

很愛吳興市場家香早點,老爺交代我要買燒餅和蟹殼黃帶回台中。

 

回台中高鐵早鳥票買了下午班次,除了擔心投票會拖太久,其實是預留打掃時間。阿母我現在唯一功能只剩打掃,要好好發揮。

 

結束一個人的度假,關上台北家門,心滿意足回台中。人生實在好微妙,秘密的力量也好驚人,曾在心裡許過的願望,雖然沒有一直放在嘴邊說,沒有刻意付諸行動,竟然都因緣際會完成了。哈哈,反而是每天說個不停的心願,比如想退休...,無法如願。老天爺彷彿知道我哪些心願是認真的,哪些心願是隨口說說,哪些心願還沒想透徹胡亂許的。嗯,人生下半場,要好好整理願望清單,自己先想清楚,老天爺才知道如何幫忙。

             

 

上一篇:15年後,新加入的餐桌

下一篇:正能量

(悄悄話) 2022-11-23 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