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08:00:33不務正業

【2016-10栃木県紅葉之旅】Day 1 中禅寺湖温泉 ホテル花庵

觀賞中禪寺湖紅葉,官方網頁有一條推薦路線,包含上半月山展望台。爬上展望台,可全覽中禪寺湖和男體山,還能從高處俯望八丁出島。這個小半島紅葉開始繽紛之際,代表中禪寺湖紅葉已經見頃了。

 

我很想上半月山展望台,但走25分鐘左右的山路,對坐紅眼航班又風塵僕僕奔波一天的兩位老人家來說,可能有點吃力。考慮了一下,決定先進旅館Check-in,展望台行程,等明天再說了。

 

今晚住ホテル花庵,就在湖邊。

很早之前已訂好旅館,早忘記為了老人家訂的是洋式房,服務生領我們進房間,看見西式彈簧床,老公頗不悅,碎碎念說,來日本,怎麼沒住榻榻米呢? 這回租車,行動方便,怎麼不住上次奧日光的森のホテル呢…? 被他唸得有點沮喪,因為看了房間之後,我也有點小失望。

 

最大賣點,大概是落地窗外湖景。但玻璃沒擦到亮晶晶,扣分。

 




還好溫泉和晚餐稍稍扳回一城。

 

餐點擺設充滿秋天意象。

 

一道菜裡面,有七八種食材。三顆種子,三種皆不同,感覺得出主廚的心意。

 

栗子打成泥的熱湯,配上稻穗做成的爆米花,這也是一道秋意盎然菜餚。

 

集合十幾種蔬菜而成的蒸籠料理是招牌。

 

如果牛肉換成熱的,就100分了。

 

甜點食器超美,還好沒賣,不然我又想打包回家了。

 

隔天清晨,出門逛逛。

 


天上的雲很厚。


 旅館外觀。

旅館門前這條街,應該是中禪寺湖最熱鬧的地方。

 

雲靄厚重,湖色灰暗,氣氛有點蕭瑟,跟昨日陽光普照燦爛奪目大不相同。

 

這麼冷的天,竟然還有一群人一大早就在湖上划獨木舟。

 

這回租的小車。

 

吃早餐時交換旅館入住心得,這間旅館不被老公青睞,卻很得兩位老人家歡心。爸媽都說,晚上睡得好好,每個人的喜愛果然大不相同啊。

 

早餐很簡單,不過只要有好吃的日本米,一切足矣。

 

坐在落地窗前看湖景,氣氛其實還不錯啦。