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08:57:05不務正業

【2019-11京都賞楓】Day 2 北野天滿宮

結束醍醐寺行程,原本應該鳴金收兵了,但兩位媽媽掛心小孩學業,很想到日本文昌廟北野天滿宮幫小孩求個御守,既然半日奔波後體力尚存,那就來去吧。為御守而來,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枝,北野天滿宮御土居もみじ苑夜楓,榮登今日最驚豔。

 

一整天雲靄厚重,不時飄微雨,來到北野天滿宮,陽光竟然探出頭來,哈哈,是吉兆嗎。

 

北野天滿宮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相傳菅原道真生肖屬牛,又在牛年過世,所以御神牛成為天滿宮守護象徵,每個遊客來,都要摸摸神牛。

 

誠心祈求,青少年在求學路上,能找到正確方向。

 

晴光乍現,天氣變好了。但感覺這裡的楓葉似乎還沒紅透,心想,沒關係,來求御守的。

 

哪知道,買好票,才要走入御土居,就驚喜發現裡頭楓紅大爆發。

 

清朗暮色和溫暖燈光形成一種很特別的情調。

站在入口,就被這一幕感動到驚叫連連,隔壁日本人,也連說了好幾次すごいすごい,真的太華麗了。

 

目睹這麼美的景色,一剎那幸福感,滿到溢出。

 

幽暗天色中,燈光為紅葉畫上美麗妝容。

 

華麗且溫暖。

 

整個場域呈現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樂氣氛。

 

京都很驕傲地表示,千萬不要因為來太多次,就說我沒吸引力,我隨時能變出你沒看過的風貌。 

 

俯視北野天滿宮。

暮色中,燈光恰如其分綻放,在寒冷秋夜傳遞溫暖。

 沉浸這般美景,每位遊客臉上都出現幸福滿足光采。

每一株楓樹都閃閃動人。

 

這種幸福溫暖的感覺,會留在心中許久許久。

 

沿著小徑慢慢走近紙屋川。

 

紙屋川兩旁滿滿楓紅。

橘色鶴橋是もみじ苑定番景色。

 

不是熱門景點,遊客不多。

兩年前,曾經白天來北野天滿宮賞楓,那時就留下深刻印象。不同於東福寺永觀堂的寺廟庭園禪意楓紅,這裡森林蓊鬱小溪潺潺,充滿大自然清新活力。萬萬沒想到,經過燈光加持後,小清新風格能變成如此華麗璀璨。

 

紙屋川旁片片楓紅,散發光芒,溫暖每位旅人的心。

 

糊掉的相片更完整傳達漫天光亮橘黃意境。

もみじ苑的楓紅密度夠高,還有潺潺溪水蜿蜒,才得以呈現如此浪漫的氣氛。

 

流連忘返啊。

 

怎麼能美成這樣

 

好友跟我好幾次同遊日本,都是說就就走。

 

這幾年,看過幾處夜楓。清水寺有居高一覽京都市的優勢,值得一遊。高台寺聲名遠播,晚上九點還要排隊,但看完之後很失望。北野天滿宮的燈,打得恰到好處,畫龍點睛讓紅葉華麗現身。

 

種種因緣聚合,才能一睹今夜美景。而且是超乎預期的美麗,讓人特別珍惜。

 

大推北野天滿宮,白天和夜晚都美,有來京都賞楓,千萬不要錯過。

 今日最驚艷。

賞畢楓紅,還附上菓子和熱茶。

 

回京都車站。今天走了兩萬多步,大家都累了,解散各自回旅館,明日繼續再戰。

 

老爺和我住在後站八条附近的Via Inn,房間很新又便宜,一晚不到台幣四千,C/P值打趴前站一堆又小又貴的旅館。能用便宜價格住到好旅館,這也是旅行小確幸。

 

老爺和我最近開始吃素,日本甚麼都好,就是對素食者不夠友善,幸好旅館附近Aeon Mall超市買得到豆皮壽司和総菜。

 

喝小酒吃晚餐,看共諜案最新發展,出國也不忘關心國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11 12:15: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