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12:11:34不務正業

【2020-8台灣環島】台東-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台中

    

今天要一路從台東開回台中,路程頗遠,除了到北港媽祖廟拜拜還願外,路上就不多做停留。

馬不停蹄,回到西部了,往墾丁方向大塞車。

 我大一曾在北港住過一年,實習時,也待過一個暑假,對北港媽祖廟有深厚情感。這一年,因為青少年考試,常常來麻煩媽祖婆婆,這趟環島之行特地停留北港,要跟媽祖婆婆說謝謝。

北港媽祖廟,是我年少深刻回憶之一。

 媽祖廟附近有間文青咖啡店-保生堂漢方咖啡館,這裡是北港武德宮傳說起點

當初有位中醫師買進此宅,入住之後老婆一直生病,透過乩童指示,才知道這棟房子曾有從中國迎來的道教神尊。中醫師於是為神尊雕塑金身,供奉於此,老婆的病也不藥而癒。神尊是財神公,後來香火鼎盛,原有場所無法容納信徒,於是另覓場地興建新宮,也就是目前武德宮所在地,但咖啡館裡才是武德宮最原始財位。我們來感受一下財和興的神奇魔力。

 

老屋完整保留歷史痕跡,雖然陳舊,卻充滿古典優雅美感。

咖啡館前身是中藥行,牆面有一整排藥架。

 

一旁玻璃圍起來角落,壁上貼著財。我才去叫個飲料,老爺立馬把這個字設成手機首頁。

 

我比較愛興這個字。

 

這兩個字印在杯子上,好威,忍不住掏錢買回家。

 

離開北港,一上高速公路,雨大到看不清楚前路,青少年不慌不忙慢慢開,看來四天三夜魔鬼駕訓班成功結業了。

 

四天三夜小旅行,青少年練習開車,開了高速公路、東北角海岸、蘇花改、東海岸、新南迴,老爺成功把開車棒子交給兒子,我住了不同旅館開眼界,三個人各自達到旅行目的,十分滿足。

 

完成這趟繞行台灣一圈九百多公里的旅行後,父母和青少年的人生都進入新紀元,司機換手,父母從前座退到後座,希望未來家裡的施與受也能慢慢換手,我的人生就太完美了。

#等青少年二號考完駕照要再來一圈嗎

#我的小B雖然老了環島還很夠力就繼續留著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